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540

從小樂這次腺病毒高燒六天後,身邊的好朋友跟家人都開始給我諄諄教誨...

希望我能多燉些牛肉湯給小樂補補,大家都說牛肉對小朋友身體比較好....

其實我一直都有燉湯的習慣,只是因為我不吃牛肉~所以我大多都燉排骨湯、雞湯居多...

不過這次我真的有點被嚇到,當然中間也有些不足為外人道也的無奈....

所以我就決定開始燉牛肉湯給小樂喝啦!!!!!

因為這樣我也開了吃牛肉的葷,一部分是嚐味道...一部分是這一年我的身體狀況也太糟了...就燉一鍋兩人補吧!!

第一次先清燉牛肉湯,詢問了身邊朋友做法...

大家也知道我廚藝不佳,所以我問的都是最簡單不會出錯的方式...

加上我目的就是讓小樂吃肉+喝湯,不過多調味最原味的吃法就是最好的啦!!

材料:

牛肋條  (牛腱也OK,比較不油只是要燉比較久)

洋蔥

紅蘿蔔

白蘿蔔

八角  三、四粒

香菜  (這次沒加,可以放多一些)

DSCF0494

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把食材通通都放入嚕!!!!!(牛肋條要先過水喔....)

第一次我大概煮了50分鐘,但我火開的太大加上忘了用Staub鑄鐵鍋(保溫飽水效果較好)

所以一打開發現湯不見1/3,差點昏倒啊!!!!

不過湯頭非常的讚,其實都是食材本身的ˊ甜份...

然後友人建議我放的八角讓我很驚艷,湯頭喝起來有個八角的香氣~讓甜味更提升耶!!!

友人說如果放入香菜(多一些),湯頭喝起來更讚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

DSCF0502

番茄牛肉湯,做法也是無敵簡單!!!

材料:

牛肋條  (牛腱也OK,比較不油但要燉比較久)

洋蔥

番茄

紅蘿蔔

醬油(6)、番茄醬(2)、辣豆瓣醬(2)、冰糖(1)

以上醬料都可以依喜好微調,上面比例是我煮過五次後調出我最喜歡的...另外辣豆瓣醬可放可不放喔!!

DSCF0520

這次的做法我有先把牛肋條先乾煎過,如果想要直接入鍋煮,記得先過水喔!!!

DSCF0524DSCF0528

煎到每面都有些微焦後取出,在直接把洋蔥、番茄放入鍋內拌炒...

DSCF0526

然後在把牛肋條一起放入鍋內全部一起拌炒一下!!!!

(第一次我是先用鐵鍋炒好再換到鑄鐵鍋裡燉,後來都直接用要燉的鑄鐵鍋拌炒不會換鍋)

DSCF0530

把炒好的食材通通放入鍋裡,加入水比食材的量多一些些就OK!!!!

然後再把準備好的調味料全部放進去就可以了......

接著大火煮滾後小火燉50~60分鐘就OK,我是會試試牛肉的軟嫩度來決定.....

目前因為還未嚐試過牛腱,有機會試過牛腱我看看需要煮多久再分享嚕!!!

DSCF0531

煮好的湯頭看起來真的很讚耶!!!!!

湯頭喝起來也非常好喝,因為我洋蔥、番茄放了很多很多很多....所以蔬菜的甜度很棒!!! 

目前已經煮過好幾次,樂樂也很捧場.....希望努力這樣補樂樂能夠越來越健康嚕!!!

DSCF0535

不管是清燉還是紅燒,搭配麵一起吃都很讚....老公超喜歡這種吃法的啊!!!

DSCF0596DSCF0604

最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的在燉湯,接下來想試試看更難點的做法...提升一下我的程度吧!!

也把這樣簡單的做法分享給大家嚕~~~一起來補一下嘿!!

延伸閱讀:

通通都是小食神的幼幼班廚藝分享

 

Ireneの美食鋪子也有粉絲團嚕~跟小樂的即時生活點滴都在這裡唷!!!

http://www.facebook.com/irenelinblog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