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9917

才剛誇海口說要兩個月內完成日本行,馬上就連續怠惰一周...打開照片就立刻就關掉!!!噗~~這種鴕鳥心態真的很要不得!!!趕快出來面對~~哈哈!

接著來到第二天的行程...出遊前很多朋友都以為我們帶小朋友去東京,就必定會去迪士尼...但其實我並沒有安排這個行程...

最大的原因是聽說太多人跟我說迪士尼都在排隊,還有身高的限制很多小樂都沒辦法玩...所以我一直都打算等小樂大班時再去,如果可以住在裡面的話我覺得更好~~所以這次並沒有安排迪士尼行程!!

但因為同事家的老大剛好適合到迪士尼,第二天同事請在日本的友人帶老大去迪士尼~~我們其他人則是帶著兩枚小童走其他行程嚕!!

 

也順便分享一下這次我們的交通方式...

來東京大家最熟知的就是Suica,以下這些都可以使用...

不過日本的交通費其實不便宜耶,基本一站起跳是¥170~講真的台灣捷運還真便宜!!哈

a

但這次出發前同事友人特別提醒我們去買這種三日劵(也有一日、二日劵),

這種劵除了JR線無法搭乘外,其他路線都可以搭唷!!!

所以我們選擇在第2~4天使用,這三天坐下來整個覺得好划算喔!!!!(噗~雖然第四天因為更改行程沒用到~哈!)

DSCF9858

同事家小朋友去迪士尼,我們大人就來逛築地市場...

但因為我們沒有一起出發,身為小路癡的我~~就是一直在築地場外市場繞圈圈~始終是找不到同事...

最後決定隨便找間吃的先果腹,等GPS同事來找我們啦!!(噗~結果我拍了店門口跟周邊店家而已~同事就真的找到我們了!!!吼~~~厲害!!)

DSCF9898

就是看到外面的menu感覺還不錯,所以踏進來啦!!!

不過我最失策的就是....老公是個早餐喜歡簡單吃的人,加上小樂我不讓他吃生的~所以這餐我們吃得頗為辛苦...

DSCF9900

很貼心的給了我們三個茶碗蒸....這茶碗蒸超好吃的,小樂吃光光!!!

DSCF9902

味噌湯也還不錯~不會太鹹!!!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聽說日本東西都很鹹,這幾天吃到的都還好耶~~)

DSCF9916

因為實在怕一大早吃一堆生食老公會崩潰...所以我其中一份選了有微炙過的套餐!!

DSCF9904

整體說一下吃的感覺...那就是.........還好!!!

沒有讓我覺得驚艷,只覺得還OK~~不知道是不是不習慣一早吃生食,還是因為不懂沒選到自己喜歡的食材...

DSCF9908DSCF9909DSCF9912DSCF9913

其中幾款味道還OK,但也沒讓我覺得很美味.........

DSCF9917

終於被同事找到啦!!!!哈哈哈~

同事就帶著我們到處晃晃....經過隔壁這間賣玉子燒,想說買來吃吃看!!!

DSCF9918

選了一個最小份已經切成小塊的要讓小樂吃,

這裡的玉子燒都是賣冷的....吃起來味道還OK.....不過我覺得玉子燒還是熱熱的我比較喜歡哩~~

DSCF9919

終於走到了真正的築地市場...

超級有名的壽司大&大和壽司果然大排長龍啊!!!!

但其實吃過的友人跟我們說.........也沒有傳聞中那麼誇張,反正有帶小孩根本不耐等...所以不可能排隊啦!!

DSCF9922

又經過一間賣玉子燒,同事吃過說不錯~所以又買了一串來試試看!!!

DSCF9923

這個比剛剛在場外市場買到的好吃耶~~~~更多汁吃起來口感我更喜歡!!!!!

DSCF9925

逛了一圈離開築地市場後,準備去搭地鐵的路上經過這個加油站...

這裡的加油站油槍是在天花板上耶~~~~好酷耶!!!

DSCF9926

早上只吃一顆飯糰的小童,這時肚子也有點餓了...

這五天在東京天天一個橘子果凍....日本的果凍料好多唷,小樂吃的超級開心啦!!!!

然後幾乎天天上演就在路邊吃起來的戲碼....

DSCF9929DSCF9930

接著我們抵達的銀座,同事非常認真的在翻書....因為到了銀座後才發現....我們不知道要來這裡幹嗎??哈哈!!

話說我們這五天就一直走隨興風,我覺得旅伴很重要的地方就是...能夠彼此互相配合!!

要是以前沒有小孩時,自由行我一定是準備滿滿的行程~每個目的地都是以拼命達成為原則~沒找到就會不開心!!

現在出門就是準備一堆行程,然後有一半沒達成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沒辦法~這就是人生啊!!哈哈~

DSCF9932

銀座感覺非常繁榮然後一堆精品都在這裡耶~~

DSCF9933DSCF9934

帶著小童逛百貨公司最好了啦!!

剛好這時候兩枚小童都想睡了,我到百貨公司借了推車~~小樂立馬就陣亡啦!!

