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邀約文》

吼~我真的覺得我是個幸運的傢伙,雖然廚藝一直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是齁,總是有好的工具來幫助我往小食神邁進一步!!!!
受到大同3C邀約體驗超美型小電鍋,想說我家就有個超級耐用又好用的大同電鍋~不知道這個多功能的小電鍋,是不是能夠讓我有不同的驚艷~~~

結果一見到本尊,真是讓我小小驚艷了一下~~~~
首先......這個多功能小電鍋的夥伴還真是不少呢~~~~


主角當然就是這個超美型多功能小電鍋嚕~~~~~
非常簡單兩個操作鍵,可以加熱炊煮或是保溫~~~~~


電鍋裡頭有個很像便當盒的內鍋,我最愛的就是它有個把手~~~這樣拿取的時候方便多啦!!!!


為什麼我說這個內鍋很像便當盒呢??
因為它有雙層可以使用,而且上層還有個小隔層~一個鍋子就可以同時加熱三種菜色~~很讚耶!!!


這個鍋的配件是粉紅色的唷,有矽膠隔熱桌墊、量杯、飯匙.....


還有一個可以另外加購的保溫袋,這個保溫袋是可以保溫也可以保冷的,時間長達三小時喔~~~~
有了這個只是短暫外出攜帶也很方便,尤其有小朋友的家庭~~把副食品放在蒸好放在裡頭超方便啦!!



從收到這個多功能小電鍋以後,我就開始想說要來煮什麼~~~
因為它是利用蒸煮的方式烹調,很健康而且"很簡單"~~~
加上這樣尺寸的小電鍋很適合像我們一家三口的小家庭來使用,就是為我們而設計的咩!!!!


這天就來嘗試個紹興燉滷肉吧~~~~~
準備的材料很簡單,就是五花肉、蔥、蒜頭、八角、辣椒、紹興酒、冰糖.....等。(配料都可以自行增減,反正是家裡吃的愛心料理咩~~)
五花肉記得要先冷水下鍋煮過,其實是應該煮到全熟~但因為我這天想要先經過煎過這道程序,所以我沒有全部煮熟嚕!


這天買到的五花肉好肥,所以我就先煎過想把油逼出來~~另外也是希望煎過以後顏色比較漂亮~


哈哈~~煎成這樣看起來就好漂亮唷~~~~
重點是~前後我用了好幾張廚房紙巾,把裡頭多餘油質給吸光光~~~~


這天我用了很多蔥,因為我很喜歡蔥的香氣~~~
蔥的部分可以先跟著稍微炒過,或是等下直接放入鍋中燉煮也OK~~~(我本人就走隨性路線的咩~~)


哈哈~~其實這好像已經可以成為一道菜了齁!!!!!!


接著就把煎過的五花肉跟蔥一起放入小電鍋的內鍋~~~
看似不大的內鍋其實很耐裝,我這天放了一整塊五花肉才裝不到1/3耶~~~~~


然後就放入醬油、辣椒、冰糖、紹興酒、水~~~~
因為是要燉煮所以量就很隨興,只要讓湯汁稍稍蓋過肉就OK啦~~~



我喜歡肉燉的爛爛的,這樣小樂吃起來也很容易~~所以我用了一整杯的水!!!!!



放進去就可以了!!!!!!!
這就是用電鍋的好處,可以很輕鬆很簡單~~~~~~~~

(所以最省時的方式其實就是把食材通通丟進去就OK,不一定要經過煎過的動作啦~~~)



然後就可以去翹腳捻鬍鬚,等電鍋幫忙完成就好嚕~~~~~~~



等候的時間拍一下我們家的大同電鍋給大家參觀一下!!!!!!
哈哈~~不是啦~是讓大家稍微比較一下大小,這個多功能的小電鍋其實真的很小巧很好攜帶~好適合小家庭或是單身的朋友呢!!!!



哈哈~~有沒有種變魔術的感覺?想說怎麼滷肉變白飯了??
其實是我趁著燉煮滷肉的時候,把上層也順便加熱白飯~~~一舉兩得真方便啦!!!



而下層的滷肉一打開真的是"旁共共"啦!!!!
我自從上次用紹興酒做過一次紅燒肉後,就愛上紹興酒了~~~它真的跟肉肉是好朋友啊!!!



大約半小時左右,但是肉已經燉煮得很軟嫩了~~~~~


滷肉配白飯一起吃才是王道!!!!!!!


小電鍋弄這道菜真的很簡單,就算不經過煎的過程~~通通直接放入鍋裡也是OK的啦!!!
滷肉經過燉煮後入口即化,淋上些許醬汁搭著蔥一起吃~~真的好美味唷!!!!


這款多功能超美型小電鍋這次試用的印象真的很好,這樣尺寸的電鍋真的很適合單身或是像我們這樣的小家庭~~
這次嘗試做的紹興酒燉肉如果不先煎過的話,把食材準備好通通放入~~輕輕按下炊煮鍵,不到半小時就完成啦!!!!
有興趣的朋友真的可以考慮購入這個漂亮又好用的超美型多功能小電鍋,讓做菜變得更輕鬆啦!!!!

【大同3C--超美型小電鍋】
http://tcpc.tatung.com/Home/ ProductInfo/0?ProductId=1859


大同電鍋粉絲團
http://tcpc.tatung.com/Home/ ProductInfo/0?ProductId=18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