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終於要開始來記錄小樂的幼兒園生活嚕!!!

沒有一開始就記錄的原因是,小樂這次去上學其實阻力很多~

家中大概只有我自己支持去上學這件事情~其他人通通都是反對的啦!!!

當然大家不外乎都是覺得小樂還小,以及去上學後真的很容易生病這些原因~

所以我一開始是抱持著讓小樂去嘗試看看,真的不行就只能在晚個半年再去嚕!!!

Day 1--8/1(四)

小樂在我的洗腦下,很開心的出門上學嚕!!

第一天上學班上大概只有兩個小朋友在哭,太意外小樂居然沒有哭~~

老師馬上就安排讓小朋友去遊戲室玩樂~~所以到我離開的時候小樂都是很開心的啦!!!

放學回來以後還很開心的說明天還要去上學唷!!!讓媽媽我好放心啊~~~~~

53

Day 2--8/2(五)(以下文字從小樂FB轉錄)

一早出門說要帶"梅仔餅",(那是小樂的愛)
結果一進教室,居然是走到班上一個可愛小女生身邊說..
"這個給你吃!!"

(媽媽大驚~~才第二天就開始把妹了嗎??)

然後整間教室有1/3的小孩都在哭,(昨天明明才兩三個哭啊~)
跟屁蟲小樂當然就跟著哭起來啦!!!
雖然後來老師想辦法轉移大家的注意力~
但哭聲還是在教室此起彼落...
最後媽媽我又只能趁著小樂在玩耍時"逃走"了~~
希望今天去接下課時,又可以看到笑咪咪小樂啊~~~

Day 3--8/5(一)

經過兩天的放假,這天上學也是一陣慘烈~~

從在家裡就開始哭說不想上學,到了學校後一直緊緊跟在我身邊~

好說歹說還是大哭不要我離開,

老師後來是把小樂抱走的啦~~~~吼~~~媽媽我也好心疼啊!!

但是放學阿公阿嬤去接時說,又是笑咪咪的小孩啊~哎唷~~小孩真的很難懂耶!!!!

Day 4--8/6(二)(以下文字從小樂FB轉錄)

早上一起床又開始扁嘴想哭,
但前一晚一直溝通安慰打勾勾說~放學阿公阿嬤就會去接他~
出門到學校前狀況就很OK了!
可是一進教室有四五個小朋友在哭,
跟屁蟲小樂又勾起回憶悲從中來....
安撫好後我就在教室門口看小樂吃早餐,
就看到一個小孩一直在演內心戲...
看起來就跟瓊瑤男主角一樣悲苦~~
一直在看著坐在對面嚎啕大哭的小女生...
偶爾瞄一下在門外的我,然後又默默的想流淚~~
今天陪了他30分鐘,最後揮手跟他說掰掰...
當然又聽到小童崩潰大哭的聲音啦~~~><

我實在很不愛逃走或是默默離開,
雖然不知道這樣聽孩子哭聲離去的日子還有多久...
小樂~~媽媽會一直陪著你,
直到你開心跟媽媽說~
"馬麻~你要記得放學來接我唷!!"那一天的到來啊!

Day 5--8/7(三)

上學第五天小樂半夜就開始發燒了!!!!

雖然知道遲早會生病,但這也來的太早了吧~~才第五天耶!!!!!

因為怕傳染給其他小朋友,所以我直接幫小樂請假~~讓他去阿嬤家休息~~

小樂整個很開心,一直說"我生病了~所以不能去上學"

(這麼小就知道要裝病不去上學了嗎???)

Day 6--8/8(四)

因為前一晚小樂睡覺咳了一整晚,

所以這天早上先請了半天假帶小樂到家裡附近的診所看醫生,

醫生說有些支氣管炎的症狀~~我聽了超怕的~~

好怕又跟上次一樣變成肺炎啊!!!!!

看完醫生後去學校倒是沒甚麼哭了,還是會扁嘴~~但是已經可以哭著跟媽媽說掰掰了!!!

Day 7--8/9(五)

一直處於白天就退燒但是晚上就發燒的狀態,

咳嗽的部分越來越嚴重~~所以這天一早我又請假帶小樂去大醫院看診了~~

醫生說就是感冒,但因為上學會一直交叉感染~~

加上不會咳痰鼻水又超多,所以胃也開始出現脹氣的狀況了~~~天啊!!!!!

