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401

103/01/14小記錄

這周心情像是洗三溫暖,上一篇才開心的說進度持續進行中~~

這兩周進度只能用飛快來形容,除了油漆已經OK~系統櫃也開始安裝了!!

因為系統櫃的顏色是最一開始就決定的,但我的印象有點模糊了~(噗~到底記性是有多差啊~明明就不到一個月前的事情啊...)

這次看到才勾起回憶,忽然發現顏色整個跟家裡的一切還真搭~尤其是那個我臨時決定加進來的木地板啊~~~ 

DSCF3114DSCF3118

冷氣也在迅雷不急掩耳的狀態下安裝好了...

冷氣師傅我一次面都沒看到,因為聯絡跟安裝都是設計師聯絡的~~噗~~希望不要出槌啊!!!

之前的房子我們是用日立變頻冷氣,印象其實就還不錯~~至少夏天我們常常開整天的冷氣下,電費也沒想像中的恐怖...

這次則是全部換成了大金變頻冷暖...因為舊家位在頂樓,冬天時常常讓我們冷到快要爆炸~

所以這次就直接裝了冷暖,雖然新家不在頂樓~應該冷度不會那麼恐怖...但至少以備不時之需...

尤其我們想要訓練小樂自己睡覺,但還是超怕他踢被子~真的很冷時他的房間還是可以開暖氣,踢被子也就不會太擔心嚕!!

DSCF3119

家裡很讓我期待的東西之一,就是小樂房間的天花板了...

是家中唯一貼壁紙的地方,整間房間都走藍白路線...天花板的成品我還頗為滿意...跟我預期的差不多!!!

DSCF3127

而這個一直到開工後才決定要安裝的木地板,

感想等入住後我再來慢慢寫,不能說100%滿意~~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嚕!!!

但我不得不說,決定鋪木地板...也是家裡幾個重點裝潢中,我覺得非做不可的前幾名啊!!!!

非常慶幸我真的鋪了...木地板讓家裡整個氛圍都不一樣了!!!!!!

DSCF3128

隔了兩天來系統櫃已經安裝好囉!!!!

然後家中唯一的主燈是在餐廚區,之前娘家爸一直跟我說客廳一定要有主燈~沒有主燈很奇怪之類的...

當下聽到的老公也整個被說服,要我馬上去找主燈...結果我聯絡設計師時,設計師也傻眼...一部分是因為洞挖好了,管線也牽好了~

重點是...好看的主燈真的難尋啊....(至少我看過上千篇文章,都沒有看過一個讓我心動的主燈啊~~)

結果當天在現場我請設計師說明燈的位置,讓老公放心就算沒有主燈~客廳還是會夠明亮...

呼呼~~還好還好...老公在我跟設計師的夾擊下...終於被我們說服了!!!

至今仍然覺得還好我堅持這個決定,因為...我還是沒找到喜歡的主燈啊!!!

客廳的主燈沒有下落,倒是餐廳的主燈我老早就決定了...

相信這款燈大家都不陌生,很多地方都有看過~~~

我一直以為我會喜歡的是米色款,可是訂的時候我忽然說了"亞麻色"....

一收到燈具的時候我還擔心顏色太深,沒想到一掛上去我整個開心到要轉圈....

我想跟家裡的木作餐桌應該是會很搭的,然後就是餐廚區的油漆顏色...哈哈~~這顏色讓我心情好好我好愛唷!!!

另外就是我完成了另一個夢想...那就是在廚房裝了冷氣啦!!!!

哈哈哈~要知道煮飯的人真的很辛苦,尤其夏天很熱的時候常常都是邊煮飯邊飆汗...

因為我們把廚房跟餐廳規劃在同一區,以後不管是煮飯或是吃飯都有冷氣吹嚕~~~~~

(本人我煮飯不是大火炒路線,目前還不太擔心油煙讓冷氣臭臭的問題啦~~)

DSCF3243

至於客廳旁邊這區,則是系統櫃擺放最多的地方~

畢竟家裡小,我還是需要收納空間...但也會怕整間都做櫃子會很有壓迫感...所以就只在這區做滿嚕!!

右邊玄關位置的造型,是我之前請設計師幫我做的鞋櫃透氣孔...

這也是家中裝潢決定中,我個人覺得很有巧思的設計之一...我可自豪的哩!!!

結果...不知道是哪一段出了問題,這個遠看很美~近看很落漆的透氣孔...

