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723

 

終於要來動手寫沖繩行,從出發到回來

最常被身邊的人問:「沖繩適合帶嬰兒去嗎?」

沖繩幾乎可以跟"親子行"畫上等號了吧!

====以下為攜帶嬰兒的碎碎唸,沒嬰兒請直接跳到後面====

 

畢竟飛行只要90分鐘左右,對孩子來說不是太辛苦的路程~

加上沖繩可以自駕,我覺得自駕這件事情太適合嬰兒了XD

畢竟嬰兒非常愛拉屎,自駕的好處就是你隨時能停下來換尿布

而且嬰兒就算哭鬧也不擔心吵到其他人,這真的是最大的優勢啦!

想起小樂六個月時,我們去了香港跨年,那次真的把我跟樂爸整慘

在無障礙設施很差的香港,扛著十公斤的嬰兒跟推車,回來我們兩個命都去了半條

雖然從來沒後悔帶嬰兒出門,但地點對嬰兒跟大人來說~真的太重要啦!

所以如果問我到底沖繩適合帶嬰兒嗎?

我只能說自駕是很適合嬰兒的旅遊方式

與其說沖繩適合嬰兒,不如說沖繩更適合小樂吧

當然如果跟我們差不多的家庭結構,家有大童+嬰兒

沖繩是適合帶小的陪大的旅遊地點,

以及沖繩非常需要"結伴同行",因為有伴才好玩

(不管對大人或是小孩來說我覺得都是喔)

如果你們只是一家人要旅遊,

那來沖繩或許不會覺得那麼好玩,

因為孩子沒有伴、大人也沒有伴,

這次我們總共十大三小二嬰,除了兩枚嬰兒跟我本人外

其他人都玩的不亦樂乎,而且之前來過沖繩的友人覺得~

之前只有他們一家人,他覺得就沒有這次好玩~可見旅伴很重要啊!

至於我本人對沖繩,身為一個很不愛曬太陽人,

我在沖繩五天把我一年份的曬太陽扣打都用光了啦!XD

加上九月份真的好熱,

想去沖繩的朋友可以考慮五月或是十月以後~才不會像我快被烤焦啦!

 

關於嬰兒出國的行前準備

其實網路上有蠻多資訊,

記得當年小樂第一次出國,陣仗大到像要搬家,

這次或許是因為出國前已經有帶妹妹外出過夜的經驗,

我對於整理行李到沒有太大的問題,

出國五天我大約帶十套服裝,反正夏天衣服薄不是太負擔

奶粉部分這次有點失策,

出發前小熙因為長牙厭奶的很嚴重,

沒想到到沖繩她忽然胃口大開,

喝的比在台灣還多@@

雖然我帶了比預期多的奶粉,但奶粉在第五天一早就見底了Orz

偏偏日本當地沒有小熙喝的奶粉品牌,

最後我當機立斷幫她換奶,所以有兩餐她喝到的是它牌奶粉~

一開始雖然有些排斥,但肚子餓也是喝了~然後沒拉肚子所以OK啦

在奶粉的建議上,如果擔心就帶比出發前多兩天的量

在日本不用擔心買不到奶粉,只是可能沒有同一個牌子而已

而奶瓶的部分,早在之前國內旅遊我就買了拋棄式奶瓶

這個很方便,我平常外出也會用~

我買的是第一寶寶拋棄式奶瓶,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搜尋喔。

尿布的部分去日本真的不用擔心,因為超市就有的買,

我這次是出發前帶了30片(一天約6片),抱持著如果不夠就直接當地買~

最後還剩了三片回來,行李也多了空間啊XD

 

說來汗顏~這趟旅遊因為帶著嬰兒的關係,

我本人幾乎完全沒融入在行程中,

因為我本來是打算一直狂吃跟狂買,

結果這趟旅程,我沒吃到好吃的~也沒買到想買的Orz

本來打算要大買嬰兒的衣服跟用品,

也因為我們沒有特意安排這樣的點,

最後只逛了海濱公寓前面的西松屋,少少買了一些東西

然後非常惆悵的...我就回來了!!

所以如果要問我,沖繩到底適不適合帶嬰兒?

