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每個月都會固定幫小樂記錄一下整個月的生活跟進步,

小樂滿兩歲後紀錄就無法月月持續~

但若是可以還是持續幫小樂繼續著,替他留下些美好回憶!

這個月小樂剛好有個特別的小進步~~趕快寫下來為彼此開心一下!

因為在日勝生加賀屋的照片很多,

所以有些照片並沒有放進文章中~

這張是在飯店房間內用晚餐時,小樂學著管家跪坐著


管家教小樂男生的坐姿手勢是不一樣的唷



哈哈~要這樣才對啦!!超可愛的~



去泡湯前老公把小樂的腰帶胡搞一下~



哈~不管怎樣都要裝可愛的啦!



過年帶著小樂跟友人們一起去新竹玩~

拍下了這張我好愛的笑容



總是能把自己弄得很搞笑的小樂~


大家都要補班的那天,我跟友人帶著小樂一起來運動一下~~

哈哈~~小樂的打保齡球初體驗啊~

真的會被這小孩笑死,自己就蹲起馬步哩~


小樂:看我丟~~

(明明丟很大力,但其實球只在一公尺外而已~)


小樂很有運動家精神~繼續再接再厲~


一直很認真的看著球瓶,很期待自已可以把球打倒啊~


噗~~人中也太有戲份了吧!!


小樂OS:球瓶~~~等下通通給我全倒唷!!


又與好久不見的西瓜姐姐相聚~



西瓜姐姐送小樂泡泡瓶~~



說實話因為以往買的都是自動的泡泡機,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吹泡泡是需要技術的耶~~

這天西瓜姐姐輕輕鬆鬆就吹出泡泡了,

但是小樂不是一直吃泡泡不然就是把泡泡頭弄到嘴巴~

(後來上課時問老師,老師說吹泡泡其實對小朋友很有幫助唷~

小樂因為說話慢,可以想見吹泡泡對他一定有難度的~~挖賽~~又學到了!!)



最好笑的是小樂一直以為是自己那瓶吹不出來,還去搶姐姐的泡泡瓶~

還好西瓜姐姐心胸非常寬大,不跟小樂計較啦~~謝謝西瓜姐姐~~



哈哈~這畫面真的太好笑了,小西瓜很認真的在吹泡泡~~

小樂則是一直在研究為什麼他都沒有泡泡~



另外之前有提到小樂很排斥翹翹板跟盪鞦韆~~

所以只要坐上這兩樣,小樂的表情就是這苦瓜臉~~

但明明是自己想要上去,一上去卻又不喜歡耶~



離去前趕快來幫兩個小孩合照一下吧!!



兩個真的很難控制,反正就是各走各的路~



哈哈~~終於一起YA嚕!



小孩的笑容是最棒的了!


這陣子小樂去了不少地方,媽媽我雖然拍很多照片~但常常能用的就是那些啦~~

(所以媽媽我最近又用了要幫小樂拍得更帥這名義,要換新相機嚕!!!!)

不過雖然我照片拍得不好,可是回頭看的時候~

還是很開心自己記錄下這一切~真的都是美好唷~

這個月小樂最大的進步就是"終於不需要陪睡&哄睡"啦!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刻意的戒掉這件事情,但因為小樂從出生開始就是跟我們一起睡,

加上我一直沒有讓他養成依賴東西的習慣(例如玩偶或是被子),

所以小樂的依賴對象就只有一個....那就是媽媽本人我!!

只能說這檔事就是各有利弊,因為小樂就不太認床,只要有媽媽的地方就是睡覺的地方

可是缺點就是,睡覺時也就一定要媽媽~~除非媽媽不在家,他才願意找爸爸~~

搞得有時候已經忙到很晚才回家的我,為了哄小樂睡覺~~弄得自己都超級晚睡的啦!!!

而這樣的惡性循環就一直找不到解套的方式,說不困擾是騙人的~~

所以說起來就是一出生就沒有讓睡覺這件事變成一個習慣,

雖然現在小樂睡覺是比以前容易處理~~

但有時候短則半小時,長則一小時的耗費時間哄睡~~

也真的讓媽媽我超頭大的啦!!!

(尤其有時候回到家一堆事情都還沒弄完,小樂又一直不肯睡時~媽媽真的都快要爆炸了!)

剛好過年期間小樂因為天天出去趴趴走,

白天睡得很少~晚上睡前真的就很累了~~

結果回外婆家那兩天忽然就自己在房間睡著了,

媽媽我忽然發現~不需要陪睡跟哄睡其實還蠻不錯的,

媽媽我多了自己的時間~小樂睡前醞釀的時間也縮短了~感覺就是一舉兩得啊!

