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食神又一陣子沒出現啦!!!!
本來已經打定主意自己帶小樂這周我要來認真下廚,結果怎麼會這麼忙~~比自己上班還要忙碌的一周...加上大雨小雨不斷,我連悠閒帶著小樂去買菜的機會都沒有耶~~~還好這天帶小樂來友人家,一定要約愛甜點的友人一起來自己動手做甜點啦!!!!
阿紀的新書已經上市一段時間嚕~~~~~這次是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看到這書名我都要落淚了~~~我家那個塵封已久的烤箱終於可以重出江湖啦!!!!

這天我要做的是看了就會讓人很心動的麵包布丁!!!!
準備的材料有牛奶500g、糖三大匙、蛋三顆、蔓越莓乾、吐司三片...(此份量是依據我們手邊有的食材做調整唷!!!)
書上有提到香草莢,這天因為買不到就沒有加...但是強烈建議一定要加唷!!!!!(香草莢要到比較高級的超市或是做甜點的材料行就可以買到啦!!!)

首先就先加熱牛奶....


再加入三大匙的糖....
煮滾以後再小火稍微讓牛奶收乾一些些就可以關火靜置放涼...


這時候可以開始把吐司切塊嚕~~~~~~


因為我們兩個急性子的傢伙實在等不得...所以用了冰塊隔水退溫~~~~
老實講這招應該有點冒險...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後續的口感,所以建議大家還是慢慢放涼比較好~~~雖然我們這天吃還是覺得好美味!!!!


接著就把三顆打散的蛋放入牛奶唷~~~~~
另外書上準備的是葡萄乾...不過我們兩個人都不是很愛葡萄乾,所以我們加了我們比較喜歡的蔓越莓乾~~~~~


整個攪拌均勻就可以進行下一步啦!!!!!


切著把切片好的吐司整個放入讓吐司可以裹滿牛奶唷~~~~


接著就擺放到烤盤裡頭啦!!!!!!!
剩下的牛奶就全部倒入唷~~~~~我們這天擔心會太滿沒有全部放完,但事後覺得...真的全部倒進去是沒問題的啦!!!!


將烤箱先預熱好就可以放入嚕!!!!
是150度然後烤40分鐘,我們這天烤了45分鐘~~~原則上也可以看蛋汁凝固了沒有來判斷唷!!!


鏘鏘!!!!!!!!!!!!!!!!!!!!!!!!!!!!!!!
剛烤好的麵包布丁看起來是不是很吸引人~~~~~~~~~
一打開烤箱味道就整個撲出來啦~~~~~~~


吐司邊吃起來好香酥,底層的吐司吃起來真的很像布丁耶!!!!超級好吃的~~~~~~~
很可惜的是因為少了香草莢,的確吃的時候會覺得少了一個香氣...
但還好我們用了蔓越莓乾,跟麵包布丁還真搭...帶些酸甜可以轉換口感!!!!
真的太好吃了~~~我們兩個馬上大吃了起來啦!!!!

阿紀這次做的通通都是可以利用烤箱作出的料理唷!!!!
對於我這種廚房裡的幼幼班,真的是一大福音啊~~~~~~裡面不管是西式、中式、甜點...通通都可以用烤箱完成唷!!!!
也想讓家裡的烤箱千變萬化的朋友~~~~~一定要買一本讓自己的烤箱也活過來啦!!!!!


松露玫瑰新書哪裡買?--->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