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來報告小樂近況了,其實相簿照片一直都有陸續更新~~~可是要寫的東西真的好多,拖著拖著就慢吞吞到現在嚕!!!

小樂在醫院的復健課程還是持續在上,雖然他進步蠻多的~~但我覺得能夠讓他有多接觸刺激的機會我都不想錯過,所以還是持續醫院的課程~~~
其實從小樂開始上醫院課的同時,我也另外安排在其他地方讓小樂玩~~~(其中一個課程無法拍照跟詳述,所以我就不在這邊分享嚕~~)
而這陣子我又另外幫小樂找了一個新地方,是可以讓小樂參與團體互動的~~~~再確認報名前,我特地帶小樂去試上了幾堂單堂課程~~~
我不特別介紹細節,大家就看照片吧~~~~~~~反正......就看到一個猴子小樂在搞笑啦!!!

課程的每個步驟都是針對小朋友有不同的幫助~~~


不知道為啥~~覺得這個背影的屁股好有喜感唷~~~~~~


訓練手眼協調~~~~~~~~
老師說小樂力氣還蠻大的呢~~~~~~


邊走手上也要邊拿東西~~~~~~~~~訓練孩子一次做兩件事情~~~


走了幾次後小樂有比較順,但只要不專心就很容易亂七八糟到處暴走~~~~


一直有不同的工具要小樂在上頭練習走,看似沒甚麼可是老師都有解釋原因~~~~


訓練夾東西~~~~~~這個我覺得對小樂其實小小難,他一直犯規用手拿~~~~


有幾次有成功我都在旁邊大大拍手啦!!!!


另一次上課時的狀況~~~~~~~


這次的訓練更難一些,小樂只要專心就OK~~但偏偏這孩子很容易分心哩!!!!


也是訓練邊走邊拿東西.....


哈哈~這段發生一個很好笑的插曲~~~~
話說小樂練習幾次後,忽然跳過這關從旁邊走開~~老師問他怎麼了?
這小子居然說:這個好難,我不要玩~~~~~(這是哪一招???????我超震驚的~~~沒人教他耶!!!!!!)


小樂一直都很愛玩溜滑梯,但是對於蹺蹺板跟盪鞦韆通常都是有些排斥~~~
會有興趣但是只要坐上去不用一分鐘就會說他要下來,這點我一直有點困擾~~搞不清楚為什麼會這樣~~~

這天也是一開始很願意玩,還跟老師玩的笑瞇瞇呢~~~~~~


我好愛小樂這個笑容~~~~~~~


哈哈~可是拍完這張大爺就說他要下來不玩了~~~~小孩真的好難懂啊!!!!!!

小樂現在除了醫院一周一小時的課程外,另外也有在另外兩個地方上課~~(課程是一動態一靜態)
其實這半年來小樂真的進步很多,說話尤其明顯~~~已經可以說出很完整的句子~~可以明確的表達他想說的人、事、物~~~
雖然還是臭鈴呆的頗嚴重,但天天相處的我倒是都能理解將近九成~~~~
雖然有時候長輩都會說小樂好吵,但其實我很樂在其中~~~因為我知道"吵"是為了"更完整表達"在鋪路~~~~(哈~我只有在開車時會對小樂吵雜的聲音頭痛,開車真的很需要專心咩~~)
所以很開心小樂現在好吵,每天都好吵.....我常常有耳朵一直不能休息的感覺~~但是~~~~我好開心~~~
因為我知道小樂在進步,他也很開心自己可以跟我們溝通~~~~~~因為我終於不用在看到他失望的表情了!!!!!!(小樂之前不會說話時,常常為了表達他想要的東西反覆很多次~~~最後因為我聽不懂而放棄時,表情總是很讓我難過~~~)
加油寶貝!!!!繼續嘰嘰喳喳吧!!!!!


延伸閱讀:
《育兒》小樂的上課之路...

《育兒》小樂的上課之路...(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