因為我們這次旅行成員

有單身、有家庭、有小童(小樂)、有嬰兒(小熙)

除了嬰兒跟我之外,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吧!

至少小樂是玩的超開心,除了有伴之外~行程也非常適合他

所以對我來說,

沖繩之於嬰兒最合適之處就是自駕而已,

當然因為這趟行程不是我自己安排,

所以許多我自己喜歡的點跟餐廳,都沒有機會吃到~

也可能因此,讓我對這趟旅程真的覺得"還好而已"嚕!

畢竟我看過太多人分享沖繩,

都說超適合有小孩的家庭,嗯~我只能說沖繩對我真的還好

是個或許等嬰兒長大後,我才會有興趣再來光顧的地點嚕!

 

=====以上為這趟帶嬰兒的心得,僅供參考=====

 

因為飛沖繩的班機並不算多,

我們這次搭長榮6:45,凌晨四點多就到機場

這種幾乎等於紅眼班機的時段,真的快把我累慘啦!@@

不過小孩們非常期待,小樂完全電力滿滿啊!

IMG_0720

 

因為擔心第一次搭飛機的嬰兒不適應,

在飛機上我一直處於戰備狀態

(所以飛機上我沒有拍照~因為我好忙碌XD)

抓緊準備起飛的時間,把奶泡好讓嬰兒喝

好度過起飛時耳朵會稍有不適的狀況,

所以嬰兒這次起飛時完全沒有吵鬧,

都喝奶喝到睡著...超級乖

降落時嬰兒沒有睡,我就直接親餵以及給她吃米餅

總之就是讓嬰兒嘴巴有事情做,透過吸吮讓耳朵不適狀況降到最低

終於平安抵達沖繩嚕!!!

 

抵達沖繩後拿了行李,就直接先搭OTS(租車公司)接駁車,

先去租車公司取車嚕!!

這裡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因為我們總共有四台車

前後光是排隊跟取車就花了一個多小時,嬰兒都等到要生氣啦!XD

嗯~~嬰兒當時很喜歡抬腳說"嗨"

IMG_0718IMG_0719

 

等候一個多小時後,終於拿到車子嚕!!

幫嬰兒預訂了兒童座椅,嬰兒看起來頗喜歡,

因為她可以看到大家,很開心XD

(在台灣嬰兒的兒童座椅需要面後方,但日本卻是面前方~不一樣捏)

IMG_0487

 

樂哥身高夠,直接繫安全帶坐在副駕駛座嚕!!

IMG_0490

 

第一天我們只有一個景點--瀨長島Umikaji Terrace

在路上看到現在很熱門的馬力歐車,成群結隊好好玩的感覺

可是...九月的沖繩超級熱,在大太陽底下這樣曬~我光看就要中暑啦!

fe

 

九月不是個適合去沖繩的季節,

很容易遇到颱風,而且又會熱得半死

雖然照片拍起來真的好美好美...

但當下我其實真的熱到快要炸掉啦!XD

DSCF6675mDSCF6652n

 

藍天白雲的畫面就知道有多熱,而且~沿路都沒有遮蔽物

真的好驚人的熱.....

對於不愛曬太陽的我來說,我真的快要崩潰啦!!

DSCF6656IMG_0822

 

抵達沖繩到取車到此時,我肚子已經非常餓

(因為早上的飛機餐好難吃,我幾乎都沒有碰)

(我這趟有1/3的時間都在餓肚子,然後也都沒吃到很愛的食物~好慘)

j

 

完全沒有做功課的狀態下,會踏進這家

只是因為它有空位容下十大五小,而且...它冷氣夠冷!

DSCF6671

 

出國就是讓小孩選自己喜歡吃的,

小樂至少很捧場吃蠻多的,口味還不錯喔!

DSCF6660DSCF6661DSCF6665DSCF6669

 

我的薑汁豬五花覺得挺好吃,

豬肉跟洋蔥炒得很入味好下飯,

旁邊的配菜都被小樂吃光光啦!

DSCF6658

 

瀨長島不算是個很大的區域,

建築物都走希臘風,太陽折射下我都快瞎了!

