咻的一下.....小樂轉眼間滿三歲嚕!!!!(其實真正滿三歲是25號啦!)說是咻的一下,但其實偶爾也是會覺得度日如年啦~~~~
大家看到文章的同時,我們一家三口正在墾丁度假....本來這次慶生是想出國的,但剛好老公友人約我們一起去墾丁玩~~結果....出國就變成墾丁了!!!反正可以一家三口在一起,地點也不是太重要~~但我還是想再帶小樂出國,雖然這兩年因為家中一些變化~~可能出國的計畫會暫緩,但還是很希望能夠想辦法成行~~~


小樂每年生日我都想幫他小小記錄一下這一年,雖然今年碰上我真的快被無名搞到崩潰~但還是想為自己留下回憶!!
這一年的小樂變化真的很大,我想最大的進步就是....他開始開口說話了,而且還開始說個沒完沒了了哩~~~~

沒有女兒的小遺憾.....就在小樂身上偶爾彌補一下~~~

哈哈~~搞笑小樂累到度估了啦!!!

哈哈~~這個髮型太酷了吧!!!!


這張我好喜歡~~~~~


笑咪咪一直是小樂的招牌表情..........

就是個情緒起伏很大的巨蟹座啊~~~~~~~


哈哈~~~這一年開始變成一個懂得表達的孩子,所以哭到崩潰也是常有的事了.....

這一年因為小樂開始進行語言復健課程,也為了能夠讓他有更多的刺激~~所以開始到處找地方帶小樂玩樂~~~


從出生就是個充滿喜感的孩子~~~~

偶爾偶爾.....會有些小帥氣.....


搞笑的基因真的很強耶~~~~










這張真的太可愛了啦~~~~~



孩子真的長大了~~~~~

身為愛廢話一族,小樂的三歲生日我肯定一定要好好說說我的感想嚕!!!
這一年對小樂來說變化真的太大了,想起去年的此時小樂會說的都還是稱謂的單字~~可是隔了一年,現在的小樂話已經多到讓我快要招架不住啦!!!!

自從去年十月開始讓小樂語言復建後,小樂的進步就只能用飛速來形容~~~
願意開口的初期還只有媽媽聽得懂臭奶呆的言語,到現在說話已經算是非常清楚~~
也開始慢慢學會表達自己的想法,甚至在這兩個月開始進階到走"為什麼"路線了~~~~

現在不管做甚麼都要問為甚麼??
媽媽~你為什麼要穿這件衣服?為什麼你要走這條路?為什麼要看這個?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而且這種為甚麼是反覆問、一直問、問不停的問法~~~~
雖然有時候被問的我都快要崩潰了,但我倒是真的沒有不耐煩過~~
可能是小樂話說的慢,所以我很珍惜他跟我對話的過程~~
我真的很開心的看到小樂在語言這部分的成長,會說話以後的小孩真的太多樂子了啦!!!!

除了說話以外,這一年的小樂也開始變成一個很有自己想法的小孩了~~~~
其實應該是要開心的齁,但有主見的小孩真的是小小讓人頭大啊~~~~~~
出門要穿哪雙鞋、要穿哪件衣服、要幾點睡覺....連我開車帶他出門,都要被指定走哪條路線~~~
吼~~~真的是有時候快要招架不住了啦!!!!!
感覺之後的路媽媽應該會更多狀況要面對了,呼呼~~媽媽之路不好走啊!!!!

然後這一年小樂戒掉了尿布、也戒掉了陪睡....
也會開始自己脫褲子上廁所,偶爾穿褲子會成功一半~~(噗~大部分時刻就是內褲還是會看得到~~)
會幫忙吸地板、開關電風扇、幫忙倒洗澡水.....算是一個不錯的小幫手唷!!!

而這一年媽媽我也因為帶著小樂到處上課,跟小樂培養出了更濃厚的感情~~~~(其實我們感情本來就很好了啊!)
回首看當媽媽後這三年,我還是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從一個工作狂變成一個黏孩子的媽媽~~~~~
謝謝小樂發掘了另一個不一樣的我,這三年來在某些部分我真的改變了很多很多~~~~

也覺得時間真的好快,一晃眼小孩就長大了~~
偶爾看著他~腦筋會想到他以後交女朋友、成家立業的時刻~~
我自己就有種莫名的失落感耶~~~~
所以~~我真的很珍惜現在的時光,小樂會黏著我跟在我屁股後面的討抱抱的美好時刻!!!

每年的Ending都一樣,
謝謝小樂讓我體驗了不一樣的人生,豐富了我生活中許多的酸甜苦辣~~~~
媽媽希望能夠永遠當你的後盾,當你無話不談的朋友~~~
未來的日子~~還請繼續多多指教,我們一起繼續攜手往前走唷!!!!!

小樂寶貝~~~~祝你三歲生日快樂!!!!!!


延伸閱讀:

小樂一歲生日快樂!!!(上)

小樂一歲生日快樂!!!(下)

小樂兩歲生日快樂!!!(上)

小樂兩歲生日快樂!!!(下)

小樂三歲生日快樂!!!

小樂四歲生日快樂!!!

小樂五歲生日快樂!!!

小樂六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