說到推車這次出發前每個阿木都跟我說一定要帶推車不可,從小孩0歲到7歲的都耳提面命我一定要帶才行~~

所以出發前我就跟友人借了台推車想說要讓小樂坐個過癮!!!

沒想到....五天裡面只有一天帶推車出門,然後那天小樂也只有睡覺時坐在上頭...其他時間我們都拿來擺戰利品而已....

因為小樂已經快20公斤,他坐推車時老公根本沒辦法一個人把推車跟小樂一起扛上樓梯...

加上小樂比我預期的耐走,這五天幾乎只要醒著就是跟我們走完全程~~嚴格說起來我的推車真的有點白帶了....

如果下次再來東京我可能就會直接不帶推車了....小樂是有實力的啦!!!

(我想可能跟兩歲左右我就把小樂的推車通通給人了....之後小樂只要出門我都會跟他說要自己走,也因此讓他練就了還不錯的腳力啦!!!哈~)

DSCF9936

日本友人說在日本其實百貨公司的餐廳並不會比較貴,我們有幾天都逛了百貨公司發現是真的耶!!!

所以來日本其實在百貨公司吃飯還算是個不錯的選擇唷.....至少有帶小孩的話我覺得很方便啦!!

我們在銀座三越11樓選了間賣韓式料裡的餐廳叫做"素膳齋"....

一踏進來的時候老公一直很驚恐的問說"該不會是賣素食的吧?"...我一直說我有認真看菜單是葷的啦,"素膳齋"應該是店名而已...

但老公完全不相信我,很怕吃到素他會爆炸....所以招來了服務生詢問...噗~果然跟我想的一樣!!!只是店名而已啦~~

趁著小孩在睡覺,大人們特別珍惜這個可以安靜吃飯的時光啊~~~~~哈哈!

DSCF9940

非常有咬勁的冷麵,上桌時服務生有拿了剪刀在麵裡剪了幾下....同事說味道還不錯唷!!!

DSCF9941

每個套餐裡面都包含了沙拉、湯、蔬菜煎餅、小菜、白飯...我記得每個套餐都約¥1600左右,真的不算貴唷!!

DSCF9944

本來我想點這款結果同事點了分我吃,味道算是不錯~不過松阪豬的口感沒想像中那麼好啦~~

DSCF9945

我的人參雞套餐看起來也很豐富!!!!

對了~~~來日本我最開心的就是隨便地方的白飯都很好吃......身為飯桶實在很愛白飯啊!!哈哈!

DSCF9948

雞肉本身我覺得有點乾柴,不然湯頭的味道還蠻不錯的~裡面還有糯米粥唷~~吃完整個肚子超飽的啊!!!

DSCF9950

老公的冷麵套餐他也很喜歡......整體來說我們這五天在日本真的沒有吃過覺得很難吃的東西耶.....哈哈!!! 

DSCF9953DSCF9955

感謝小童們的體貼~~~~~~真的睡到我們吃飽才起床啊!!!

DSCF9956

在我們忽然改變行程時我就趕緊在日本私訊紅豆,感謝紅豆一聽到我們的點就立刻給我一堆可以去吃的名單...

哈哈~~這間一直在計畫中但一直沒預期會吃到的HARBS就是這時候被我發現的啦!!!

DSCF9959

才幫小樂拍了這兩張就被店員阻止拍照.......奇怪...不能拍照嗎?因為之前蠻常看到人家分享這間時都有拍照哩??

DSCF9957DSCF9958

因為同事們都不愛甜食...加上店裡也幾乎沒有座位,所以我選擇了外帶啦!!

DSCF9960

外帶的包裝也弄得蠻精緻的.....

DSCF9961

蛋糕的包裝也弄得很仔細,我們隨便找了個地方坐著趕快享用一下嚕!!!!

DSCF9962

記得一個要¥950,說實話不便宜耶...

然後午餐沒甚麼吃的小樂一看到蛋糕就撲過來..........

DSCF9965DSCF9966

選了很多水果的口味,立刻吃了一口...鮮奶油吃起來完全不會膩口,裡面的水果酸甜度也很OK~~算是非常多層所以要慢慢切著吃才行啊!!!

DSCF9964

然後阿木我只分食到兩口,剩下的都被小樂在五分鐘內全部吃光光....完全連點渣渣都不留給我啦!!!!

我在日本的唯一一個甜點....居然只吃到兩口....嗚嗚嗚!!!!

DSCF9967DSCF9969

中間我們有在銀座逛了一下後,就決定到新宿去晃晃...順便去接另兩枚大小孩嚕!!

本來還打算去明治神宮、竹下通....後來因為臨時一些狀況後來也沒去!!噗~~反正就是一直都在計畫外啊!!!

DSCF9970

新宿給我的感覺就有點像是西門町耶.....

DSCF9971DSCF9972DSCF9973

在新宿等在日本的友人跟我們會合,本來是想要去紅豆很推薦的大葉高島屋用餐~不過友人說在那附近有間很熱門的平價串燒店,是她們學生很愛去光顧的店家~哈!!聽到串燒馬上就沉淪啦~

就是這間鳥貴族,聽說在日本有300多家分店...最最讚的就是全品項都是¥280,便宜到不可思議啊!!!

