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邀約文》

哈哈~~~~終於來到第三場的活動嚕!!!
大家還記得前兩場的內容嗎?可以回顧一下唷~~~
第一場--->《活動》麥當勞~漢堡開門!!
第二場--->《活動》麥當勞~前進食品城!!!
前兩場活動讓我對麥當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外,也讓我對麥當勞在食材上的用心嚴選感到佩服~~~~
而第三場的活動,也直接來到了麥當勞的生菜產地~~位在雲林的新湖合作農場~~~

這位就是新湖農場的主人--陳清山先生!!!!
因為之前已經看過麥當勞美味誕生之旅的影片,當時就對影片中的陳先生直接生吃剛採好的生菜,讓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呢~~~

陳清山先生正在跟我們介紹農場,包含萵苣田嚴格選種產地,包括:控制水質、土壤、微生物....等~

很特別的是這裡的採用的是"自然防蟲法"---採性費洛蒙防治法~~減少農藥的使用及化學刺激物~~~~
不同的瓶子針對的是不同蟲的種類,公蟲會被瓶子裡散發母蟲的味道給吸引進去,進去後就出不來~然後公蟲在萵苣田裡就無法與母蟲交配,自然減少田裡的害蟲~~用這樣的方法防蟲我真的覺得超級特別的~~~~~~


我們在很認真聽講解的同時,小樂在旁邊喝著農場提供的果汁唷~~~~~


以及感謝麥當勞特地準備的玩具~~~~~~~


接著我們就要去參觀真空預冷庫嚕!!!


採收好的萵苣,會馬上進入這個真空預冷庫儲存溫度快速降到1-4~~~
目的是讓萵苣馬上進入一個"休眠"的狀態,這樣就可以保持最新鮮的口感~~~~


也是聽著陳清山先生說明才知道,剛採收好的萵苣其實還是"活"的~~~
所謂的活的意思就是還是新鮮的,而真空預冷的目的~~~就是要讓萵苣最新鮮的時刻給保留住啦!!!!


接著就來看看如何栽種吧~~~~~~


這裡栽種的方式是先在室內長大到一個程度後,再移植到戶外區~~~~~


現在真的很多事情都可以採取自動化~~~連播種也是耶~~~~~~~


我真的覺得太厲害了~~~~~~在每個小盆栽裡都會放入一個萵苣種子~~~


全部過程都靠機器完成~~~~~天兒啊~~太酷了吧!!!!


慢慢發出的小幼苗~~~~~~~~


這裡就是育苗的地方~~~~~


哇!!!!!!!!一片綠油油的好美唷~~~~~~~~


這些都是結球萵苣的小幼苗~~~~~~~


陳清山先生繼續跟我們分享育苗的過程~~~~~~
通常一般的苗期生長天數大約是25~30天,就可以移植到戶外~~


每一個小小的幼苗,都是農場主人-陳清山先生的寶貝!!!!!!!


好難想像這麼小小一個幼苗,之後會長成超大的結球萵苣耶~~~~~~


謝謝KIKI當我的比例尺~~~~~幼苗有沒有迷你的好可愛!!!!!


麥當勞採用的萵苣是結球萵苣,這種萵苣適合生長在低溫(12月~3月)~~
也是這次透過介紹才知道,其實一般的有機蔬菜仍須透過烹飪熟食方式使用~~但結球萵苣屬於提供給消費者的生食專用~~只是需要透過一定的管理模式!!!


結球萵苣由幼苗移植至田裡栽種後,冬天約需60天才能收成~~~~~(溫度越高,生長速度越快~~)


後頭這一大片就是結球萵苣唷~~~~~~~~好壯觀啊!!!!!


還記得前面有提到,這裡採用的是"自然防蟲法"---性費洛蒙防治法~~~可以減少農藥的使用唷~~~~
農場主人立刻拿了其中一個蟲罐給我們看,裏頭真的有滿滿的蟲耶~~~~~


大家都超級好奇的,原來有這樣的方式可以除蟲~~~真的太厲害了啦!!!!!


還有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栽種的產地了,種植的產地都有特別經過重金屬及肥力檢測~~~不與畜牧場相連啦!!!
我覺得這點真的太重要了~~要知道如果連最基底的土壤都有問題,那就算是再好的種子~~也種不出健康的萵苣啊~~~~


看著這些辛勤的背影~~~~~~~~~~~讓我好感動~~


哈哈~~小樂當然也樂在其中啦!!!!!!!!


接下來就由我們來體驗現摘的結球萵苣吧~~~~~~~


小樂超級興奮的~~~~~~我真的超怕他把全部的萵苣通通都摘回家了!!!!
我們這天採收的萵苣是僅供我們自己食用,但也是全副武裝唷~~~有戴上手套並且消毒~~~~


在農場主人的教導下,其實採收萵苣真的不難~~~我手中那把刀子超級鋒利的,很輕鬆就把萵苣給摘好啦~~~


好好玩唷~~~~~~~自己摘萵苣好有fu啊~~~~


農場在採收萵苣的過程,是絕對不會落地~~~
一採收後立刻送到真空預冷室,這樣萵苣才能夠保持新鮮以及可以生食啦!!!!
我有當場現吃唷,吃起來超級鮮脆的~~~~~~~新鮮又美味啦!!!!


小樂也來幫忙唷~~~~超棒的小幫手啦!!!!


大家都採收的好開心啦!!!!!!


能夠來體驗這個過程真的很棒~~~~~~~
哈哈~~看看小樂已經開始要偷吃生菜了啦!!!!!


每一個結球萵苣都代表著農場主人滿滿的用心,以及麥當勞對於食材嚴選的態度~~~~~~


感謝農場主人讓我們有了這麼棒的體驗,也讓不管身在何處的消費者~~都能夠吃到最新鮮的生菜啦!!!


這天也看到了農場的第二代~~~~~相信也會繼續秉持陳清山先生的堅持,繼續提供健康又美味的萵苣唷!!!


麥當勞美味誕生之旅~~~~~成功!!!!!


連著三次參與了麥當勞美味誕生之旅的活動,讓我對麥當勞真的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第一場的漢堡開門我參觀了後台廚房重地,讓人驚訝能夠40秒就做出一個漢堡~~~~
第二場前進麥當勞食品城的活動,不管是漢堡麵包的尺寸、炸鷄&鷄塊的多道程序~以及在物流配送上的嚴謹要求~也真的讓我對於麥當勞的食材有很大的信心!!!!
而最後一場來到新湖合作農場,從育苗到栽種...還有好好玩的採收DIY,讓我吃到好新鮮又美味萵苣~~
這三次的活動每一場都讓我對麥當勞不管是在食材的嚴選及用心都感到很佩服,也真的會對麥當勞的餐點有更多的信心啦!!!




【麥當勞-美味誕生之旅】
http://www.mcdonalds.com.tw/#/ companyresp/eatsafe/?page=food
(非常棒的影片,可以點入看看唷!!)





同場加映:
小樂這天跟KIKI家的棠棠初見面~~哎呀~~我家小樂真的熱情的要命啦!!!!


噗~~~~~~金拍謝~~小樂表達喜歡的方式都是親親跟抱抱~~希望沒有嚇到棠棠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