最近購入了小米桶出的新書,有好多菜色看起來都超讚的~~剛好跟老公去逛了賣場買了一些菜~趁著假日有空趕快來試試看~~

第一次買蝦仁,翻了書上有滑蛋蝦仁可以做~~齁齁~~~~滑蛋蝦仁初體驗~~登場!!!!
蝦仁我先清洗過後剖背,比較困難的部分是挑掉腸泥....才幾尾蝦仁我弄了快半小時才搞定,腸泥還真不聽話~~~~(加上本人技術也不好~)
處理好的蝦仁我用鹽巴&米酒稍微調味~~~~(小米桶書中還有加入其他秘密武器~~~要買書才會知道唷~~)


右邊這個則是用了三顆蛋加上蔥花~~~以及會讓蛋吃起來很滑嫩的秘密武器----牛奶!!!!


先把蝦仁下油鍋煎到八分熟~~~就可以起鍋啦!!!


八分熟的蝦仁在放入剛剛調好的蛋汁中......


熱鍋以後才放油,火不能太大~~不然馬上變熟蛋唷~~~~


就開始"喇喇喇"........


因為是要"滑蛋"~~~所以差不多就可以裝盤啦~~~
(其實我覺得我這天可以在短時間一點就裝盤~~~有點小小慢了~~~~)


鏘鏘!!!!!我必須老實講~~看到自己的成品時,真的有小小感動~~~~~這算是有成功吧!!!!
吃起來蝦仁口感還蠻不錯的耶~~~~(前一晚婆婆叫我先用鹽巴小小拌過,她說這樣蝦仁會比較脆~~)
因為最近在減肥~~所以我的調味比較清淡,本來還擔心老公會唸說太清淡~~結果還好他沒抱怨~~~
蛋因為加了牛奶,吃起來真的很滑嫩~~~~吃起來濕潤度真的還不錯耶~~~~~我好開心唷!!!!第一次做算是成功啦!!!!


小米桶的書有很多小秘訣在裏頭,這天我還有弄了另一道料理~~改天再來分享!!!
對我來說做菜一直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因為本人真的沒啥天份啦~~但感謝書中的小秘訣,讓我這個菜鳥廚藝也能小小登上檯面啦!!!!
跟我一樣也喜歡下廚的朋友~~~真的可以去買這本書唷~~~相信會很有幫助的啦!!!跟大家分享嚕~~~~
小食神試做~~~成功!!!!!

小米桶的不失敗廚房--->238個料理的為什麼???   (新書連結可點入唷!!)


同場加映:
同一餐我弄了九層塔炒蛤蜊,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做法~~(做法是婆婆傳授的~~~~)
蛤蜊吐沙後備用....
婆婆說油鍋要夠熱,火不能太小~~~因為蛤蜊不能久炒不然肉質會縮~~~
油鍋有熱以後就先放蒜頭下去拌炒,炒出香氣後就可以放入蛤蜊~因為油溫很高,剛放下去的時候油噴的我都快要嚇死~(我忘了瀝乾蛤蜊啦~)
所以我趕緊把鍋蓋蓋上一下下,然後加入婆婆教我的調味料~調味料要先拌好備用~有蠔油、醬油、糖...就是這樣三樣而已唷!!!
蛤蜊不用等到全開,只要全部幾乎都有半開就OK了~~~我最後有淋上一些米酒調味~~~然後放入九層塔跟蔥在再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啦!!!
醬汁好吃~~蛤蜊又新鮮~~所以味道算是還不錯啦~~~缺點就是~~我還是有點抓不準蛤蜊開得剛剛好肥美的程度,還需要再多多嘗試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