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跟鐵咖們聚餐,本來計畫的餐廳都有狀況~~結果我這常常踩雷的傢伙剛好最近看到這間開幕不久的徐淮人家...兔兔剛好也想來,所以這天我們就來啦!!!
忽然懷念起以前我們常常聚會的日子,幾乎一個月碰上三四次都是家常便飯~~~~後來我們結婚、生小孩、有人下高雄後(還有阿紀~~直接搬到荷蘭去住了~)才慢慢聚會變少~~
但很開心~~雖然不那麼常碰面了,但每次聚在一起感覺還是一樣~~~重點是~~我們不只是吃吃喝喝的朋友,而是會參與彼此生命中大小事的好朋友...
我想~~寫部落格這麼多年,最大的收穫除了是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外~~就是擁有了這樣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吧!!!

這間徐淮人家就在遼寧街的巷弄內,外觀其實不太起眼~~裏頭的裝潢更是簡單~~~座位數也不多~~建議還是要先訂位唷!!
而且這裡是無菜單料理,有些菜色是需要預定~~但雖然預定了還是得看當天進貨的狀況,像我們這天本來有預定啤酒蝦~~但因為老闆沒進到新鮮的蝦子,所以還是沒吃到~~


涼拌皮蛋
這皮蛋還真好吃~~上面鋪滿了香菜、辣椒、蒜頭等辛香料,吃起來超級開胃~~~好吃!!!


醋溜土豆絲


土豆絲其實就是馬鈴薯切絲,酸度我覺得調的很不錯~~有酸但不會讓我覺得過嗆...
雖然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脆口,但味道很下飯啦~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嚕!!!!(雖然這裡沒提供白飯啦~~~)


羊蠍子
這道算是這裡的招牌~~所謂的羊蠍子,其實就是羊脊椎骨切塊~~看起來跟蠍子很像嚕~~~~
裡面也是有許多辛香料,香菜、洋蔥、芹菜...椒麻味還挺濃郁的~~~~我個人超愛吃洋蔥的,一直狂吃~~我喜歡!!!


主角羊蠍子先炸過以後再烹調,單吃味道就好香~~我個人是不太會啃那些邊邊角角肉~~但是非常下酒的一道菜!!!(雖然我們沒喝酒啦~~)
這道我個人真得覺得很好吃~~~~~~


最重要的是~~把肉吃完以後還可以請店家加麵唷~~~~
其實我們三個人已經吃很撐了,但真的好險有請老闆在加一把麵~~~~~~~我強烈建議一定要嚐嚐這麵的味道~~~太值得啦!!!


加湯以後搭著麵一起吃,麵條吸附了滿滿的湯汁~~~雖然有點油,但味道真的很棒~~~
我吃了一口就跟兔兔說:這味道怎麼那麼像紅燒牛肉麵啊~~~~~(噗~雖然我已經沒吃牛肉十幾年了~~但這味道真的很像我每次經過牛肉麵店時聞到的香氣啊!)
我們這天三個人只下了一把麵,雖然肚子已經很撐了~~~但還是忍不住嗑光啦!!!(不過這湯是不能喝的唷~~除非你很不怕油啦~~不然我是覺得太油啦!!)


地鍋雞
這也是招牌之一~~上面那個是很像麵疙瘩麵食,結果~~看照片我忽然發現...我那天居然沒吃到耶~~~


湯頭還蠻還不錯的,雞肉我倒是一口都沒碰~~就是一直狂喝湯~~好像喝了有三四碗耶~~


這天我們三個人大約吃了1600元,其實這裡我建議人多一點來比較好~~因為這裡的菜色份量都不少,我覺得4~6個人來用餐是很剛好的~~人多一點也可以吃到比較多菜色,價位相對來說也便宜些嚕!!!
這天我們吃到的每一道料理我都好喜歡,菜色都帶了些許辣度~~吃起來的味道都讓人很喜歡~~是會讓人想再訪的店家唷!!(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用餐環境真的不是很優~~~要有心理準備啦!!)
想要吃些不一樣口味的朋友~~真的可以來試試看唷!!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徐淮人家】
台北市遼寧街45巷2號
(02)2751-4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