而且這天帶去醫院,量了體重發現不到一周小樂已經瘦了1.5公斤了~~

整個人可能因為在學校顧著玩,所以吃飯的量不像在家裡那麼足~~很明顯的氣色不好又瘦了~~

說實話身為媽媽心理不愧疚是假的,腦海裡也一直在質疑自己堅持讓他去上學到底對不對???

 

假日讓小樂好好休息,這小子雖然身體一直不舒服~

流不停的鼻水加上咳不停,整個人瘦了一圈~~但還是很愛搞笑啊!!!! 

4

 

Day 8--8/12(一)

放假兩天的下場就是,早上又開始哭了啦!!

而且一早起床就說"我生病了~我今天不能去上學"~~

雖然還是有哭,但至少已經可以邊哭邊跟我說掰掰了~~我想是越來越好了吧!!

下課阿嬤去接時,小樂也是笑咪咪的~~

雖然現在只要問他要不要去上學,他都是會說不想上學~~上學不好玩...

可是也不像一開始那麼排斥了~~我想還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嚕!!!

Day 9--8/13(二)

生病狀況依舊沒有改善,感覺比較好一點~~到了今天又變嚴重了!!!

天啊~幼兒園的病毒到底有多強啊??

而且連阿嬤跟大姑還有我跟小樂爸都中標了,

連大人都小嚴重的病毒,何況是小樂呢???

早上去學校還是會噙著眼淚,但會主動跟我說掰掰~~然後提醒我要放學來接他~~

不過這天晚上小樂開始出現拉肚子的症狀了,

鼻水跟咳嗽都還沒好全,又來個拉肚子湊熱鬧~~

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至少要半年的適應期,

可是...這樣看著孩子生病辛苦著,媽媽我還是有些愧疚的~~

很想問問大家都是怎麼撐過這段時間的???

難道真的要到大一點去上學才不會生病嗎????唉~~~~~

Day 10--8/14(三)

早上小樂雖然有哭哭進教室,但已經跟前兩天一樣~~

是主動跟我說掰掰了!!我想真的是有進步了吧~~

不過今天回家以後家人有很嚴肅的跟我討論了是否要讓小樂繼續上學的事情...

說真的~壓力真的很大!

我並不是沒有看到小樂已經病了一段時間都沒有痊癒,而且有越來越嚴重的狀態~

也不是沒有看到小樂一直默默的在變瘦...

講真的~身為一個媽媽看到孩子生病跟變瘦真的會很心疼...

難道我心裡沒有遲疑或是懷疑過自己嗎??怎麼可能....

小孩早上哭著不想上學,回家看他一直變瘦又病始終好不完全~~

我不是沒有掙扎的!!!!!!!

但我知道這是一個過程,對我跟孩子都是...

所以縱然心中有百般不捨,我還是希望能夠牽著孩子的手一起度過...

今天是小樂念書十天來,我心情最低落的一天...

不知道自己一個人還能堅持多久~~~(連老公都快要不站在我這邊了!!)

但我還是期許自己...可以繼續陪著孩子往美好的路途前進!!

小樂~~馬麻會跟你一起加油的!!!

Day 11--8/15(四) 

昨晚跟老公深聊了一下,老公同意再讓小樂適應一段時間~~呼~~我鬆了一口氣啊!!

今天由我自己送小樂上學,早上我還小賴床一下~

小樂還跑進房間說"馬麻~~快要遲到了啦!!"噗~~

雖然踏進學校時還是扁嘴哭哭,但都一直揮手跟我說掰掰~~

邊進教室邊跟我揮手,然後還順便哭~~

真的覺得小樂很棒,我知道他捨不得我~~但也努力在適應著!!!

媽媽我也要一起加油~~~

Day 12--8/16(五) 

早上起床已經不像之前那樣會馬上說不想去上學,

到了學校反應也都OK,只有在要跟我說掰掰時會開始扁嘴落淚~~

但是又會主動的抱我後跟我說掰掰~~再次交代希望我去接他!!!

如果時間OK能提早趕回去,我都至少希望一周能去接他一次~讓他在適應前能夠有更多的安全感~~

所以今天放學就自己去接他,小樂看到我笑到飛撲過來~~~哈哈!!!

問他喜不喜歡上學,就說好喜歡~

問他喜不喜歡老師,也說好喜歡~

哎唷~~如果早上上學也能這樣真的就太棒嚕!!!

希望放假兩天,下周一不要又重新開始嚕~~

小樂加油!!!!!!!

