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753

《此為邀約文》

吼....最近天氣整個超級涼爽,火鍋控整個滿腦子都是鍋鍋料理........(我知道我愛吃鍋其實沒再分春夏秋冬...)

這天來到內湖的鼎膾一品涮涮鍋,大家也知道火鍋本來就讓我很難抗拒...加上店家粉絲團一直出現好多螃蟹攻擊,怎麼可能不來試試看啦!!!

DSCF3839

這裡開車或是搭車其實都算方便,我還特地拍一下站牌....就直接在店門口的站名喔!!!!

然後開車的話對面也有個收費停車場,交通算是方便啦!!!(捷運好像就有點距離....)

DSCF3837

一踏進門口最先看到這個大魚缸,裡面有毛蟹耶~~~~~

DSCF3726

裝潢其實不太像一般的涮涮鍋店,黑紅的組合感覺很沉穩.....

DSCF3727

牆上也有部分菜色,那個沒標價錢的........點的時候要記得問一下喔!!!XDDDD

DSCF3730

貼心的送上了濕紙巾,桌上已經擺放了漬物....小樂吃得好開心!!!

DSCF3732

這裡的湯底是用柴魚、北海道厚岸昆布加上大量蔬菜細火慢熬五小時~濾出的金黃色湯底!!!!

不加味精喝起來就是淡淡的味道,搭配肉或是海鮮都很能提出食物的原味.....我喜歡這種湯底!!!!

DSCF3733

菜盤份量也不算少,高麗菜、青江菜、杏鮑菇、南瓜、玉米還有火鍋料...

蔬菜類都處理得很乾淨,吃起來味道也很不錯~火鍋料本來就不是我的偏好,加上這天要吃的東西好多~~最後火鍋料都沒碰啦!!

DSCF3737

一人一鍋而且這裡的湯鍋算是蠻大鍋,食材一起通通放進去都沒問題!!!

DSCF3738

吃火鍋我習慣先吃蔬菜,這樣比較健康喔!!!

DSCF3750

白飯&麵條

白飯給了小樂,老公選了麵條...可以填飽肚子的好配角!!!

DSCF3755

月亮蟹餅(320元)

有別於一般是是月亮蝦餅,這裡則是月亮"蟹"餅耶.....

DSCF3801

用北海道毛蟹的蟹肉為基底,加上兩種蝦漿調製......

外層炸得很酥脆吃起來會咖ㄘ咖ㄘ,搭配著醬汁一起吃口感外酥內紮實......蟹肉的味道我不覺得很明顯,但是整體搭起來我是喜歡的....

一份四塊我迅速就掃掉兩片耶!!!!!!!

DSCF3804

喔耶!!!!!!!!海鮮通通都上桌嚕~~~~~~~

DSCF3766

海鮮總匯A餐(680元)

非常豐富的海鮮總匯,算一下有八種海鮮喔......喜歡吃海鮮的我覺得點這個很超值!!!!

DSCF3769

有扇貝、青魽魚片、赤魷、蟹腿肉、大蛤蜊、汶萊藍蝦.......

個人很喜歡那個白色的魚,口感很像油魚...口感較為紮實我喜歡....

而那個汶萊的藍蝦我居然沒吃到.....通通落入小樂的肚子!!!!!!

蟹腿肉我只分到一塊,其他也是通通被兩父子掃光....到底是有多愛吃海鮮啦!!!!! 

DSCF3771DSCF3775

嘉義東石的鮮蚵,份量很多而且個頭飽滿.......

DSCF3770

扇貝個頭真的不小,雖然是冷凍的...但吃起來味道不會有腥味喔!!!

DSCF3813

蚵仔都被我跟小樂吃光光,真的有夠新鮮好吃的啦~~~~~~

DSCF3814

接著又上了單點的海鮮,是說這天真的海鮮吃到好開心唷!!!!

DSCF3779

北海道2L帆立貝(180元)

DSCF3780

我是對於帆立貝跟扇貝的差別在哪邊不是很了解,扇貝吃起來的口感對我來說比較肥厚...帆立貝則是較為緊實,兩款的鮮甜度都還不錯喔!!!!

