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我真的太賢慧了,三天內下廚了四次~~~紅燒肉是周六的傑作,剛好有多買一些菜~~所以周日中午跟晚上就通通自己煮~~~
煮完的心得是....我真的要跟天天下廚的主婦們致敬,煮飯真的不是件輕鬆的事情耶~~~~尤其本人我備料每次都花上不少時間,以及身為潔癖鬼~~每次煮完光是整理廚房也累得要命~~~~所以周日晚上煮完飯後我就跟老公講,下周我不想要下廚了啦!!!!(我果然很弱啦~~~~~)

這道菜也是參考小米桶的不失敗廚房--->238個料理的為什麼??? 
這道菜是辣炒九層塔豬肉,看起來很下飯所以我決定來嘗試看看~~~~
準備的材料很簡單,豬絞肉、九層塔、蒜末、蔥末、薑末、醬油、糖,剛好家裡有豆干~我就自己想說加豆干應該也可以吧!!!!

因為我自己多了豆干,所以我先熱油然後把切成小丁狀的豆干下鍋拌炒~~~
其實為了配合整道菜,豆干應該在切的小一點~~可是我的刀工不好~~這是我的極限...再切下去可能會吃到手指之類的~~~


我喜歡把豆干炒得有點微焦,覺得這樣比較能增加香氣~~~這天其實可以再焦一點會更好嚕~~~
炒好以後就可以起鍋,等著備用嚕~~~~


接著就是小米桶書上教的做法嚕~~~~
豬絞肉買的時候我都會請店家在幫我多絞一次,也是這次透過書上才知道~原來炒豬絞肉是需要一些小撇步~~~(想知道小撇步請記得買書啦!!!)


我還在學習著書上教的方式,發現手拙的我還是炒得不夠好~肉總是顯得不夠鬆散~~~~


等肉末都變色差不多以後我就再放入剛剛炒好的豆干,因為接下來要準備放調味料嚕~~~~


這時候要先把切好的蒜末、蔥末、薑末通通放入,吼~說到把東西切成末對我真的難度很高~~我決定要找時間來入手那個攪碎器啦~~~~
接著就放入米酒嗆一下,這動作讓整個香氣都衝上來了~~~~再放醬油繼續拌炒一下~~~~~
最後再把糖、白胡椒粉放入~~~~整個拌炒均勻就差不多嚕!!!


九層塔是起鍋時再放就OK啦!!!!!真的是不難啦~~~~~~


這剛炒好的九層塔炒豬肉真的好香好香,小樂也在旁邊探頭探腦看我煮甚麼好料~~~~


我真的覺得很神奇,其實這道料理我有做過類似的~~但味道就是跟這次照著小米桶書上做得不一樣~~~~
我發現最大的差別是多了一些平常我不會放的配料,例如蔥末、蒜末、薑末~~~這三樣我從來沒同時放進一道菜裡~~~可是多了這個炒起來就是多了很棒的香氣~~
以及用米酒嗆鍋我通常都只放在海鮮類,沒想到這裡也可以用呢~~~當然還有食材擺入的順序我相信也是有關係的,果然差一點點有時候就是真的差很多~~~~~
唯一覺得還有很大進步空間的就是我絞肉還是弄得不夠碎,吃起來會有小肉塊影響口感~~~下次還要再多照小米桶書上的方式試試看,這就是進步的動力啦!!!!
小食神最近太常下廚有點小小累,不過假日有時間還是希望可以繼續變出新花樣嚕~~~~~~~~
繼續往小食神之路邁進~~~~~加油加油!!!!


小米桶的不失敗廚房--->238個料理的為什麼??? (連結可點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