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竹里館-禪風茶趣的邀請,去店裡品嘗他們將茶&美食做結合的美味創意~~大家都知道我這個人超愛會讓人健康的東西,凡是吃的用的跟健康有關~我都很有興趣啦!!所以當我一聽到是間跟"茶"有關的餐廳時,馬上就讓我覺得...吃起來應該蠻健康的吧~~噗~所以我就噴來啦!!(好吧~我知道我是愛吃鬼啦~~)

本來位在西華飯店附近,去年才搬到現在松江路的位址...


上了二樓整個就走很古色古香風,我開始感覺自己好像要輕飄飄了~~噗~~


既然跟茶有關,當然也販賣許多跟茶葉&茶具相關的產品~~看到茶葉就讓我忍不住聯想到大陸客,果然這邊也做很多大陸觀光客的生意喔~~



這是我今天的位子,頭頂上那盞燈還真有fu...


桌上的擺設我也挺喜歡,就是簡單乾淨~~


普洱茶
首先上桌的是一杯很黑的茶,小姐說是普洱茶~~我有點小緊張,因為我對於某些茶類喝了會讓我很"刮胃"...結果小姐跟我說,這邊的普洱茶是熟成過的茶~所以喝起來不用擔心刮胃的問題~~聽了我就放心了~~重點是...那天腸胃完全都沒有不舒服唷~~


菜單-店家推薦





菜單



經典合菜


茶葉風味套餐--700元+10%/人
這是我個人還蠻想嘗試的套餐,幾乎店裡最招牌經典的菜色通通都能夠吃到啦~~如果兩三個人來,可以考慮試試看唷~~


白飯
來自台東的香米,吃起來很軟Q...很好吃唷~~


龍井蝦仁(420元+10%)
說實話一開始知道來到跟茶有關的餐廳時,我一直以為餐點一定都是很"清淡"...沒想到這邊的餐點很讓我驚豔耶~~~
每天新鮮進貨的蝦子,剝殼以後稍微調味~在跟龍井茶葉一起下去拌炒...吃起來有茶葉的香氣,味道卻沒有我擔心的過度清淡~~反而是非常下飯卻又不油膩的美味耶~~~我好喜歡喔!!!


滇紅子排(180元+10%/支)
也是招牌的滇紅子排,我印象中好像是跟紅茶有關的茶葉下去烹調而成的~~因為剛上桌的子排太大我被嚇到了,小姐說甚麼我都忘記了說~~


每一支子排都超大的~~大過我的碗啦!!
子排烹調的非常軟嫩,所以幾乎筷子一夾就化開了...吃起來非常的下飯,口味還蠻重的喔~~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啦!!唯一的缺點是子排肥的部分吃到最後會有點膩,喜歡肥肉的應該會超愛啦~~~


白豪玉葉雞米(320元+10%)



印象中這應該是用白毫茶葉下去烹調而成的,底下舖的好像是類似吉康菜(or小白菜)~上面是用雞絞肉&白毫茶葉下去做成的配料,另外還搭配了松子...


吃起來也是非常美味跟清爽,味道我也很喜歡啦~~


館主私藏茶&甜點


桂花糕&紫糯米糕
桂花糕吃起來有淡淡的桂花香,紫糯米糕的印象我倒是不太記得~~但是兩款甜點的唯一特點就是....都不甜喔!!重點是~~不甜我居然覺得也會覺得好吃耶~~很難得吧!!!


館主私藏茶
最後用一杯館主私藏茶結束這美味的一餐....我不懂茶~~但這茶我喝的很喜歡~~~


這裡的餐點每一道都使用了茶葉,卻不用讓人覺得過度清淡...菜色雖然都很健康,但口味也是讓人會很喜歡~這點是讓我很驚艷的部分!!
這次受邀品嘗店裡的幾道經典菜色,印象真的都很不錯唷~~當天坐在我隔壁桌的客人,吃的是店內的茶葉風味套餐(700元+10%/人)~看到他們能夠一口氣吃到店裡許多招牌的餐點,讓我也非常有興趣哩~~
這裡的菜色非常適合家庭聚會&三五好友聚餐時的選擇,尤其吃多了油膩餐點的朋友~來到這邊應該會吃得很開心又滿足嚕!!希望大家也會喜歡這裡啦~~~



【竹里館-禪風茶趣】
(02)2567-8977
北市松江路182號2樓
http://www.istea.ht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