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902

今天幼幼班煮婦要來分享個無敵簡單的食譜,

因為幼幼班煮婦動作慢...發現這種簡單菜色就很想試試看啊!!

關於一鍋到底義大利麵,大家在網路上搜尋就有很多食譜可以參考....

甚至還有書是專門分享一鍋到底的料理,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找的到喔!!!

所謂的一鍋到底在我的認知就是只要一個鍋子就可以完成,

對於很不愛洗鍋子的我來說,只要一鍋就OK~~吼~~相見恨晚!!

材料:

義大利麵

番茄

洋蔥

玉米筍

四季豆

原則上一鍋到底義大利麵,材料準備的基準只有一個...

就是盡量選比較有甜味的食材搭配,然後一定要是義大利麵...因為它比較耐煮嚕!!!

DSCF0756

接下來就超級簡單,只要把食材依序放入就OK啦!!!

DSCF0757

義大利麵我建議放在最上頭,避免沾鍋嚕~

DSCF0759

第一次煮我其實水放的有點太多了,

其實水量就是只要跟義大利麵差不多就OK~第一次我後來還撈了些水起來,差點變湯麵!!

然後灑些許鹽,在煮滾以前我會不時的攪拌...不攪拌當然也OK~但我就怕沾鍋咩!!

開火到結束大約15分鐘,原則上火不需要太大~不然可能會提早燒乾...

我是中小火15分鐘,中間還是會掀蓋攪拌...

起鍋前我還是會確認一下麵的硬度,因為我偏愛硬一點的口感~所以試試比較保險嚕!!!

然後起鍋前可以嚐嚐味道,再調整鹹度嚕!!

DSCF0761

第一次做完我其實有點擔心.....

因為它看起來真的好清淡喔......很怕喜歡重口味的老公不喜歡!!!

結果老公一吃居然非常喜歡,他說口味雖然淡了些...但麵本身有甜度,搭配了他喜歡的食材~整個吃光光哩!!

DSCF0764

有了第一次亂做的信心,第二次我就比較有勇氣了啦!!!

材料:

義大利麵

洋蔥

番茄

綠花椰菜

玉米筍

杏鮑菇

紅蘿蔔

番茄糊

蛤蜊(最後沒用到)

DSCF0894

這次我改變了一些做法,就是食材有先炒過...但其實炒不炒都OK喔!!

DSCF0895

炒過的優點就是多個香氣,以及食材慢慢出水~之後在水量的調整上會更準確啦!!

DSCF0896

炒的差不多以後就可以放入義大利麵嚕!!!!

DSCF0898

這次看就知道水量有比上次少,但其實還可以更少些...

因為我都放會出水的食材,再加上放了番茄糊...所以水量的調整真的是需要經驗啊!!

多了炒的動作所以水滾以後時間上有比上次短,這次大概煮8分鐘左右而已....

當然也是可以先試試麵的口感,原則上麵的部分OK~其它食材肯定都熟啦!!!

然後這次沒放的蛤蜊,同事有教我一個做法給大家參考喔!!

就是先把蛤蜊放入冷水開始煮,不用等到煮滾~差不多蛤蜊"準備要開"的時候就可以撈起備用了!!!

煮蛤蜊的湯就可以當成高湯,同樣的步驟麵準備起鍋前再把蛤蜊放入鍋中拌炒一下...

這樣的做法優點就是用蛤蜊的湯取代水,會增加鮮甜味...下次一定要試試這方法!!!

DSCF0899

這次的食材配料更豐富,加上多了番茄糊~所以口味上更讓人喜歡!!!

原則上就算不放番茄糊,口味就很OK啦~~下次我一定要放蛤蜊讓甜度更棒啦!!

DSCF0902

目前試做過兩次一鍋到底義大利麵,兩次都深受我家兩位少爺的好評...煮一大鍋都吃光光啊!!

對我來說一鍋到底最大的好處就是方便簡單,有時候時間不夠~不到30分鐘就可以上桌實在很方便啊!!

只要掌握食材能增加甜度,基本上麵吃起來都有基本的甜味啊~

如果想要放海鮮,建議可以先稍微川燙後~把燙過的湯汁當成湯底一起煮,最後再放入一起拌炒就OK啦!!

也把這樣簡單又美味的一鍋到底料理分享給大家唷~~一起動手試試看吧!!!

 

Ireneの美食鋪子也有粉絲團嚕~跟小樂的即時生活點滴都在這裡唷!!!

http://www.facebook.com/irenelinblog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