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46.JPG

 

老網友一定都認識的小胖

每次只要他出現在我的部落格裡

點閱率就特別高 哈哈

雖然現在不知道還有多少人再看我文章

但還是想為小胖紀錄一下這篇

為他慶生的慶生餐啊!!

這天我們選在華泰王子大飯店二樓的九華樓 CHIOU HWA Restaurant

雖然只有六個人

但我很瘋的點了八人份的全鴨匯(4980元+10%)

坐定時桌上已經擺好了茶具還有全鴨匯的menu

 

IMG_8835.JPG

 

這天的全鴨匯包含了下面這些

幾乎都是跟烤鴨相關的料理

 

IMG_8836.JPG

 

座位旁邊擺著當日提供的小菜

我們的套餐裡 是當天的隨機三種小菜

 

IMG_8837.JPG

 

洛神蓮藕

我個人很不愛蓮藕

雖然洛神花的口味我還蠻喜歡的

但蓮藕我不行XDD

四季豆

四季豆是炒過的口味

我覺得很像熱炒菜 但做成冷盤的概念

百香果??

印象中我有問服務生

服務生說這是地瓜

但我們吃起來完全跟地瓜無關

然後也忘了問這是甚麼

不是蘿蔔 有點類似荸薺的口感 脆脆的

漬蘿蔔

我們又另外單點了一個小菜

就是漬蘿蔔 可是有點太甜了

 

IMG_8839.JPGIMG_8838.JPG

 

滷炸風味鴨全拚

烤鴨上桌前就已經去掉了鴨頭、鴨脖子、鴨翅

去掉的這些就先處理過上桌

鴨脖子跟鴨頭都炸過

吃起來很香酥我蠻喜歡的

旁邊還搭配了炸過的牛蒡絲

而鴨翅則是做成醉鴨

這真的酒味蠻重的耶~但是很好吃 我蠻喜歡的

 

IMG_8840.JPG

 

泰式涼拌沙拉集

而鴨的內臟 鴨肝、鴨心、鴨胗這些

則被搭配成了沙拉 淋上了泰式醬汁 很有泰式風味

個人覺得還蠻特別的一道

 

IMG_8841.JPG

 

金沙爽脆杏鮑菇

炸過的杏鮑菇再包裹了滿滿的鹹蛋黃

口味也蠻不錯的 不過比較沒那麼特別啦

 

IMG_8842.JPG

 

烤鴨上桌啦!!!

 

IMG_8843.JPG

 

除了基本烤鴨的配備外

這裡最特別的是多提供了菠蘿包來包烤鴨耶!!

 

IMG_8844.JPG

 

九華樓用的烤鴨品種

有別於宜蘭的櫻桃鴨

而是北京鴨 印象中我第一次吃這種品種的烤鴨 很期待耶

 

IMG_8845.JPG

 

片好的烤鴨上桌囉!!!

除了另外提供的麥餅可以自己包烤鴨外

菠蘿包已經把烤鴨包好了~可以直接吃啊!!

 

IMG_8846.JPG

 

單純的片鴨部位

烤鴨皮很脆 這隻鴨油質也蠻豐富的

所以吃起來口感外酥內嫩

鴨皮的油脂豐厚 鴨肉部分不乾柴我很喜歡

 

IMG_8847.JPG

 

第一次吃菠蘿包烤鴨

老實說它的菠蘿包不算很出色

但是包著烤鴨吃的口感 對我來說很特別

而且口味上比我預期的還有搭

除了實在太肥了外 這個菠蘿包鴨很特別也美味啊!

 

IMG_8848.JPGIMG_8849.JPG

 

最基本的烤鴨夾餅 當然也要試試看囉

除了搭配了蔥絲、小黃瓜、甜麵醬

這裡很特別提供了薑片耶!!

第一次吃到這種組合 個人覺得很特別

而且薑片的味道蠻解膩的~很可以啊!!

 

IMG_8850.JPG

 

鴨肉蝦皮粿仔糕

 

IMG_8851.JPG

 

看起來很像蘿蔔糕

但服務生特別說 口感跟蘿蔔糕很不一樣

我有吃了半片 就是很紮實的粿

吃不出甚麼鴨味或蝦味 就是還OK 但我沒有特別喜歡的一道菜

(因為我也不是愛蘿蔔糕的人)

 

IMG_8852.JPG

 

鴨油蒜炒令食蔬

好像是甚麼瓜類的 我也忘記了

但味道普通 這時候還不如來盤炒高麗菜我也OK啊

 

IMG_8853.JPG

 

避風塘香炒鴨骨

這道上桌有嚇到我

因為真的很大一盤啊!!!

鴨骨炸得很酥很酥

帶肉的部位吃起來很有鹹酥鴨的風味

根本下酒菜來著啊~我很喜歡

 

IMG_8854.JPG

 

荸薺鴨鬆蘿蔓葉

 

IMG_8855.JPG

 

就是我們認知的蝦鬆

但把蝦肉改成了鴨肉

這道口味頗重 鴨鬆炒的入味 口味我很喜歡

再搭配著蘿蔓葉一起吃 清爽又不膩 好吃好吃

 

IMG_8856.JPG

 

芥菜精燉鴨骨湯

湯跟粥可以擇一

我們選了鴨骨湯

不過這湯有點讓我失望

跟我預期濃郁的味道有落差

加上芥菜我不愛 這湯真的不是我的菜Orz

 

IMG_8857.JPG

 

鴨蛋布丁

 

IMG_8858.JPG

 

這鴨蛋布丁口感不像一般布丁那般的滑嫩

反而口感上略為紮實

然後蛋香氣蠻濃郁的

我個人很喜歡耶

 

IMG_8859.JPG

 

這天吃完我印象還算不錯

原則上有關『烤鴨』的部分我都蠻喜歡

烤鴨本身的片鴨、菠蘿包烤鴨、鴨沙拉、避風塘鴨、鴨鬆

幾乎口味都蠻好的 讓人喜歡

以全鴨匯可以八個人吃來說

價位上也是可以接受 份量也不會太少

整體對我來說就是家老牌的烤鴨餐廳

我個人很建議可以來試試烤鴨

至於其他單點菜色就見仁見智囉

也分享給喜歡吃烤鴨的朋友唷!!

 

【九華樓 CHIOU HWA Restaurant】

台北市林森北路369號2樓(華泰王子大飯店)

(02)7721-6619

https://www.facebook.com/chiouhwarestaurant

 

 

Ireneの美食鋪子粉絲團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