Day 13--8/19(一)  

哈~休假兩天早上一起來小樂就問"今天要上學嗎?"

分不清楚星期幾的小樂,對於兩天不用上學顯得很疑惑跟開心~~哈~

所以周一一早起床又很開心的問我"今天要上學嗎?"

聽到要上學臉都垮下來了,噗~~是有這麼痛苦嗎??

不過今天的反應已經比較認份了,出門時也都沒有哭~

只是一直提醒我,要記得早點來接他唷~~

直到了學校表現都還OK,直到看到班導師時~~

就開始扁嘴然後把我的手又牽的更緊了!!!

可是表現得很棒是,過來抱我一下後就自動去牽老師~~

然後轉頭跟我說掰掰~~雖然還是噙著眼淚~~但反應真的好多了~~真的超棒的啦!!!

Day 14--8/20(二) 

一早起來就開始在家裡滾來滾去,

會提醒我要幫他帶書包~還有晚上回來要玩我新幫他買的玩具~~

所以出門時都是笑咪咪的,一路上還會跟我聊天~~

進教室因為有兩個小朋友正在哭,

跟屁蟲小樂果然情緒就跟著不穩定了...

我一直牽著他安撫他,而且好幾個同學一看到我~就馬上說"小樂馬麻!!"

呼呼~~我紅了耶!!!哈哈~~~

還有小朋友主動過來跟小樂說話,跟小樂說"不要哭唷~~這裡很好玩~~晚點馬麻就來接你了"~~

吼~~我在旁邊都聽的好感動~~~

每個孩子的個性真的都不一樣,

有的獨立有的依賴~~~~

不管小樂是哪一種,我都希望能夠一直陪著他直到他開心跟我說掰掰嚕!!

Day 15--8/22(四) 

莫名的放了一個颱風假,小樂還很訝異為啥不用上學!!!XDD

 

今天早上很開心的起床然後說我要去上學了!!!

雖然到學校一進教室時,又開始有想哭的反應~~

但是拉著我要我抱抱後,就自己乖乖進教室~~

我跟他揮手說掰掰時,他又從教室衝出來跟我說~~

"馬麻~~今天記得早點來接我唷!!!"

到今天上學已經半個月了,

除了感冒一直沒好全,以及瘦下來的體重還沒回來外~~

我覺得上學真的是好處多多!!

最棒的好處就是小樂變得作息好正常,

不管上學或是放假,幾乎都是8:00以前就一定會起床~

晚上到了九點鐘就差不多快要昏昏欲睡了,

幾乎9:30以前就能躺平,跟以前混到十點十一點才睡覺的狀態差很多~~

加上白天可能因為都有在活動,

活動力夠所以晚上真的就會很累~~哈哈!!真好真好~~

目前為止覺得上學的好處真的很多,

小樂也開始在學校交到朋友,

現在只希望早上上學時的狀態能夠越來越穩定,那就真的更完美啦!!

Day 16--8/23(五)

哈哈~~ 今天真的值得慶祝!!!

在小樂上學第16天後,

今天到學校都沒有哭了~~~~

只有媽媽我要離去前,有小小的扁嘴~~但是沒有眼淚~~

然後主動跟我揮手說再見,就自己乖乖進教室了~~~

吼~~~這絕對是小樂的一大步啦!!!

今天下課是把拔提早去接,

回家一看到我就好開心跟我說~

"馬麻~我今天不乖被老師罵耶!"

噗噗~~被罵為什麼這麼興奮!!!!

感覺已經真的開始適應學校生活了,真是開心開心~~

老師說小樂飯也開始吃得更多,更融入跟同學的相處~~

雖然到現在我都還沒從小樂嘴巴聽到任何小朋友的名字,

但我相信~~開始嘰嘰喳喳跟我說學校生活應該是指日可待嚕!!!

呼呼~~小樂真的很棒啦!!!!

Day 17--8/26(一)

在上學第17天後,小樂終於不哭嚕!!!!

吼~~一早就自己拿書包拿水壺,

然後穿好圍兜兜就說要去上學了~~

到了學小自己穿鞋子,就跟我說"馬麻~~你可以去上班嚕!!掰掰"~~

吼~~我都嚇到了!!!!

