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又開始變涼,馬上端出這熱呼呼的鍋物來溫暖大家~~~~~~(噗~我最近改走感性路線了~~~)
上次來光顧林家蔬菜羊肉居然是四年半前的事情,挖賽~~有種時光飛逝的感覺~~~~明明對它的美味還有記憶呢~~~~
而有印象的主因是因為當年我跟小胖的賭注,哈哈~~~好久以前的往事,回頭看還是覺得好好笑唷~~~~~
這次來的飯友還是有小胖跟Ling,一坐下來大家都還記得當年的事....好有回憶啊~~~
雖然隔了四年多沒來,但它跟記憶中差不多~~~~唯一不同的就是....又漲價了!!!!


點菜單上是沒有價位的,價位都不是太便宜~~會擔心的朋友還是點餐之前問一下嚕~~~~


羊腳
關於羊腳的故事一定要重述一下,第一次來的時候店員問我們要幾隻羊腳~~~
結果天兵如我居然很直接的說"五個人就來五支"...店員當時都嚇傻了,哈哈~~~因為我這傢伙把羊腳跟雞腳想成一樣小小支....噗~~羊腳明明就很大支咩!!
這次我們點了兩支,羊腳處理的好軟嫩~~而且也非常的入味~~~膠質吃起來口感很不錯~~~好好吃我喜歡~~~


麵線


炒羊肝
羊肝的熟度是剛剛好的軟嫩,吃起來沒甚麼騷味~~~而且薑絲給的超級多~~~~~~搭著羊肝一起吃味道很不錯唷~~~~


山茼蒿
幾乎只要有這個青菜我都會點,可以放入鍋中煮~~補充纖維質啦!!!


菜心羊(800元/2人份)
點餐的時候店家會依據人數來計算份量,我們這天是四個人~~本來店家要幫我們上兩份~~
但因為我們這天有喝了下午茶,肚子真的不餓啦~~加上我還想加點其他東西,所以就請店家幫我們上兩人份就好~~~
菜心羊算是這裡的招牌鍋物,我個人覺得菜心跟羊肉真的是很不錯的組合~~~~~可以互相加分啦!!!!
菜心吃起來甜度很不錯,燉煮的剛剛好吃起來很清甜~~~~
而鍋底搭配的羊肉是這種帶皮羊肉,皮的部分膠質很多~~不會肥膩~~~羊肉吃起來騷味也不會很重~~~真的是很不錯的羊肉~~~
湯頭更是美味,菜心的甜跟羊肉的精華都在湯裡頭~~~~~好好喝我喝好多碗唷~~


涮羊肉片
不過比起鍋底的帶皮羊肉,我更愛這種切片的涮羊肉~~~~(沒記錯的話這樣一份價位就幾乎等於一份鍋底了,真的不便宜啊~~~)
這樣一份的份量其實不少,我們四個人都吃了不少~份量算是OK啦~~~(不能拿小胖的食量當標準唷,因為他怕吃不飽還去隔壁買了碗滷肉飯~~~)


涮好的羊肉吃起來口感是軟嫩的,佐著些許店家自製的腐乳醬~~~味道真的很棒~~~
因為是溫體羊肉,吃起來真的算是羊騷味很低了~~~~像我這種愛吃羊肉的人,吃一整份都不是問題啦~~~(哈~前提是不怕吃到破產的話~~)


這天我們四個人在點的非常節制的情況下也吃了2400元,噗~~~可以想像狂點起來每個人吃到破千不是問題啦~~~~
不過整體來說這裡不管是熱炒或是菜心羊以及羊腳,真的都很好吃~~~~羊腳我真的建議一定要試試看,帶著膠質的口感~烹調的很入味~~真的很好吃啦!!!
菜心羊的湯頭不是濃郁的味道,但是喝起來清甜美味~~~菜心經過燉煮後吃起來很美味,也可以選擇加刈菜也很美味唷~~~(我們這天有點但我忘了拍刈菜啦~~)
然後一定要點一份涮羊肉片來嘗試不同口感的羊肉,我個人是偏愛涮羊肉啦~~~口感超軟嫩單吃或蘸醬都美味啦!!!
總之每樣餐點的表現都很棒,除了單價真的不太便宜外~~很值得來試試看,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嚕!!!!


延伸閱讀:
【林家蔬菜羊肉】


【林家蔬菜羊肉】
北市吉林路327號(吉林&民權東路口)
(02)2592-5174
(暑假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