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016

雙十連假那周跟同事約好要來三芝聚餐順便帶小朋友們來淡水走走,沒想到連假前小樂得到腺病毒燒了一周...然後好好一個連假也碰上下雨...(可以在對我殘忍一點沒關係.....)

這次會專程跑來三芝,是因為同事說這間越南小棧她吃過幾次印象很好...為了吃就拼啦!!!

店裡面的空間很大用餐的桌數很多,重點是外面還有人在排隊~~生意真的很好耶!!!

DSCF4033

越南咖啡

越南咖啡的最大特色就是......加煉乳!!!!身為螞蟻一族非常喜歡....

咖啡本身其實頗苦,但是搭配煉乳就很OK~~還蠻好喝的喔!!!(就是冰塊也放太多了吧~~~)

DSCF4030

涼拌青木瓜(90元)

這天因為小樂還在不舒服,所以忙著照顧他有些菜色我就沒有吃到...像這道就是!!

DSCF3997

月亮蝦餅(280元)

很有厚度用料也實在的月亮蝦餅,外層口感很酥也吃的到蝦肉的甜味...搭配蘸醬吃帶些酸辣味我很喜歡!!!

DSCF4018

越式法國麵包(90元)

忘了拍裡面的配料,我只記得有吃到小黃瓜、香菜、肉片...

但配料對我來說居然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個法國麵包超好吃,口感非常有咬勁~吃起來好香我好喜歡喔!!!

DSCF4010

牛肉河粉(120元)

我不能吃但是評價還不錯的一道嚕~~ 

DSCF4019

甘蔗蝦(100元/份;此處為兩份200元)

也是我沒吃到的一道.......

DSCF4003

炒高麗菜(90元)

DSCF4004

沙煲海鮮飯(150元)

上面鋪了不少海鮮料,下頭則是用甜菜根炒過的飯....這道小樂不太捧場,然後我也沒吃到哩~~~(小樂不捧場有部分原因是因為不舒服胃口不佳嚕!!)

DSCF4006

炸春捲涼拌河粉(120元)

這道算是我吃最多的,因為一直轉來我前面~~哈哈!

越南的炸春捲一直都是我喜歡的味道,外層酥酥的~內餡其實不是甚麼特別的口味~但我很喜歡!!!

所以我幾乎都在吃春捲,河粉只有吃一些~~河粉口感不錯,不是爛爛口感~QQ的也不錯吃喔!!!

DSCF4008

黃煎餅(250元)

DSCF4011

這個比月亮蝦餅還便宜的黃煎餅,卻是超大一個...一上桌差點嚇死我了!!!

我一直到吃不下的時候才聽到同事跟我解釋吃法,就是把像超大蛋餃的煎餅切碎...然後用旁邊的生菜包著吃,再搭配醬汁...

DSCF4013

後來發現它單價不高卻份量嚇人也是有原因的,外層煎的脆的蛋皮~裡面包著很像潤餅的料,有豆芽菜、紅蘿蔔一些蔬菜類...

對我來說這道很有素食的味道,所以不是我的菜啦~~~哈哈哈!!!(可能也因為我沒搭配醬汁吃,總覺得吃起來普通了些~~~)

DSCF4029

泰式檸檬魚(380元)

不算小尾的檸檬魚,魚很新鮮~調味的酸辣度算是大眾化~~大人小孩都喜歡!!!

DSCF3999

檸檬酸辣火鍋(650元)

這個火鍋超特別,旁邊放料中間則是湯...湯滾了以後才把料放進去,配菜就是蔬菜、海鮮...

料都算是新鮮,所以煮出來的味道都不會太差~~

但最主要的是湯底的酸辣湯,有點泰式酸辣的味道~~但是酸度比較明顯,辣味只能說是普普而已...

重點是....配菜被這湯一煮以後,味道變得很鮮甜~~湯頭非常的好喝喔!!!

不過聽同事說這個不能加湯,如果加湯只會加開水~~所以這天我們就沒有加湯,就喝這原汁原味的才美味啊!!

DSCF4025

六大三小點了滿滿一桌,最後幾乎掃光光嚕~~~~哈!!

DSCF4027

加上飲料總共吃了3000元,我們這天點的主食有點多...其實少點兩道菜會比較剛好嚕!!^^

DSCF3995

整體來說這裡算是走平價路線,只有鍋類的單價比較高一些~不然大概300~500元/人左右的價位,真的不算貴喔!!!

餐點的口味算大眾化,雖然平價但精緻度也都還OK~~吃完大家都蠻喜歡的嚕!!

生意非常的好,假日來請務必記得訂位啊~~也分享給大家這美味的越南美食嚕!!!

【越南小棧】

新北市三芝區淡金路海尾15-12號

(02)2636-4123

同場加映:

同事帶大家來淡水的大魯閣打保齡球啦!!!!

這裡最棒的地方就是有兒童球道~~~~再球道旁有柵欄,讓小朋友打保齡球可以永不洗溝啊!!!!

DSCF4039

小樂換上的保齡球鞋,雖然人不太舒服還是很興奮呢!!!!

DSCF4038

看起來頗有架式呢!!!!!!!!!

DSCF4074DSCF4078DSCF4083DSCF4094

 

影音檔跟大家分享嚕!!!!

 

Ireneの美食鋪子也有粉絲團嚕~跟小樂的即時生活點滴都在這裡唷!!!

http://www.facebook.com/irenelinblog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