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分享專屬於小樂的文章了,小樂前陣子有些小狀況~目前正在努力處理中...等之後有個小段落,在跟大家分享~~
今天要介紹的這個育兒的好地方是同事跟我分享的,上周帶小樂去了以後真的覺得不錯~~~趕緊發文也讓大家知道嚕!!!

這是今年八月才甫開幕,位在民生活動中心三樓由兒童福利聯盟所管理全國第一座為了三足歲以下小朋友專屬設計的親子館唷!!!!
採取會員預約制的方式,重點是免費的唷!!!!!
開放時間
週二~週五 第一場09:30〜12:00     第二場14:00〜17:00
週六~週日 第一場10:00〜11:30     第二場13:30〜15:00     第三場16:00〜17:30
(休館日:每週一暨經政府公告之放假日)

第一次預約需先打電話至館內,會詢問家長跟小朋友的資料~~
一次只能預約一個時段,也只能幫自己預約~無法幫其他人預約~~所以一定要自己打電話唷!!!!
第一次去的時候要家長要帶身分證小朋友要帶健保卡~~目的是為了辦會員卡!!!!
辦妥會員卡後,以後都可以上網預約嚕!


松山親子館就位在民生活動中心三樓,到門口就有志工幫忙說明~~~
要先脫鞋子,這裡小朋友可以不需要著襪~~但是成人一定要穿襪子唷!!!!


平日一天有兩個場次,假日則有三個場次~~~每場次人數會限制在25組
每次有半小時的緩衝時間,如果超過半小時就會給候補的名額嚕~~~~~所以切記不要遲到太久啦!!


這個親子館是專門設計給三歲以下小朋友,空間來說我覺得不算非常的大~~
但因為每次都有限制入場的組數,所以也不會太擁擠~~~~


進場時會提供一個號碼牌,可以把私人用品放在自己的號碼桶子裡~~~~~
因為這是無法上鎖的,所以太貴重的東西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不過因為這裡空間不大,其實大概都可以看得到嚕~~~


進去後右邊這區是用餐區,有洗手台跟可供加熱副食品~~


用餐區旁邊有個小門穿過去會到洗手間,既然身為親子館~~~小朋友的小馬桶是一定要的啦!!!!
趁小樂上廁所趕快拍一下~~~有沒有好可愛的小馬桶!!!!!!



中間這區是活動區,蠻適合剛學會走或是還在爬行的寶寶~~~


這個可以爬上爬下的東西就還蠻讚的~~~不過小樂興趣沒很大~~~


比較特別是這個說是全國第一座三歲以下小朋友專屬的溜滑梯哩~~~~~
要不是因為最近帶小樂去過醫院評估,我看到這溜滑梯可能還有點瞧不起~~~~
大家千萬不要小看這溜滑梯唷,它的目的不是像我們在外頭看到那種可以讓小孩玩樂的溜滑梯~~
而是設計讓小朋友可以練習在沒有扶手的狀況下爬上樓梯訓練腳部肌耐力,而且因為它真的不大~所以一歲以下小朋友玩也很安全~~我很推薦這個!!
(不過像小樂這樣已經玩過很多刺激的溜滑梯來說,玩起來是比較沒樂子啦~~但我就讓他自己練習走樓梯,真的挺不賴啦!!!!)


小樂還蠻喜歡這個樓梯的,就一直在上面爬上爬下~~~
不過小樂到現在如果放手走樓梯腳步還是不太能馬上左腳右腳,而還是會專注在用右腳上樓~~~還需要多多練習嚕!!!!


這種軟質的大積木一直是小樂的愛,我也覺得很棒一直很想買回家~~~~不過很少看到有地方有賣耶~有人知道這要去哪邊買嗎??
因為是軟質的打到不會痛,小樂超愛玩堆高高的遊戲啦~~~~~~




另外一邊這個樓梯則是可以給剛會走的小朋友練習的,有扶手的唷~~~~~~~走在上頭挺安全的啦!!!


這一區可以給小小孩專用...


尿布檯也是在這一區,設計很貼心~~~~


哺乳區也在旁邊,要餵奶的媽媽也很方便唷~~~~


這一區也有這個扶手桿,可以讓小小孩練習走路專用啦~~~~


這個小床應該是設計給嬰兒用的,趴在上頭會一直往鏡子裡衝吧~~~


這一區則是讀書區,有許多書我們家也有呢~~~~~


本來剛到的時候感覺沒有甚麼讓小樂特別有興趣的,後來發現它其實準備了很多很適合小朋友玩的遊戲~~~
重點是這些遊戲都是針對小朋友手部以及腦部刺激很有幫助的玩具,真的很讚~~~~~~



左下那個穿洞的是拿來練習小肌肉的發展,很棒唷~~~~


小樂手部小肌肉發展的還不錯,之前第一次玩的時候就能順利穿過去~~

哈哈~這個我覺得可以拿來當成訓練吃飯的方法啦!!!
小樂很愛玩這個,每次去餐廳吃飯他也愛這樣玩~~~~~~


小樂對於積木很喜歡,把它放進去這種遊戲他有很興趣~~~


這個之前有在其他地方玩過,但這裡這個比較難~~~有好幾款動物做得很像,連我要玩都要認真看一下哩!!!!
小樂整個被這遊戲搞得都糊塗啦~~~~~


這裡也有這種小豆子可以練習手部肌肉的,不過小樂玩一玩覺得倒來倒去比較有趣吧!!!!!

第一次來小樂足足玩了兩個多小時,要他離開時還一直給我依依不捨哩!!!!
不過這裡真的還蠻不錯的,以免費的場地來說~~規劃算是很有心了!!!!空間雖然不算很大,但因為有限制人數~所以待在裏頭並不會覺得擁擠...而且每個區塊的設計都很適合小朋友,三歲以下的小孩大概都可以在不同的區域找到樂子啦!!!!
個人建議大概開始會爬的小孩就可以來了,一歲左右已經準備開始學走的小朋友最適合~~~這裡大概每個區塊都會讓一歲的小孩玩得很樂啦!!!!!
至於跟小樂一樣已經滿兩歲的小朋友,來這邊可能在"體能"上的體驗就沒那麼多~~但是對於手部肌肉跟刺激腦部發展的遊戲選擇就不少,小樂這天玩具都還沒全部玩過一輪呢~~~所以一定要再去的啦!!!!!
除了這個只開放給三歲以下小朋友的親子館外,另外也有給六歲以下混齡區的活動區域~~都有可以參加的活動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官網或是電話詳細詢問嚕!!!!希望大家也會喜歡這樣的好地方嚕!!!



【民生活動中心-松山親子館】
臺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63-1號3樓

(02)2748-6008#2
http://kidstp.npo.org.tw/library1_1.asp

P.S因為是免費的地方所以還頗熱門,幾乎都要至少提前一周預約唷!!!
記得先電話預約,不要直接衝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