(我這趟出門居然把墨鏡跟帽子忘在車上,超級崩潰)

吃的喝的分好幾層,因為嬰兒跟推車~上下不是太方便

所以確定好要吃甚麼,我們再把嬰兒扛上去~

樓梯並不多,但太陽很曬讓我很炸!(嬰兒也熱炸)

gqvxhit 

 

找到一家賣冰的有座位就趕緊踏進來啦!!

有冷氣的地方就是舒坦,嬰兒也有笑容了

哈~嬰兒這幾張好可愛,媽媽完全沒有美肌

嬰兒本人就是這麼白,幾乎只要第一次見到面的人~都對嬰兒的白非常驚訝

而且經過沖繩五天的洗禮,嬰兒也沒曬黑~只能說當嬰兒真好!XD

DSCF6682DSCF6698DSCF6700

 

這家賣雪花冰,招牌是黑糖雪花冰~

吃起來不會太甜膩,重點是很消暑啦!XD

DSCF6709

 

小樂就是芒果雪花冰伺候啦!!!

DSCF6711

 

下面這家算是瀨長島很有名氣的幸福鬆餅店,

可惜我們第一天的時候不知道,但之後因為行程關係我也沒再訪

但友人趁最後一天去機場前的空檔,還是衝來吃了鬆餅~

我就用友人照片分享給大家嚕!!

(想來吃這家請務必記得先訂位,不然就是有等候的心理準備嘿)

幸福鬆餅訂位資訊--->請點我

 

位在第四層的32號店鋪幸福鬆餅算是瀨長島裡很熱門的店

cb

 

 

這算是這次的遺憾吧~~~

友人說挺不錯吃,身為一個愛吃鬼沒吃到真的很惆悵.....

只能看友人照片流口水啦!!

有去瀨長島的朋友別錯過啦!!

ad

 

離開瀨長島後,就驅車前往這天住宿的飯店嚕!

我們第一天入住的是麗山海景度假酒店

飯店的前面就是沙灘,小孩看到沙灘又瘋掉啦!!

DSCF6742

 

麗山算是頗舊的飯店,我個人對它並不十分推薦,

因為房間的硬體真的....有點年紀,

說實話帶著嬰兒出國,我真的已經對很多事情不太強求

只在乎基本的吃住,可惜這次真的有點落寞...Orz

 

房間很大....缺點就是很舊,舊到我無言

DSCF6713DSCF6714DSCF6715

 

還好房間很大、窗很大、而且面海看了心情超級好

DSCF6716DSCF6717DSCF6718

 

可以稍微把嬰兒困住的大床,媽媽頗滿意啦

IMG_0515DSCF6720

 

飯店幫我們鋪的沙發床,

小樂馬上自告奮勇要睡這,

讓空間很大的大床又更寬敞,媽媽開心

DSCF6724

 

從房間往外頭看,心情真的會無敵好

DSCF6739DSCF6722DSCF6740

 

行李放好後樂爸帶著小樂衝沙灘啦!

媽媽實在無法讓嬰兒在大太陽底下玩耍,

只帶嬰兒去參觀沙灘,就跑去飯店對面的便利商店閒晃啦XD

IMG_0823DSCF6725DSCF6726w

 

小樂這五天曬太陽玩水到不亦樂乎,

所以回到台灣黑到快要變成一顆碳啦!XD

DSCF6727DSCF6728DSCF6730DSCF6733

 

因為飯店附近沒甚麼吃的,

我們晚餐跟早餐都直接在飯店吃,

飯店內的晚餐都是吃到飽的模式,

普通但也不算貴,主要是圖方便而已,

每次出國我都會胖個幾公斤,這次出國我不僅沒胖還瘦了...

就知道我真的沒吃到甚麼(這篇文章裡說最多就這句了吧XD)

IMG_0824

 

沖繩的第一天算是努力完成啦!

希望後面幾天的文章可以趕快生出來,

畢竟我的澳門才寫了一篇就難產,沖繩不能在漏氣啦!XD

讓我沒買到又沒吃到的沖繩~

一定要努力紀錄啦!!XDD

 

Ireneの美食鋪子粉絲團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