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強迫症性格又出現啦!!本來打算寫到兩歲的小記錄~~媽媽強迫症發作,每個月25號一到~就忍不住還是想紀錄一下啦!!!(不過我還是不逼自己啦~~記得就寫~有的寫就寫啦!!!)

最近比較喜歡帶小樂搭大眾運輸工具出門~~~
小樂以前大部分都是坐我們自己開的車,可能對於大眾運輸工具還顯得有點陌生~~所以搭車時表現都很乖巧~~~
不管是在計程車、公車、捷運上頭~~都能乖乖的坐好唷!!只是會一直對身邊的人感到好奇,比東比西的啦~~~


每周幾乎都還是拎著小樂趴趴走消耗體力~~~


這個好地方是Yuki帶我們來的唷~~之後會分享啦!!!


最近小樂深深迷上了"廚具遊戲"~~尤其是切菜的~~可以自己沉浸在這裡好久好久都沒問題~~~~~
所以~~我家裡也買了一組啦!!!!果然真的很愛玩~~~以後看有沒有機會變成詹姆士吧!!


因為老公很愛玩手機的遊戲,搞的小樂也對這很好奇~~尤其是angry birds,會自己打開然後在那邊刷刷刷來玩~~~
雖然小樂不是真的會玩,因為他總是把鳥兒搞得倒頭栽...沒半隻真的飛出去啦~~~~~
但也讓我正視到這小子感覺有機會變成3C兒童了~~所以我直接把老公手機裡的遊戲都刪掉了~~~這幾天小樂打開手機都傻眼了!!!
這天來到飛寶家,看到飛寶阿姨的手機跟把拔得很像~~馬上又刷刷刷~~看看那表情....不過是照片也可以看得那麼沉迷啦!!!
(因為我的HTC跟Samsung小樂不會用~每次拿我手機他都會不開心~~~因為根本刷不開~~)

噗~~那天小樂看我戴髮夾,就一直比要拿~~就被我胡搞啦!!!
雖然戴了髮夾~~但小樂真的還是Man哥啦!!!!


只要玩起來就可以撐著不睡~~~結果一進門坐在椅子上就開始度估了~~~
這天進家門前我在拿鑰匙,這小子連站著都可以睡著耶~~就知道有多累啦~~~~~不過度估十分鐘後醒來,又是一尾活龍了啦!!!!!


從五月底開始就訓練小樂戒尿布啦!!!
小樂算是戒尿布跟奶嘴都很順利的小孩,大概不到兩周就已經不需要穿尿布嚕~~~~
(有時候在外頭不方便,幫他包尿布要他上在尿布上~~死都不肯啦!!!!雖然半夜我都還是不放心會包尿布,但早上起來尿布都是乾的~~所以我想算是戒的很成功啦!!!)
但因為小樂還不會說話,所以想要尿尿他就會比前面~~想要便便就會拍屁股....
我只能說~~他真的是個手語大王!!話不會說幾句~~但是肢體表達能力超強的啦!!!!!
(關於戒尿布的細節~~如果有馬咪想知道,我再找機會分享嚕~)


這個月照片拍得不多,有的會放在其他篇幅在分享~~這篇小記錄就少少放幾張嚕!!!
本月份小樂最大進步除了戒尿布外,還有只要想睡覺會比"想睡覺"的動作要我帶他去~~~睡覺的時候也只要拍拍他,他就可以順利入睡~~半夜也幾乎不太會醒來嚕!!!!!
但有出現幾次半夜醒來要我帶他去大便,雖然睡覺我不太放心有包著尿布~~但他就完全不肯上在尿布上~~~逼得媽媽我就要起床帶他去馬桶上廁所,說也奇怪~~還真的大便哩!!!!到底半夜想大便是為甚麼...我至今仍搞不懂!!
另外就是~~前幾周帶他去跟小西瓜碰面,回家後小樂就會叫"姐姐"了耶~~~~雖然發音不是非常標準,但只要在FB上看到小西瓜的照片就會說"姐姐"....算是有進步嚕!!!
沒意外的話~~下個月就會帶小樂去醫院評量一下他說話的狀況了,已經滿兩歲但會說的字句真的還是偏少~~雖然最近開始會跟著我說些單字...但還是覺得說的部分真的很慢....所以還是去看個醫生確認一下狀況嚕!!!!(後續再跟大家報告啦!!)

本月份媽媽依舊很忙碌,小記錄就憑印象寫下來啦!!!!
希望下個月我的強迫症還是存在嚕!!!掰掰~~下個月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