哈~~小孩的適應力真的不容小覷,

在上學半個月後,小樂已經算是幾乎適應啦!!喔耶喔耶~~~

Day 18--8/27(二)

有了昨天的好經驗,

今天小樂依舊早上自己去把書包拿好,

馬麻新買的巧虎水壺也趕快揹上身~

跟馬麻牽著手一路邊聊天邊走往學校,

在路上小樂東看西看~~看到甚麼就問甚麼~~

又跟我說"馬麻~~你要記得來接我唷!"

聽到的時候心裡一直暖暖的,

小樂開始上學後,雖然一路看他慢慢適應學校生活~

但只要回家的時候,就變得比以往更黏~~

有時候他在客廳玩耍看不到我,就會在客廳很大聲的喊~~

"馬麻~~你在哪裡?"(噗~話說我家這麼小,真不知道我還跑哪去啊~~哈!)

我想在某些時候,適應的過程中~孩子的心還是需要媽媽的保護~~

所以~~就是一直陪著他,直到他真的可以放手飛翔的時候嚕~~

Day 19--8/28(三) 

小樂昨晚半夜又發燒了!!!

咳嗽一直都還沒好,發燒又來湊熱鬧~~

還好到了早上就退燒了!!!

而且早上去學校依舊是開開心心的,

自己換好室內鞋,把水壺放好後就開心跟我說掰掰了~~

中午打了電話去學校,老師說體溫都正常~活動力也正常~食慾也正常!!

呼~~鬆了好大一口氣耶!!!!

到今晚狀態也都OK,希望昨天只是一場虛驚就好嚕!!!

小樂啊~~~不要再生病嚕!!!(噗~~應該很難~~~)

Day 20--8/29(四)  

除了半夜時還是咳得很兇,但沒有再發燒了!! 

早上跟老公帶著小樂去學校,

以往老公都是在外頭等候~今天跟著一起進學校~

老公才相信我說~~小樂真的已經開始喜歡上學嚕!!!

整個就是頭也不回的跟我們說再見啦!!!哈哈~

因為公婆出去玩,所以這兩天都是由我跟老公提早下班去接~~

小樂一看到我就立刻衝出來,

問他今天在學校玩什麼?

問他有沒有畫畫?有沒有跳舞?有沒有運動?

這小子一下說有一下說沒有,常常昨天前天的事情還表達的不是很清楚~~

不過很喜歡的事情至少都能夠開心的表達出來,

還需要慢慢學習中嚕!!!!

哈~忘了說小樂上學後有個最大收穫,

就是現在每天都八點多就開始昏昏欲睡,

最慢九點半前一定都躺平的啦!!

哈哈~~這真的是最大收穫,小樂終於有小孩應該要有的作息時間嚕!!喔耶~~~~

Day 21--8/30(五)   

我想小記錄應該會漸漸減少嚕!

因為小樂已經算是幾乎適應去學校這件事情嚕!!

接下來除非有甚麼特別的事情,不然媽媽我就可以暫時休息一下嚕!!哈哈~

Day 22--9/2(一)    

又來到了星期一!!

連放假兩天,小樂似乎有點習慣休息兩天就要上學了~

前一晚還特別問我明天要上學嗎?

我說要呀!!

他就很開心的說,那要記得幫我帶書包唷!!!

(哈~話說某次我們一家人趕著出門,結果還真的忘了帶書包哩!!XDD)

早上去學校已經很習慣自己換鞋子,

然後很開心的去找老師嚕!!!

因為公婆還沒玩回來,所以請老公放學去接他~

我在趕回家陪小樂讓老公回去加班!

睡前小樂習慣的問我,明天要上學嗎?

我就說"要呀!"

沒想到這小子居然很開心得跟我說:太棒啦!!我喜歡上學~~~

媽媽我都嚇到了呢~~

上個月的此刻,這小子還哭哭啼啼的說不去學校哩~~哈哈!!

只能說~真的別小看孩子,其實他們的適應力比我們大人想的好太多太多啦!!

小樂真的很棒~~~~~媽媽要給你一個讚!!!

 Day 26--9/6(五)    

今天送小樂進教室,

小樂在換室內鞋的時候,旁邊有兩個小樂的同學也在換鞋子~

然後他們就看著我,

跟我說"小樂馬麻~~小樂有打我!!"

我一聽到都傻眼,馬上就問...真的嗎?

接著轉頭看小樂,也問他說"小樂~你有打同學嗎?"

結果就看到小樂故意不看我,假裝很認真的在穿鞋子~~(哪一招??)