所以從小樂在外婆家成功自己睡兩天後,我就決定開始我的"戒掉陪睡哄睡計畫"啦!

吃完晚飯後我就開始跟小樂說,我們今天晚上要玩一個遊戲唷~~

小樂聽到玩遊戲露出很期待的表情跟我說"好"

我跟他說"我們要來玩一個自己睡覺的遊戲"

(小樂應該只聽到遊戲,根本沒管到底是甚麼遊戲~加上阿木我講得很興奮,他就很期待!!)

當天晚上帶著小樂回房間,幫他蓋好被子以後~

我就跟他說"要開始玩遊戲嚕~~現在要自己睡覺啦!"

小樂當然就開始覺得怪怪的,然後就開始出現哭哭的表情,

跟我說"馬咪~我不要玩遊戲"~(噗~被他識破了!!)

我就安慰他一下,然後告訴他~明天睡起來還要去哪邊玩~

要乖乖睡覺就可以開心去玩嚕~(試圖的想轉移他的注意力~)

之後我就離開房間,但是房門並沒有全部關上~然後在客廳偷聽小樂的聲音~

因為過年那段時間小樂每天都玩得很累,所以狀況還蠻順利的~小樂也是一下子就自己睡著了~

比較辛苦的奮戰是在開始正常上班後,小樂白天在阿嬤家都有睡午覺~~不像過年期間那麼累~

所以在計畫進行到第八天的晚上一刷完牙後,

他就開始大哭了~然後就一直說"我不要玩遊戲,我要跟馬咪一起睡覺"

說實話那天我心裡其實心情很不好,一直懷疑自己做這樣的決定到底對不對?超想放棄的~

我一直很堅持一件事情,就是已經起頭的事情就不輕言的放棄

因為我知道如果這次放棄,那下次要跟小樂溝通自己睡覺這件事情就會難度更高!

所以真的是牙一咬就還是堅持下去吧!!

過了那天之後,小樂雖然還是會在睡前出現想哭的反應~

但之後就不像那天那麼嚴重的大哭了~(吼~當下我真的慶幸還好自己沒放棄)

也因為這樣之後的訓練就真的容易多了,

到目前已經經過了快25天,中間大概只有兩三天小樂真的在房間裡頭盧很久才睡著~

不然幾乎都一下下就自己睡著了,有種頭過身就過的感覺啊

當然這中間也是有朋友有不同的聲音,

覺得能陪睡、哄睡就是這段時間,實在不需要在此時就戒掉這件事情

其實我一直很享受陪伴小樂的時間,對我來說想戒掉這件事情的起頭真的不是刻意,

持續堅持的決定只是希望讓這件事情可以變成"選擇",而不是"必備"!!

重點是小樂開始自己睡覺以後,他的起床跟睡覺的時間忽然就很固定了~

以前小樂為了配合媽媽我的時間,有時候睡著都已經十一點多了~

我一直對於他很晚睡這件事情很困擾,結果小樂開始自己睡以後,

都很早就睡了~現在幾乎都是十點以前就上床躺平嚕!(整個覺得超級可喜可賀的啊)

而且現在半夜也不太會醒來找我,幾乎都能一覺到天亮~真的是個意外的美好收穫啊

小樂一路不管是戒奶嘴還是戒尿布,說真的都是有點莫名其妙的就成功了~

每個孩子的狀況當然是不同,小樂真的對我很好~總是讓媽媽我好輕鬆~真的是個乖寶寶啊!

所以~~很開心在小樂2Y8M的這個月,黏黏小樂終於可以不需要哄睡可以自己睡覺啦!

(因為還沒幫小樂佈置自己的房間,暫時還沒有考慮要讓他獨自睡~我還想要小樂的陪伴入眠啦~)

雖然有感覺媽媽我快要出運了~但還是很享受孩子黏在身邊的過程~有種希望孩子長大又很怕長得太快的矛盾心情啊!!

當媽媽真的不容易,我要繼續加油~與小樂一起前進啦!


P.S我知道很多人對於陪睡哄睡有不一樣的想法,每個孩子的狀況都不一樣~只要這件事情對你跟孩子來說都不是困擾就OK啦~

也希望這樣的分享不要對任何人造成壓力,每個孩子都是自己的寶貝~不需要去比較怎樣比較好嚕!經驗大家就當成參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