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076

這一個月來我下廚頻頻,本來都只有假日才下廚的我~因為婆婆家附近的停車場拆掉了,現在去婆婆家都沒得停車~我只好回家吃自己嚕!!

雖然我不太排斥下廚,但身為幼幼班主婦~我會煮的菜色真的很少,如果沒有一些輔助工具我真的會望鍋興嘆啊!!!

之前就買過小米桶的上一本書,那本書對我好受用...我還認真的照食譜做了好幾道菜喔!!!

所以這次一知道有新書,我馬上就預購了~預購有送東西喔!!!哈哈~~超可愛的!!

DSCF5081

蘿蔔燉雞翅

這道就很簡單,就是蘿蔔、雞翅、水煮蛋....我還另外加了玉米筍,有機會我還想加入杏鮑菇!因為這些東西滷過我都愛吃~哈哈!

這時候有個水煮蛋上色的小撇步,要買書來看才會知道喔.......

DSCF5061

加入了醬油、米酒、糖、薑片,我還假掰的加入的蒜頭喔!!(滷東西就想放蒜頭~~XD)

就可以開始煮嚕~~~有夠霹靂無敵簡單啊!!!!

DSCF5066

這時候就可以準備另一道菜嚕!!!!

因為前陣子宅配了一箱海鮮,最近我家常有很多海鮮可以吃~~哈!

所以把蝦子都處理好以後,再放入薑片、枸杞~再加入紹興酒嚕!!!!

DSCF5059

啊結果我切太多蒜頭了.....就又放入蒜片!!哈哈哈~

DSCF5063

因為我最近開始學用鑄鐵鍋煮白飯,所以我就把家裡的電子鍋跟大同店鍋通通收起來嚕!!!!

啊結果要蒸東西就要拿鍋子出來幫忙嚕!!!!

就是把盤子放入後上面再蓋一個盤子就OK啦!!!

DSCF5067

同時兩鍋一起煮,我就可以輕鬆的去顧小孩嚕!!!!

DSCF5069

食譜書上是教用電子鍋蒸蝦,所以我很難抓時間...但也擔心沒熟會崩潰,所以最後蒸了10分鐘左右!!!(我覺得八分鐘就OK了!!)

DSCF5072

蘿蔔燉雞翅大約40分鐘就很OK,因為我用鑄鐵鍋其實燉煮速度很快喔!!!!

DSCF5074

好感動蘿蔔已經很入味了,滷蛋的話我一直覺得有個困擾....

就是常常其他東西都入味了,滷蛋就是很頑固裡面還是不夠入味耶......(有人有撇步嗎??)

DSCF5079

雖然只有我跟小樂,但也是要很豐富喔!!!!!

就再炒個菜、煮個湯就很OK啦!!!!!!

DSCF5076

這已經是第二次買小米桶的書了,很喜歡她的書是因為覺得很受用...而且裡頭很多菜色都是我自己也喜歡吃,做起來也很簡單的喔!!!

最近我不僅是常常下廚,而且也為小廚房添購了不少新朋友~~之後有空會再慢慢分享嚕!!!

小食神努力往小廚神邁進.......有任何建議都歡迎多多指教喔!!

 

Ireneの美食鋪子也有粉絲團嚕~跟小樂的即時生活點滴都在這裡唷!!!

http://www.facebook.com/irenelinblog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