DSCF3795

北海道蟹肉丸(180元)

跟月亮蟹餅一樣都是用北海道毛蟹為基底,然後用真鯛魚漿調製...

不過這款跟月亮蟹餅一樣,我覺得毛蟹肉的甜味真的不太明顯....但是月亮蟹餅因為有餅皮加分,口感我非常喜歡!!!

但是這款蟹肉丸我覺得就不是我的菜,吃起來蟹肉的甜味不明顯...... 

DSCF3781

蛤蜊(100元)

這裡的蛤蜊真的好好好好大顆,除了海鮮總匯裡的蛤蜊外~我們另外又單點了一份,因為小樂很愛吃....

DSCF3745

每一顆個頭都不小,而且很肥美飽滿..........

DSCF3748

老公跟小樂真的吃得非常開心..............超級鮮甜啊!!!!!

DSCF3764

然後又喜歡到加點了一份.......這對父子這天真的吃了好多蛤蜊啊!!!!!!!

DSCF3821

天使大紅蝦(250元)

DSCF3792DSCF3786

這個天使大紅蝦真的頗大尾,上面那張我用筷子當比例尺...下面這張我用手當比例尺...是不是真的很大!!!!

DSCF3789

放進鍋裡整個嘟嘟好.............這個天使紅蝦的個頭真的不小耶!!!!

DSCF3818

大約煮三分鐘左右就可以起鍋,上桌的蝦子等著放涼要剝來吃嚕~~~~~~

DSCF3824

天使紅蝦的蝦肉很緊實,甜度上雖然比起活跳跳的還是略有差距~~但味道還是蠻好的喔!!!!

DSCF3826

鼎膾精選豬-松阪豬肉(780元)

哇嗚~~回來才發現原來肉比海鮮還貴耶!!!!!不過這肉貴的很有價值啊~

然後這裡的松阪豬是搭配特調的胡麻醬,非常期待搭配起來的味道呢~~~

DSCF3753

松阪豬的油花看起來實在是很美很誘人.........

DSCF3756

每一片都切得很大器超大一片的啦~~~~~~~

DSCF3760

這應該可以列為我吃過切的最大片的松阪豬了!!!!!!!!!!

DSCF3762

就算煮熟以後還是很大一片,然後搭配著胡麻醬一起吃~香氣算很濃郁...

松阪豬本身的口感很厚實有咬勁,這裡的松阪豬不只是大片而已~還切的小有厚度....所以一入口真的是超級滿足啊!!!!!

肉質很棒所以肉的甜味很明顯,我這天吃不下白飯了~不然真的很想要大口吃肉配白飯啊~~~~~這個松阪豬我真的超級愛啦!!!!

DSCF3798

桂圓紫米粥

有老公很愛但我很怕的桂圓,還好吃起來甜度我喜歡~很不錯的Ending!

DSCF3834

這天吃完我真的飽到差點走不動,如果不多單點的東西~~單吃完菜盤、海鮮盤、肉盤其實也會非常有飽足感的!!!

總匯海鮮我覺得是喜歡海鮮冰友來這的首選,可以一次吃到八種海鮮料...每樣都新鮮份量也不會少唷!!!

身為不吃牛肉的一員,松阪豬絕對是首選.....這裡的松阪豬口感厚實又飽嘴,喜歡吃肉肉的人肯定會喜歡...(我現在邊寫邊吞口水耶....)

這裡餐點的價位不算非常平價,但我覺得物有所值......是我很願意再訪的店家,也分享給大家喔!!!

天氣越來越涼.......趕快加入吃鍋鍋的行列吧!!!!!!

【鼎膾一品涮涮鍋】

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127號

(02)2792-2969

http://www.facebook.com/dingquai?fref=ts

 

Ireneの美食鋪子也有粉絲團嚕~跟小樂的即時生活點滴都在這裡唷!!!

http://www.facebook.com/irenelinblog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