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885

這篇其實本來沒時間寫,但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桂來標今年的量快要賣完啦~所以就趕快來分享給大家,給有興趣的人參考嚕!!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跟我一樣,一開始聽到"桂來標"這名字...感覺很陌生呢?

幾年前開始每到年底,就會開始在FB上看到友人們衝到一個攤位然後很開心說買到了...

當時我覺得很奇怪,桂來標是瞎密??為啥會讓人瘋狂...

然後在今年11月開始又陸續看到友人在FB開始繼續炸我了,認真的爬文才知道....

原來有名的桂來標湖南臘肉是間這麼特別的鋪子啊!!!

桂來標每年只在11~1月販賣,在內湖跟石牌都有攤位~

我實在沒那麼瘋狂衝到現場去買,現在也可以開放電話訂購...

(3000元以內要付運費,3000~5000元付1/2運費,5000元以上就免運!!)

因為沒有買過,所以參考了大家說一定要買臘肉、臘腸、肝腸都買了一些...

每一種都是秤重的所以拿到的時候會標註是多少錢...

我買的隔天就立馬做了臘味飯,吃完超級驚艷...隔天進公司馬上約同事一起訂...然後很驚人的訂了快一萬!!!

重點是...收到第二次貨的時候又有同事想跟訂,又馬上加訂了9000元!!前後買了兩萬多...超級恐怖!!!

然後本來會賣到接近過年前的桂來標湖南臘肉,聽說因為生意太好了...可能賣到一月底就結束今年的額度,買不到就要等到11月嚕!!

如果喜歡吃臘肉、臘腸、肝腸的朋友真的不要錯過,趕快去買吧!!!

臘肉(一斤300元;平均450元左右/條)

我前後收到約20條臘肉,有300~500多元左右的大小...

如果不是現場挑選,電話訂購時可以交代一下老闆~都可以選到合適的!!

而且聽說挑肥一點比較好吃,所以我都選肥一點的啦~~哈!

DSCF5889

因為人口少一次使用的量並不多,所以我把它切成好幾等份然後冰冷凍...每次要吃就拿一小塊出來很方便唷!!!

DSCF5890DSCF5892

港式臘腸&肝腸(280元/斤)

因為我不太懂一斤的量,所以我每次買都是跟老闆說"我要幾條"...哈!!

紅色的是臘腸、黑色的是肝腸,其實我平常都不愛這兩樣東西...所以第一次訂少少的~

結果吃完整個無敵喜歡,尤其是超愛吃肝腸的婆婆也說這個很讚...所以立馬又加訂啦!!!

婆婆弄臘腸跟肝腸的方式很簡單,直接清蒸五分鐘然後切片配蒜苗...(婆婆說蒸太久口感會太硬唷...)

吼~~桂來標的臘腸肝腸有淡淡酒香氣,單吃就好美味唷~~~~~

DSCF5887

老闆很貼心的附上了料理方式!!!!!

DSCF5893

蒜苗炒臘肉我之前就分享過了!!!!

只是這次的做法有個小錯誤,就是我臘肉先切片然後下水燙過...

但其實老闆教的做法是"整塊下水燙過後再切片"...

另外就是燙的時間老闆雖然寫3~5分鐘,但我覺得只要水滾了就可以馬上起鍋嚕!!這樣的鹹度我覺得挺OK的...

DSCF6033DSCF6034DSCF6040DSCF6042DSCF6045

第二次做臘味飯步驟就完全正確嚕!!!!

就是把臘肉在冷水時就先放入鍋中,然後我幾乎是一煮滾就起鍋了...

如果怕太鹹的朋友其實可以在煮久一點,依據每個人喜歡的味道做調整OK的...

DSCF6083

臘腸跟肝腸不需要燙唷!!只要稍微洗一下就可以切片嚕~~~~

DSCF6085

因為當時訂的肝腸通通都被同事拿光光,所以我家裡沒肝腸了...就用臘腸跟臘肉來獨撐場面吧!!!

DSCF6087

把燙過的臘肉切片後下鍋煸一下,這時候選肥的臘肉真的是很不賴...

因為煸出好多油,做臘味飯超合適的啊......

DSCF6089

把臘肉撈起備用,然後把洗好的米倒入稍微拌炒一下讓米吸附臘味飯的油質!!!

DSCF6090

接著倒入白米搭配的水量,在把臘肉&臘腸通通擺上去就OK啦!!!

DSCF6091

用鐵鍋煮飯超快速,只要七分鐘左右就OK啦!!!!

DSCF6092

然後順便分享一下這天臘味飯搭配的泡菜火鍋!!!!

身為一個完全不知道抓量的煮婦,這天明明只有我們三個人~我硬是搞了一大桌...應該是瘋了沒錯!!!XDDD

DSCF6095

臘味飯配火鍋我覺得蠻搭的啊........

但下次還是弄個簡單點的火鍋就好,這天把我忙死了~~哈哈哈!!

DSCF6098

這天在百貨公司的韓國美食展買的韓式泡菜,櫃姐教我一個煮泡菜鍋底美味的好方法!!

就是要煮火鍋的當天把泡菜先從冰箱拿出來放在室溫中發酵,發酵一整天的泡菜酸度會增加很多...很適合拿來當泡菜鍋底唷!!!

另外這天我先用昆布+洋蔥煮過當湯頭,再加入泡菜一起弄成泡菜鍋湯底真的不錯唷~~

酸度夠但是辣度不會太明顯.....除了湯以外料小樂都敢吃呢!!

DSCF6102

繼續回來分享臘味飯!!!!!!!!!!!!!!!

DSCF6105

因為覺得鹹度還OK,起鍋前我有倒一咪咪的醬油再拌過唷~~~超級香的啦!!!!

桂來標的臘肉&臘腸&肝腸真的都很合我胃口,吃起來軟硬適中~重點是香氣很濃郁!!!!

連煮兩次臘味飯都頗受好評,厲害的不是我的廚藝....真的是桂來標好好吃啊!!!!!

DSCF6109

桂來標其實在網路上分享的資訊很多,所以太多細節我就不贅述啦...

總之就是一個好吃,我一周內加訂三回真的就是好愛....一直跟同事說好怕才過完年我就吃光庫存了!!XDDD

喜歡吃湖南臘肉的朋友.....有機會真的可以買來吃吃看唷!!!

不過記得啊....每年就是11月~1月才有賣唷!!!!!(提早賣完就結束)

錯過的話~~~就再等10個月吧!!!

【桂來標湖南臘肉】

台北市立農街二段353號對面(榮總附近)

台北市石牌路二段&裕民路四路交叉口(近石牌捷運站)

訂購電話:0931-220-678

台北市內湖路一段737巷麗山市場(港富立體停車場入口旁)

訂購電話:0937-930-206

 

Ireneの美食鋪子也有粉絲團嚕~跟小樂的即時生活點滴都在這裡唷!!!

http://www.facebook.com/irenelinblog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