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現在似乎太容易小偷懶,自從沒有固定的發小樂文後~~就很容易拖著好久,等到開始產生罪惡感時才生出一篇來~~~
先說說小樂的近況,關於說話進步的飛速~~文末會詳細再聊~~
另外很明顯的進步就是,凡事都愛自己來~~~選擇要看的巧虎、看我煮飯要在旁邊幫忙、拖地也要幫忙、倒洗澡水也要幫忙...
不管做得好不好,但其實還蠻開心的~~~看他不靈活的幫忙時,常常都讓我覺得超好玩的啦~~~
還有最近的症頭就是,只要碰上不准他做的事情時~~他就會發脾氣...有時候還會去推不准他做那件事情的人....
有點頭痛...因為軟的硬的都用過,看書上說這時期的孩子很不愛人家跟他說"不行"...真煩惱啊~~~~~~
除此之外~~現在的小樂跟我相處的還蠻不錯的耶~~雖然我偶爾還是會瘋掉啦~~~但...很喜歡現在這樣的我們!!!!

因為現在常常都用手機拍照就上傳到小樂FB,所以用相機拍照的機會反而變少哩~~(對~沒錯~小樂有FB,而媽媽我還沒有哩!!)
這張是帶小樂回娘家,跟外公外婆去散步時拍的~~小樂的表情也太好笑了吧!!!

 
跟小西瓜姐姐一起去玩....兩小無猜手牽手!!!!

 
哈~小樂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有這種好好笑的表情耶~~~~

 

而且小孩在一起就很愛比賽,兩個人喝養樂多吸超快的哩~~~~
 

老公不知道哪來的招~~把小樂變成幹譙龍了啦!!!!!!

 
去芹寶家玩把芹寶搞得好焦慮哩~~~~~



前陣子去量身高體重,穿鞋身高100cm~體重則是17公斤~~好恐怖唷!!!
不管到哪人家都以為小樂已經四五歲了~~~~~果然從小就是老著等啦!!!


幫馬麻慶生~~~~~~

這天帶小樂一起去幫忙洗車,結果這小子洗得全身都濕了~~
然後不讓他參與後他就給我哭成這樣~~~真的是很好笑耶!!!!


哈哈~跟V姨去吃飯結果吃到睡著~~~~~~~~


明明就是一頂很可愛的帽子啊~~~
為什麼戴小樂頭上卻變成了春麗啦~~~~~~~

  
第一次見到歪國人美眉....小樂馬上就給人家又抱又親~~~~~
 
上次分享到小樂的上課之路,轉眼間也上課快要兩個月了~~~
這兩個月小樂在說話方面進步非常非常的多,本來想要認真記錄一下他會的字彙...後來發現真的太多了啦~~~
現在幾乎只要聽到甚麼,就會馬上跟著複誦了~~然後只要聽過的話,也會努力用句子的方式表達出來~~
雖然在連貫性上還有進步的空間,但是醫院的老師都說小樂進步很多很多~~~而這陣子只要帶小樂跟友人們碰面,大家也都說小樂說話進步很多呢~~~~到現在還是覺得,當初帶小樂去醫院是對的~~~~~應該在更早去的才對啦!!!!

也分享一下這陣子的心情,話說一開始帶小樂去上課~~醫院的老師都願意讓我在旁邊陪伴上課~~~
說話課上了兩周以後,也安排上體育課的時間~結果體育課的老師希望上課時我能夠在教室外面等候,因為我以為跟說話課一樣可以讓我在裏頭陪伴~~所以沒有先跟小樂溝通...
第一次上課時小樂整個尖叫大哭的被老師拖著進教室....我隔著兩道門都聽得到小樂的哭聲,然後半個小時過去了~~小樂從教室出來時,眼淚鼻涕都還在臉上~一看到我就撲上來大哭!!!!
老師跟我溝通這是很正常的,可能需要好幾次以後~小樂才會慢慢習慣...結果本來一直很愛去醫院上課的小樂,從那次以後~~每次只要跟他提到上課~他就開始扁嘴眼眶泛淚~然後跟我說"不要玩具、不要老師...."必須說~~聽到的時候我的心裡也覺得酸酸的~~
那陣子小樂的分離焦慮變得好嚴重,連每天固定回婆婆家的時候~~都會拉著我不要我去上班~~~
就這樣經歷了好幾周...幾乎每次只要到醫院我才準備停車時,小樂就開始一直說"不要老師不要玩具"~~然後就哭著進教室了~~~~
雖然有慢慢感受到小樂的狀況有開始好轉,從一開始從頭哭到尾~到後來慢慢出教室的時候已經沒有眼淚...我覺得這個進步真的讓我好開心!!
到目前是已經第五周了,上周小樂進教室時~~雖然眼眶泛淚的跟我說掰掰...但是是自己跟著老師進教室,而不是被拖著進去...進教室前還拉著我要我坐在教室門口的座位等他....下課的時候臉上也沒有眼淚了~~~~小樂真的好棒!!!!
不能說這過程沒有煎熬,尤其家人並沒有那麼全然支持小樂上課~有時候看到他哭著跟我說不要時,心裡真的會有點想要放棄...
但很開心我堅持下來了~~~~因為堅持我才看得到這美好的成果...相信~~看到小樂笑著跳著進教室的時光,應該很快就到了吧!!!!
加油~~我的小樂寶貝.........你一定做得到啦!!!!

這是獨自第四周上課,在醫院下課後跟馬麻的合照.....
這天小樂表現好棒,只哭了五分鐘而已唷~~所以我立刻就在FB上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