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下廚一開始是想要做這道滷豬排,滑蛋蝦仁算是意外的插曲~~沒想到意外的插曲表現得比較好,這道滷豬排~~我看還有進步的空間啦!!!
廚藝不精加上眼睛總是看不清楚的我,煮菜時都要把食譜放旁邊~~~人家真的很認真的想下廚咩~~~~誰知道天份不夠啦!!
因為我在賣場買不到帶骨的豬排,所以我買的算是無骨豬排吧~~~
豬排要先把外圍的肉筋切斷,結果我發現~~我切的太秀氣了~~應該多切幾道才對啦~~~
切斷後用肉槌拍薄,但因為我家沒有肉槌~~所以我是用刀背...不過煮了以後才發現~~我應該在拍得更薄一點才對~~~~
(整個果然就是一開始就沒弄好~~~~難怪成果不理想~~~~)


接著就把豬排先醃漬過唷~~~~~
有些書上的配料家裡沒有,我就加了蒜片、醬油、米酒、糖....另外還要記得加水唷~~~~~這動作算是小秘訣啦!!!!
用手稍微抓拌一下,就靜置約30分鐘~~~我這天大概醃漬了一個半小時~~~如果可以的話過夜會更好唷!!!


醃漬好的豬排基本上是要裹粉之後下鍋炸~~~
但因為我最近被醫生告誡不能吃炸物,所以我選擇用煎豬排的方式~~~


書上有提醒要先將一面煎到上色後再翻面,但本人真的太心急....翻過來以後發現...好像還不夠焦耶~~~
兩面大概煎到九分熟就可以起鍋啦~~~~~~
(其實煎的時候我就發現我肉片拍得不夠,所以其實肉有點縮~~~這樣會影響口感哩~~~)


接著起另一個鍋子放些許油,再把蔥段、蒜頭、辣椒下去拌炒唷~~~
要炒出香味才能進行下一步~~~~~(這招我學到超受用,以往滷東西我都沒有先炒過~~~難怪香氣總是不足啊~~~~)


接著我是把剛剛醃漬豬排的醃料直接在倒下鍋,另外再多加些醬油、糖、清水~~~~等煮滾啦!!!
(因為家裡有八角,所以我還放了八角唷~~~~)


最後在將剛剛弄好的煎豬排一起放入鍋中~~~~
大概小火煮個3分鐘後,熄火再將豬排浸在滷汁中2分鐘後就OK啦~~~~~


這天的豬排味道其實還不錯,尤其是滷汁超香的~~~老公跟小樂吃飯的時候都淋了不少滷汁配飯吃呢~~~~~
但豬排的口感個人覺得因為我邊邊的筋切斷的部分不夠~~以及豬排拍的不夠薄,導致吃起來口感有點偏硬~~口感沒有想像中的軟嫩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少了裹粉的動作,所以豬排本身的入味度也不太夠~~~~只能說~~它是滷豬排沒錯...但看起來跟書上實在有點距離啊~~~~~~~
不過沒關係~~因為本人很愛滷豬排....所以~~~下次再接再厲啦!!!!!
Irene小食神~~我們下次見啦!!!!!



延伸閱讀:
《DIY》滑蛋蝦仁


小米桶的不失敗廚房--->238個料理的為什麼??? (新書連結可點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