DSCF9974

客人真的很多,我們稍稍等候一下後需要被拆開座位才能入座...反正能吃到就好啦!!!

然後日本讓我很不習慣的地方就是很多地方都沒有禁煙,已經很久沒有在室內聞到這麼濃郁的煙味了哩!!!

另外就是這樣有點小包廂式的座位區我還蠻喜歡的....

DSCF0014

因為肚子很餓所以我一直狂點~~哈哈!!

這個是服務生蠻推薦沙拉,有顆半熟蛋在上面~~吃起來很開胃唷!!!

DSCF9978

雞湯拉麵

DSCF9979

點了這個讓小樂吃,味道還算不錯~麵條也很Q~不過湯頭真的好鹹好鹹........吃完腎臟都在哭了吧!!!

DSCF9981

茶泡飯

幾乎來燒烤店老公都會點這個........他說小普通啦!!!

DSCF9983

炸的外層很酥裡頭雞肉超級多汁的......也是好好吃!!!

可是缺點就是好鹹.....外面灑的椒鹽對我來說有點太多啦!!!

DSCF9985

每份串燒都是兩串,然後兩串都只賣¥280~講真的便宜到翻過去啦!!!

印象中這兩份都是雞肉串燒,雞肉本身烤得很不錯~剛剛好的軟嫩度...搭配的蔥一起很好吃!!

DSCF9989

雞肝的接受度就見仁見智了...我是蠻喜歡的啦!!

雞肝是個很容易有腥味的食材,這裡的品質很不錯~~新鮮完全沒腥味啊!!!

DSCF9991

我跟老公都很愛的雞心表現也很不賴...

DSCF9992

烤得很入味又剛剛好軟嫩的雞翅.....

DSCF9995

明太子雞肉雖然用的是雞胸肉,但吃起來口感不會乾柴~~也還蠻好吃的啦!!

DSCF9996

老公看到我點滿桌都快要昏倒了........因為真的點太多啦!!!!整個吃不完還搬去給同事分食哩~~

不過雖然點了超出我們負荷的份量,結帳完才¥3900~換算成台幣也不到1200元,我在台灣吃串燒也沒那麼便宜啊!!

另外之前才剛來過東京的同事,他們是12個人~所以可以選2880元/人吃到飽的用餐模式!!(需八人以上才能採用吃到飽)

果然是年輕人~~聽說吃超多的啦!!!!哈哈~~我老了~~單點就已經吃得很撐啦!!哈~(這間真的不錯吃,但就是口味偏重...吃完很怕腎臟無法負荷啊!!!)

 

DSCF0003

一直在我面前曬恩愛的兩父子..................把我擺在哪裡啊??? 

DSCF0010DSCF0012

吃飽以後又去附近GAP晃晃,小豐收準備離去前看到這攤賣冰淇淋的~一定要吃的啦!!!

DSCF0015

也是用餐券的方式........還好很簡單容易懂!!!

DSCF0016

看其他客人都是點可麗餅,不過已經吃不下了~~目標是這個啦!!!

DSCF0017

很香濃的冰淇淋...........小樂超愛的啦!!!!

DSCF0019

呼~~我居然把第二天也塞在同一篇裡面了!!!(話說第二天好像也沒幹嗎??血拼的照片也不用分享啦~~哈!)

第二天因為一些小狀況所以本來打算要去的兩個點後來都取消了,不過最開心的是吃到HARBS還有意料之外的鳥貴族串燒~~哈哈!!(我果然有吃就滿足啊~~)

然後一直讓我很期待的築地市場,因為我們沒有吃到預期中的美味....感覺是有些小失落啦!!

不過比起第一天遇到的鳥事...第二天的整個不太順利也顯得微不足道啦!!噗~~

但別以為我們的小衰運就此停止了.......第三天也因為天氣殺我們個措手不及啦!!!!我會努力趕快出清跟大家分享的啦~~~~~

延伸閱讀:

《東京親子行》序曲...

《東京親子行》成田特快->台場鋼彈驚魂記->AQUA City和幸豬排

《東京親子行》築地市場->銀座HARBS->新宿鳥貴族燒烤

《東京親子行》雷門淺草寺->大黑家炸蝦飯->阿美橫町烤海鮮->六厘舍拉麵

《東京親子行》晴空塔すみだ水族館->陳麻家宵夜

《東京親子行Day 4》橫濱麵包超人博物館->新横浜ラーメン博物館->小樂四歲生日快樂!!

《東京親子行END》福砂屋蜂蜜蛋糕->築地市場->東京車站->回家

 

【築地市場】

http://www.tsukiji-market.or.jp/

【銀座三越】

http://www.ginzadining.com/restaurant/floor/11f.html

【HARBS】

http://www.harbs.co.jp/harbs/shop.html

【鳥貴族】

http://www.torikizoku.co.jp/

 

Ireneの美食鋪子也有粉絲團嚕~跟小樂的即時生活點滴都在這裡唷!!!

http://www.facebook.com/irenelinblog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