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9194

終於要來寫生日當天跟老公&小樂慶生的晚餐嚕!!

根據往例...大部分越勤奮寫的都是越喜歡的店家,所以反之大家應該就懂了吧~~

這次很早就在想要吃甚麼?一開始很沒創意的想再去吃橘色涮涮屋

但老公建議我選間沒吃過的店家...所以就決定來這間位在BELLAVITA裡面的高檔火鍋店---合 Shabu嚕!!!

_DSC9153

一踏進來果然就是高檔...

剛好這陣子一直在做裝潢的功課,所以看到坐的是一把上萬的Y-chair~~吼~~我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

_DSC9227_DSC9225

桌上的擺設也就是一整個精緻到不行~~~~~ 

_DSC9154

尤其是桌上那個鑄鐵鍋~~也太美了吧!!!

_DSC9157

一樣有前菜可選擇唷!!!

_DSC9160

老公的漬番茄通通都被小樂吃光光啦!!!

_DSC9161

我的海膽山藥味道還算不錯嚕~~~~

_DSC9173

接著就上了菜盤,

老公超好笑的~~他看完後說...等下應該還會有一盤吧??

噗~~因為他覺得份量很少,以為這是一人份啦~~~

_DSC9162

這就是兩人份嚕~~~

我覺得份量算是OK啦,除了蔬菜類外~也有一些火鍋料~~~種類算是很基本啦!!!

_DSC9164

都是由服務生桌邊服務,

不過因為之前才去吃過橘色涮涮屋

難免會比較一下兩邊的服務~~~

講真的~~橘色的服務我真的比較喜歡,尤其對於有帶小孩的人來說~~

橘色涮涮屋對孩子感覺是比較親切的哩!!

而這裡的服務生,給我感覺就是"把該做的事情做一做"而已~~

重點是...她的態度讓我覺得我這天好像是沒把小孩帶出門一樣,完全忽視同桌還有一個孩子...

_DSC9176

松阪豬肉(880元+10%) 

_DSC9168

松阪豬的油花超美的啦~~光看就好吸引人唷~~~~~~

而且切得很有厚度,雖然單價高~~但我覺得很有價值~~~~

_DSC9170

涮過以後看起來還是很漂亮唷~~~~哈哈!

_DSC9190

有厚度的松阪豬吃起來就真的很美味~~~

再搭配著店家自製的胡麻醬,我好喜歡唷!!!!

_DSC9191

御品海鮮套餐(1880元+10%)

_DSC9193

跟老公一直在青蟳套餐跟海鮮套餐做選擇,

老公本來想要青蟳&海鮮各點一份再單點肉類~~但因為我中午去吃馬辣麻辣火鍋,下午又吃了生日蛋糕~肚子真的很不餓...

再點兩份海鮮我肚子真的會爆炸啦!!!!

_DSC9197

為什麼讓我們這麼掙扎想點兩份海鮮,

就是因為這份的海鮮好吸引人唷~~~

有活的鮑魚唷~~~還有超級大顆的蛤蜊以及讓人很喜歡的明蝦~~~

_DSC9198

軟絲跟蚵仔也很新鮮,但我印象中幾乎沒吃到~~好像都被小樂吃光光了!!!

_DSC9199

還有一隻不算小的螃蟹,

但是老公有點失望~~他說早知道還是點青蟳,因為他喜歡很大隻的螃蟹~~(話說有人喜歡小隻的嗎??XD)

_DSC9200

不得不說這個海鮮盤真的挺豐盛的,

不過將近2000元要是不豐盛我可能會報警之類的吧~~哈哈!!

_DSC9201

一樣是桌邊服務,換個服務生一樣是把小樂當透明的~~~

_DSC9204

大明蝦我只拍了照就落入我家兩個男人的嘴巴,

小樂有吃到大口一點點....問題是壽星明明就是我耶!!!!!

_DSC9205

蛤蜊真的也超大顆....我...也沒吃到半顆!!!!!

(好吧~我也得承認當天我肚子真的不太餓....哈!!)

_DSC9208

我終於吃到那個活的鮑魚,口感很Q很好吃~~

蝦子服務生很貼心的去了殼才上桌,也是好新鮮啊~~~

_DSC9210

老公就是看到這小小一盤螃蟹所以很惆悵,

我們一家都是螃蟹控....老了乾脆搬去海邊住好了~~哈哈!!

_DSC9212

跟老公吃螃蟹最大的好處就是完全不用動手,

他都會剝得乾乾淨淨的我動口就OK啦~~

沒想到小樂這麼小也要開始學習吃螃蟹了,阿木我真的快要出運啦!!!!

_DSC9217_DSC9218_DSC9220

噗~~回來看照片時有愣了一下...

想說...這東西很像小樂剛出生時....換尿布時會看到的東西啊~~(噗~不要打我!!!有生過小孩的應該有同感吧??) 

這是螃蟹的蟹膏,特地留下來要煮雜炊用的啦~~~~~哈!!

_DSC9213

橘色涮涮屋比起來,這裡的雜炊沒有讓我留下特別印象~~

_DSC9214

還有附碟小菜可以配著吃嚕~~~~

_DSC9215

甜點跟水果就是美好的結束嚕!!!!

不過吃到這邊我對這裡真的是打了一個超級無敵大叉叉...

為什麼呢??

說真的~~這裡一份套餐並不算便宜,但是連一份水果也不願意給小朋友...真的會讓人覺得...是有沒有這麼不貼心啊???

_DSC9224

這天結帳約2900元,大概跟我預期的差不多~~

因為餐點的整個感覺跟橘色涮涮屋很類似,所以不免會拿這兩間做比較...

說實話合 Shabu幾乎每份套餐都比橘色涮涮屋貴上幾百元,

當然它的環境也的確比橘色涮涮屋高檔許多~~

在硬體上合 Shabu的表現我覺得是優於橘色涮涮屋!!!

就餐點本身來說我覺得表現算是不相上下,都很新鮮也很美味~~

但就服務本身來說,合 Shabu在貼心度上真的差了橘色涮涮屋好大一截...

當然這種感覺是很主觀的,也可能真的是我太龜毛了吧~~

但是在其他部分落差不太大的情況下,

服務就會是一種差異化...而我就會以這種差異化當成再訪的依據!!!!

只能說合 Shabu表現真的不錯,但若是帶小孩~~我絕對不會再踏進這裡嚕!!!!

 

延伸閱讀:

【橘色涮涮屋】海鮮跟肉類都很棒~~

【橘色涮涮屋】烏骨雞也好好吃~~

 

【合 Shabu】

http://www.glb.com.tw/hostshabu/

 

同場加映: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的生日蛋糕!!!!!!是當天最美好的結束了~~~~

希望明年生日,可以找到更棒的餐廳嚕!!!!!

_DSC9229

 

Ireneの美食鋪子也有粉絲團嚕~歡迎來我家坐坐啊!!

http://www.facebook.com/irenelinblog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