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184

電腦裡累積的食記還一大堆,但還是想先分享DIY的部分...就知道我最近真的深深熱愛了我家廚房啊!!!XDD

姑且不論最近又增添了不少新朋友(之後分享),從一個月只下廚一兩次~到最近變成一周一兩次的狀態...我真的有很認真在下廚啊!!

這篇要分享的也是最近剛購入小米桶新書裡的菜色喔!!

焦糖香蕉法式吐司

DSCF5170

小米桶書上的做法其實是抹上花生醬,但因為家裡我對花生醬一直有疑慮...所以幾乎不太會買!!

所以就用了之前託小樂舅舅從新加坡買回來的咖椰醬,我個人無敵愛吃咖椰醬....為了咖椰醬我一直好想去新加坡玩啊!!!

第一步就是先把吐司抹上咖椰醬,然後我因為一直怕太甜...所以不敢抹的太厚,但後來發現我錯了~我應該要抹厚厚的才對...

然後我多了一個步驟,就是我在吐司裡頭加了起司...多這個很讚!!!!(雖然更肥~~哈哈哈)

DSCF5172

然後蛋打散後,把吐司夾在一起就可以放入蛋汁嚕...

這個步驟其實還可以在蛋液中放入牛奶喔,但家裡剛好沒有牛奶....多了牛奶我覺得更好!!!

DSCF5174

兩面都要裹上蛋汁唷,如果時間夠我覺得至少可以靜置30分鐘...時間夠的話吐司可以更吸附蛋汁啊!!!

DSCF5176

然後熱鍋加些許油吐司就能下鍋嚕!!!!

DSCF5178

我喜歡煎到像這樣有點焦焦狀態的吐司........兩面都煎好外,我也會把吐司邊都稍微煎一下喔!!

DSCF5180

這時候原鍋放入奶油(我是用橄欖油)再加入糖,讓糖慢慢融化....

DSCF5181

把切片的香蕉放入,然後小米桶書上有教可以先擠些檸檬汁在香蕉上頭防止變黑...我家沒有檸檬...(我家冰箱好空喔!XD)

然後這時候我遇到困難,就是不知道為啥我的香蕉煎起來不像書上那樣焦焦脆脆的耶...

反而一直軟軟滴...我好困惑啊!!!!

DSCF5182

完成嚕!!非常簡單喔~~~~

DSCF5184

其實法式吐司我假日偶爾會做,但我第一次另外搭配了焦糖香蕉...

雖然我的香蕉不知道為啥沒有成功,但我終於懂了這樣搭配的優點...

法式吐司整份吃完還是容易有膩感,多了焦糖香蕉的搭配~~很容易轉換風味...這組合太讚了!!!

DSCF5186

然後法式吐司的部分我覺得蛋汁真的可以在泡久一點,我的吐司切開後還是看的到白白的...但是小米桶書上的不會喔!!!

果然魔鬼就藏在細節裡啊....每個步驟差一點點就會差很多哩!!!!!

不過這組合真的是好吃,本來想當下午茶的~~當成早餐也超級營養啊!!!!

DSCF5188

同場加映一下當天的午餐,也算是清冰箱料理啦!!!

剛好家裡有羊排也有天使紅蝦,就來個海陸炒飯吧!!!XDD(虧我想的到~~哈哈)

先把羊排雙面煎過,羊排會出油所以不用再加油嚕~~~

DSCF5189DSCF5190

我終於終於抓到了蛋炒飯的訣竅了,現在炒飯幾乎九成都會成功嚕!!!!

熱鍋熱油把蛋放入,稍微拌炒一下就可以放白飯嚕~~

白飯拌炒得差不多以後就可以加些許醬油唷~~~~這時候就好香嚕!!

DSCF5192

我後來發現我應該把蝦子跟羊排一樣都先煎到半熟才對,還好蝦子比較好熟啦!!!

DSCF5193

蝦子差不多熟了再把羊排放進來一起再炒過就OK啦!!!(看這畫面我才想到...我怎麼沒想過把羊排切成條狀啊!!XDD)

只能說~~幼幼班煮婦真的是好隨興啊啊啊啊啊....

DSCF5194

海陸炒飯完成!!!!!!!!!!!!!!

整個非常營養的一餐,吃完肯定又胖兩公斤無誤!!!!!!!!!!!!!!!!!!!!!

DSCF5200

幼幼班煮婦料理..........請繼續多多指教喔!!!!

 

Ireneの美食鋪子也有粉絲團嚕~跟小樂的即時生活點滴都在這裡唷!!!

http://www.facebook.com/irenelinblog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