然後另一個同學也跑過來跟我說,"小樂也有打我耶"

媽媽我此時真的是有點說不出話來,

剛好老師從教室走出來,看到我跟小朋友在聊天~~

就問我甚麼事?

我把小朋友的話轉述了一次,

老師就好尷尬的表情說~~

哎呀~小樂個性比較熱情啦!

有時候在玩玩具的時候,的確都會有些推擠是很正常的!!

噗噗~聽完老師說的....

看來小樂在學校真的會欺負同學耶~~救命啊啊啊啊~~~

晚上回來就找小樂聊聊,

問他喜不喜歡學校?喜不喜歡同學?

他都說很喜歡!!!

接著就跟他說,跟同學玩要輕輕的唷~~

因為你力氣比較大,有時候不是故意的~但太大力的話同學就會痛痛呀!!

然後如果同學真的痛痛了,要跟同學說對不起唷~

看他好像懂又好像不懂的樣子...

只能再慢慢的溝通啦!!

上學之路要學的真的還有很多啊!!

小樂從小很少有機會跟其他小朋友相處,

想讓他去學校的目的之一,就是學習人際關係~~

小樂~~要再加油唷!!!!!!^^

 

Day 27--9/9(一)     

今天又是一起床就興奮的說要去上學了!!

晚上因為我有飯局,中間小樂就打了兩次電話給我~

電話那頭聽到甜甜的聲音說:

馬麻~你甚麼時候回來??

你要快點回來唷~我要等你回來唷!!

吼~~聽到甜甜聲音我都要融化了啦~~

結果趕回家九點鐘,一進門家裡靜悄悄的~

蝦米!!小樂睡了???

從出生到現在從來沒這麼早睡過耶~~

結果老公說小樂居然八點半就自己說要去睡了~~

上學真的有這麼累喔~~~哈哈!!

然後比較衰的是,

十一點多我在客廳,忽然聽到房間"蹦"的一聲~~

媽啊~~有個小孩睡到摔到床下!!!

結果我衝進房間抱起哭哭的小樂,

才安撫好拍拍小樂幾下,小樂居然又睡著了~~

天啊~~真的很累很累很累啊!!!

在學校每天都活動多多,對孩子的體力真的是消耗的好地方啊!!!

Day 28--9/10(二)    

小樂學校一周有四天要穿制服、運動服,

但因為小樂一開始適應的不太好,

老師建議我等小樂確定要念下去時再購入就好~~

上周老師聯絡簿上說小樂看到其他同學都已經穿運動服,

也顯得很期待很想穿~~

所以這兩天我特別問了小樂想不想要跟同學一樣穿運動服,

小童好開心的說"我也要穿運動服"~哈哈!

同儕的力量真的很大耶~~~小樂終於也開始穿運動服的學生之路啦!!XDD

Day 30--9/12(四)   

在正式上學滿30天的這天,

一早起來就覺得小樂的體溫有些偏高,但量體溫卻也還好~

加上活動力很OK,所以就還是讓他去學校了~~

到了下午三點多,接到學校的電話~

老師說早上跟下午小樂拉了四次肚子、中午吃完午餐也吐了~

但活動力都還OK,食慾也不錯~

直到三點多開始體溫升高,一量體溫接近39度~~所以老師趕快打來給我~

話說除了剛上學那周小樂有發燒&感冒的狀況外,

之後整個情況是都OK,

沒想到才剛滿一個月馬上就又中標了!!

傍晚老師打來問狀況,原來班上前兩天已經有兩個小朋友又吐又拉了~@@

所以小樂被傳染的機率極高....很有可能就是腸胃型感冒吧!!

晚上回來去看了醫生,

醫生說疑似是腸病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但因為才剛發生第一天,症狀還不明顯~~

所以可能要過兩天才能確定嚕~~~~

吼~~~~希望真的只是腸胃型感冒啊~~千萬別是腸病毒哩!!!!

Day 31--9/13(五)  

小樂今天起床後狀態不錯,沒發燒也沒有說肚子痛~

本來有點擔心到底要不要讓他去上學,

但這小子一起床就說他要去上學、他沒有不舒服~~

加上今天是第一次穿上購買的學校運動服,

所以說甚麼就是一定要去學校的啦~~

中午打電話回學校,老師說小樂食慾不錯~

發燒、拉跟吐的狀況都沒有,這小子真的是金剛體質哩!!

