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台中慶生,因為抵達台中時已經是傍晚~我的計畫不是甚麼好吃的高級餐廳,而是去征戰已經來過好幾次的逢甲夜市~我真的對逛夜市有莫名的喜愛,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將台灣所有夜市都踏平啦!!
不過我對逢甲夜市真的又愛又恨,因為不管來幾次我就是有辦法在這邊迷路~總是永遠找不到自己想吃的店~還好這次我已經決定走輕鬆路線~看到甚麼就吃甚麼啦!!(這種逛夜市的方式最適合我這種路癡啦~~)

晃著晃著看到了排隊的人龍,我愛排隊的個性馬上就浮現了~~


靠近看原來是一間連鎖的碳烤雞排店在做開幕特惠,剛好慶祝到我生日這天~雞排特價29元哩~難怪大排長龍啦!
本來以為是美味所以大排長龍,便宜20元的雞排對我吸引力不大~~經過它就說掰掰嚕~~


生日這天寒流來襲,最愛天氣冷吃麻油類補身體了~看到這一間賣麻油類類的就噴進去嚕!!


可以隨便你喝的紅茶味道還不錯~~


麻油麵線(30元)
麵線裡有放枸杞跟薑片,麻油味還蠻香的~可是麵線吃起來有些偏爛...我愛有口感的麵線啦!!


麻油腰只(80元)
這邊的麻油料理好像都是一碗一碗煮,雖然等候的時間長了點~但是喝到的品質相對也好的多~~
湯裡除了腰只好像還有豬肺,一開始我以為是豬肝~想說這豬肝也太嫩了吧~後來發現好像是豬肺哩~~
整體來說這碗腰只味道還不錯,湯頭挺濃郁~腰只煮的熟度也算剛好~還算OK啦!!


接著經過一攤賣港仔雞蛋糕,通常我對這種非道地美食不會有興趣~但是這天要走隨性路線,甚麼都要試試看啦!!


靠近攤子先拿單子填寫,店家有兩個爐子~原則上動作不算很慢...我大概等了五分鐘就拿到嚕!!


剛烤好了雞蛋仔會先放在網子上涼一下,我猜是為了散一下熱氣吧~~


然後裝進一個有洞洞的紙袋裡,這跟在香港吃雞蛋仔有一樣的fu喔~~


原味雞蛋仔(小份25元)
第一次來當然要吃原味的嚕~~為了怕踩到地雷我只敢點小份哩!!
這雞蛋仔比我想像中的好吃,外層吃起來酥酥的~內餡不是很紮實的口感~吃起來感覺有些空空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還不錯吃哩~~我稀哩呼嚕就把整份吃光了~~這算是我還蠻愛的雞蛋仔哩!!


五香麻辣鴨血臭豆腐
經過這攤看起來還蠻乾淨的,而且好多學生在外帶喔~~喜歡吃麻辣口味的我們決定坐下來試試看嚕!!


攤子旁放著菜單,賣的東西有滷味攤的fu哩~可以自己東配西配啦!!


麻辣鴨血煲+王子麵(50元)


我喜歡麻辣搭配泡麵的吃法,這攤的鴨血吃起來還挺軟爛的~而且鴨血都有入味喔~吃起來不錯哩!!
湯頭喝起來有辣度但是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感覺應該有放中藥包~口感喝起來很溫順呢~~我們兩個把湯都喝光光嚕!!


一說要來逢甲夜市,LULU就說要來他很喜歡吃的懶人蝦攤位~


每次來都很多人在排隊,生意真的好好喔~~


懶人蝦(18隻/100元)
這次我們點了麻辣椒鹽口味,搭配新鮮的蝦蝦就是好吃啦!


伊勢屋炸蝦
我最近中了杏鮑菇的毒,經過這攤看到在賣杏鮑菇就馬上噴來吃~~
等候時我發現店家賣得最好的是炸蝦,還有搭配沙拉的吃法~感覺有健康喔!!


脆皮杏鮑菇(50元)
現炸的杏鮑菇吃起來外層非常香酥,一口咬下裡面的杏鮑菇會噴汁哩~~吼~~好好吃喔!!!
(ㄜ~我隔天又去新社花海吃了烤的杏鮑菇&午餐的火鍋也有杏鮑菇~不知道吃那麼多杏鮑菇會不會死掉啊???請跟我解惑~~)


ㄙㄨㄚ\嘴鹹水雞


鹹水雞也是我來逛夜市時會挑戰的東西,我一共買了半份的雞胸肉以及雞腿一隻...(因為我對100隻豬夜拍還不是很熟悉,在飯店拍的照片跟鬼一樣~就沒辦法給大家看嚕!!)
以我吃的感覺....這攤鹹水雞整個超鹹,鹹到我整個晚上都在找水喝....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鹹"水雞哩~~(當天唯一的小地雷~~)


準備去牽車時看到很多人在排隊的小胖炭烤,我又停下來準備買一些回住的地方嚕~~


又是通通都10元啦~~我發現現在要找不是10元的碳烤有點難度哩~大家好競爭喔!!


我在車上嗑掉一半,燒烤醬汁的味道還OK嚕~~10元不能太計較嚕~~


不知道是不是壽星真的有好運氣,我們這天在沒做功課的狀況下吃到的東西表現都還不錯呢~LULU一直不停的攻擊我說:以後你還是不要做功課好了~每次做功課反而踩到地雷!吼~真的很機車哩!!
雖然我心裡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每次很認真做功課卻常常吃的不開心~這樣隨便吃隨便逛的吃法,反而都能夠有意外的驚喜呢~~好吧~我想老天爺一定是看我做功課太辛苦了,所以希望我走隨意路線啦~~噗!!
總之~這次來到逢甲夜市整個好開心....我要發豪語...一定要踩遍全台灣的夜市~~成為名正言順的"夜市小霸王"啦!!


延伸閱讀:
台中--逢甲夜市

同場加映:
這次來台中住的是啾媽推薦的湖水岸,它是水舞的相關企業~這次上網列印了平日五折卷~住起來還蠻划算的嚕~~

環境還蠻寬敞的,電視超大台...小朋友近看會瞎掉的感覺啦!!!





吃飽喝足後LULU幫我慶生唱了生日快樂歌,我有錄下來喔~~但是畫面太爆笑了~未免LULU以後出去不能見人就不跟大家分享嚕!!


哈~祝我自己生日快樂啦~~希望可以心想事成&永遠都吃不胖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