木工跟油漆反覆改了幾次,但真的就是沒辦法弄到近看OK的狀態~~

說真的我不龜毛,但這個位置真的是太顯眼了...而且任何人來一定會近看的...

我本來想要吞了,但後來實在沒辦法...就請設計師要另外想辦法...

所以在今天設計師決定整個拆掉換其他材質重做!!!!

現在只希望這個成果可以滿意....不然這可能就不是巧思,而是敗筆了吧!!!!!

DSCF3247

主臥的衣櫃內部設計,我特別請設計師不要給我太多抽屜~~

門片晚了幾天才安裝,因為設計師說送去烤漆了...最後的成果我很滿意,等之後再拍給大家看嚕!!!

DSCF3248

而小樂的衣櫃則是維持整間房間的藍白風格,

家中最讓我期待的房間就是小樂的房間...我覺得說是布置給小樂~不如說也滿足了這個阿木的童心...

小時候很想要有自己專屬的房間,要很可愛的~可惜一直無法如願...

所以當自己可以的時候,就想要讓小樂擁有...希望他會喜歡阿木這個設計啊!!!!

DSCF3244

這個房間小樂唯一自己決定的就是這個門把啦!!!

系統商本來給的不是這款,後來拿了些給我們挑~~我跟老公想說就讓小樂自己決定吧!!!

結果小樂一看到車車就說要這個,我一開始還擔心紅色跟藍白不太搭~~

結果發現...其實不會耶!!!!是可愛的啊~~~而且很跳的感覺呀!!

DSCF3245

房間內的另一個小東西,就是我找到這個可愛的糖果衣架掛勾~~

原本家裡的衣架是直立式的...但是老公每次都掛同一邊,常常我跟小樂一經過就整個倒掉...

所以這次我就決定要找壁掛的!!!!

一看到這款糖果衣架我就愛到不行啊~~太可愛了啦!!!!

在主臥跟小樂房間各一個,以後外出服就有歸屬嚕!!!!!!

DSCF3403

而家裡做了兩道門,一個是主臥結合電視牆的隱藏門~

另一個就是廚房牆面打掉後,而隔成的餐廚區的鐵架門...

門片想要的感覺之前找了很多給設計師參考,但在簽約前剛好看到網路上有個類似這樣設計感的鐵架門~~就拍板定案啦!!!

一開始我是希望可以用茶坡的顏色(類似系統櫃上方櫃子那種的),

但後來設計師建議可以用清玻璃,整個穿透感更明顯~~~整個出來的感覺我還頗喜歡!!!!

至今仍然覺得打牆的決定是對的,讓家裡的格局更為方正~

當然到現在還是會有耳語覺得少一個房間以後會後悔,可是如果硬要保留這個房間~

我覺得應該就會變成書房或是堆東西的地方...

而這樣的空間設計目前就是老公的電腦要在另外找地方擺,

可是不管擺在哪邊,老公都會存在跟我們一起的空間裡...不像以前都在房間裡面待一整晚了!!

(哈~以後要他顧小孩就更容易了!!哈哈哈~)

DSCF3401

而為什麼說這周在洗三溫暖呢??

本來沒有意外的話 ,設計師應該就在寫文的今天把房子交給我們...可是就在我拍完上面這張照片時...監工的先生才發現客廳天花板的補土沒有處理好,他建議整個重新弄....

我真的非常錯愕,因為已經安排再一周就要入厝~而在不到十天我們就要把舊屋交給新屋主了!!!!

我跟老公心情真的很複雜...說真的那個缺陷真的不明顯,若是監工先生不主動說~或許我們會等入住一陣子後才覺得怪怪的....

但也因為已經知道了,所以現在怎麼看怎麼怪啊...

可是在過年前這個節骨眼要另外安排師傅來重新施工,本來我的打包搬家計畫也整個被打亂...

讓身為緊張大師的我真的緊張到胃都快要抽筋了啦!!!!!!

可是為了讓新家沒有遺憾,還是要咬牙撐下去啊!!!!!!

所以計畫重新編排,也沒有緩衝的時間搬家了!!!!現在就只能衝啦~~加油加油!!!!!

延伸閱讀:

小狗窩的第二春....

 

小窩的最新進度都在Ireneの美食鋪子粉絲團唷~歡迎來我家坐坐啊!!

 http://www.facebook.com/irenelinblog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