晚上回來以後就興高采烈的一直說學校的事情,

精神還挺好的~~食慾也還OK~

晚上洗完澡後幫他換上睡衣,

結果小樂就開始大哭~他說他要穿運動服睡覺~~

好說歹說還是說要穿運動服~~~吼~~是有沒有這麼愛學校啦~~~

我想明天一早起床,應該就又馬上想起要穿運動服的事情了~~媽呀!!!!!!

Day 33--9/17(二)   

一早起床就開始問我,今天可以穿運動服了嗎??

我說今天是星期二可以穿運動服,

就看到一個小孩開心到飛上天了啦~~

(噗~~我想今晚洗澡又有個孩子說要穿衣服洗澡了~~)

小樂從念幼兒園後,雖然中間斷斷續續有感冒過~

但狀況真的都不算嚴重,我也就不以為意~~

可是幾乎這一個月來的半夜到凌晨,小樂總是咳不停~~

但到了白天卻又像沒事一樣...

趁著今天有空檔早上就先帶小樂回醫院看診,

醫生聽完症狀後就說"有可能是過敏而不是感冒",或是"因為感冒拖得太久而變成過敏了"!!

聽到有可能是過敏時我整個超級打擊...

因為從懷孕開始到現在我一直都很密切注意小樂的過敏狀況,

畢竟老公就是個大過敏人~~~

但這一路來小樂的確在我很神經的照顧下,看起來是沒有甚麼過敏的症狀~~

所以真的很不希望就破功在這裡啊啊啊啊啊啊~~~

今天就順便抽了兩管血做過敏檢測,希望只是虛驚一場啊~~~~~~

噗~說到抽血小樂真的是哭翻了~

本來不太排斥去醫院,今天一路上回來就跟我說"我以後不要來這裡了啦!!"

噗噗~~~希望可以趕快淡忘這一切啦!!!XDDD

Day 36--9/24(二)    

今天一早幫小樂去看過敏檢查報告,

呼呼~真的好險好險~醫生說小樂算是沒有過敏體質啦!!!

只是對於牛奶跟動物的毛有小小的過敏反應,但都非常輕微~~所以不需要太擔心~~

聽到醫生說真的鬆一口氣嚕~

也不枉費媽媽我讓小樂內服外用,希望他是健康寶寶咩!!!

連休了四天沒上學的小樂,

收假狀況非常良好,既沒有賴床也沒有排斥上學~

看來真的是愛上上學這檔事了!!!

媽媽我真的要很開心啦~~因為跟媽媽我完全不一樣~~哈哈!!

小樂至今上學已經一個多月了,

很多人問我小樂會不會在學校養成甚麼壞習慣??

說實話小樂真的還好,反而變得甚麼都很愛自己來~~

穿衣服要自己穿、上廁所要自己上、吃飯要自己吃、

還會幫忙爸爸扣釦子, 以及自己泡牛奶~~

雖然常常都是越幫越忙,但看到他真的慢慢再進步我覺得超棒的啊!!!

依舊非常期待有更多美好的上學小記可以跟大家分享嚕~~~~

Day 38--9/26(四) 

今天媽媽我睡過頭,

送小樂去學校時小朋友們都吃完早餐嚕~

出門前還開開心心的,到學校時反應也不錯~~

結果小樂在換穿學校室內鞋,我正在跟老師聊天~~

忽然有個小孩走到我身邊緊緊牽我的手~~

(小樂通常把我手牽很緊的時候,都是他很緊張或是不太開心)

我趕緊蹲下來看他,就看到小樂又開始小扁嘴眼眶泛淚...

我問小樂怎麼了?他就又開始說"我想要找馬麻"~~

噗~~怎麼有種回到一開始上學的時候?????

後來老師趕快來牽小樂,以及帶小朋友們一起去操場玩~~

老師跟我說小樂情緒通常還蠻快平復要我不用擔心~~我就揮手跟小樂說掰掰嚕!!

回來以後我一直反覆思考,想說這中間到底發生甚麼事??

一有可能是...小樂到學校發現大家都吃完早餐,他好像沒跟上~所以情緒不穩定!!

二有可能是...小朋友都有穿制服,小樂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所以情緒不穩定!!

以上兩個是我認為最有可能的狀況,因為小樂是巨蟹座...情緒上比較容易被影響...

當然還是今晚回來問問他,看看小樂能不能表達給媽媽我知道~~~

呼~~上學之路真的是千變萬化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樂 幼兒園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