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喜事連連,好朋友們都懷孕了~我也被感染了幸福的氛圍啊,希望好朋友們都孕程順利啦!!

這天孕婦友人來找我,我們吃完美味的Primo Pizzeria後~決定步行到已經在我口袋名單一陣子的小茶匙嚕!

外觀真的不是很明顯~~如果不是循著地址以及旁邊小小"小茶匙"的招牌,我真的會不小心錯過呢~



店裡除了賣午茶跟點心外,也有自然風服飾、童裝、生活雜貨..

不過這天我沒注意到有賣童裝耶~~~感覺都是大人的衣服呀!

倒是那些小雜貨我覺得還蠻有興趣的~家裡布置成這樣感覺會很溫暖呢!!




店裡的座位數真的不多,我們這天很幸運的坐到唯一的三人桌~

整間店坐滿大約不到十五個位子,晚點來就真的只能說遺憾了~

(除了座位少外,原因後述啦~~)



桌上有張小Menu我忘了拍,跟廁所門合而為一的小黑板上~~也有些是Menu上沒有的小點心唷!!!



好小好小一個小花瓶擺在桌上....有fu~



牛奶糖咖啡歐蕾(140元)

一聽就是甜度很高的咖啡,喝起來甜度真的是很適合給身為小螞蟻的我嚕~~



鳳梨小葉紅(110元)



巧克力冰沙

其實這杯到底是甚麼我不太確定了,因為我們這天點飲料的時候~~有幾種點的時候不是缺這個就是缺那個...

然後點了以後老闆娘又說其中一樣沒甚麼...搞到後面我都搞不清楚這杯到底是啥了...

不過喝起來它是好喝的,雖然是冰沙~~但是巧克力味還算是濃郁~~



香蕉巧克力冰淇淋鬆餅(140元)

因為另外一款鬆餅好像又缺了甚麼,所以我們點了這個~~~

(我不誇張~~這天我們是下午的第二桌客人,但是至少有三樣東西是我們點了以後缺了....)

鬆餅搭配的是焦糖冰淇淋,焦糖味吃起來不會很甜~只有淡淡的焦糖香氣....我個人不是很愛...但其實不會不好吃唷~~~


這裡的鬆餅個頭比較不大,不過千萬別小看它~~因為它超級厚實啊!!



外層非常非常非常的酥,我切的時候都好擔心鬆餅會飛出去傷到孕婦~~

看看裡頭就知道~~這鬆餅吃完一個會有多飽了~

如果喜歡口感比較紮實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這個鬆餅~弄得非常有份量的鬆餅啊~

我個人最愛的是它的鮮奶油,口感超級綿滑~~~完全不甜膩~~搭著鬆餅吃超級美味~~



起士法式土司佐奶油煎香蕉(120元)

之前看葉子的分享時就好心動,一定要點來吃的啦~~



這道真的很特別,法式土司裏頭夾了起士....外頭又淋上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果醬~

所以吃起來一開始覺得是甜的,但是吃到起士時味道又轉換成鹹鹹的起士香~

感覺非常衝突的兩種味道,可是吃起來卻好美味啊!!


鮮奶油又出現了~這裡的鮮奶油我太喜歡了~好想問老闆能不能多給我一些啊~



這法式吐司的口味真的是第一次吃到....真的可以點來吃吃看~~~~~絕對讓人驚艷啊!!


這天我們三個人花了670元,講真的不貴耶~~

本來還想試試看戚風蛋糕,因為一開始怕太撐~~後來想點又打退堂鼓啦!

來說說我這天的感覺,講真的~~我這天喝到的咖啡跟吃到的鬆餅&起式法式吐司真的很讚!!

價格不貴表現又超出預期的美味...不得不說餐點真的弄得很用心!!!!

但的確有些小地方也要跟大家說,那就是店裡似乎只有老闆娘一個人~~所以動作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慢....

有多慢呢???我們上頭那些東西通通上桌的時間,大概是我們坐進店裡快要一個小時之後...

而我們算是幸運的,因為我們點完餐老闆娘就開始弄我們的餐點了~

比我們晚到的客人,都足足等超過一個小時以上才開始點餐...(因為老闆娘等做完我們的東西後,才又跟下一個客人點餐~~)

小胖這天約比我們晚到一個多小時,本來他想點飲料~~結果被我們阻止...

因為照這速度,等小胖點完到上桌~~我們都已經要走啦!!!

事後證明是真的,我們要走的時候老闆娘才剛剛做完店裡最後一組客人...

而那組客人不過比我們晚半小時進店裡~~但我們當時已經在店裡坐了將近兩個半小時了...

我們有偷偷觀察老闆娘,她真的是用一個非常非常優雅的方式在準備點心跟飲料~~~

那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想老闆娘的個性就是一個真的非常非常溫和的人....

我這急驚風要是能學到一咪咪這種生活方式,應該會健康很多啦!!!

除了速度真的很慢很慢之外,再來就是在製作某些餐點時~~店內飄散的油煙味有些太重了....

(像是煎法式吐司時,我的孕婦友人都快被油煙味給逼瘋啦~~~~)

我是蠻意外會這樣,畢竟店裡還有賣衣服跟雜貨~~油煙味多少會沾染吧~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改善...很介意的人記得挑人少在去吧!!

整體來說我是挺喜歡這裡,尤其是它還有一些點心跟輕食我都還蠻想去嘗試的~~~~

(如果趕時間或是怕油煙味的人,就要考慮一下嚕~~~)

撇開那些小小狀況,這裡我還是很喜歡~有機會還要再來這裡悠閒的度過一個午後啦!!

 

 

延伸閱讀: 

 

《民生社區咖啡館&餐廳

 

【鍋鍋羅 和牛海鮮頂級鍋物】30盎司牛肉好驚人啊...

 

【小熊學校快樂廚房 The Bears' School Kitchen】

 

【食。旅 光廚房x Kinfolk畿福】超親善的無菜單料理餐廳~

 

【Boka】真心建議外帶就好...

 

【Office By Mastro】整顆蘋果的蘋果派...

 

【好食多涮涮屋】想吃肉肉就得來...

 

【武木鍋物】海陸雙人餐~湯頭、肉類、海鮮都不賴!

 

【de'A  bag | zakka | coffee】複合式咖啡館...

 

【吃吃喝喝Maison Gourmande】法式傳統手工小點...

 

【銅錵日式涮涮鍋】應該早點認識你...

 

【au petit cochon 哈古小館】

 

【勺子 spoon goods & cafe】

 

【Fujin Tree 353 Cafe by simple】皺皺半熟蛋糕我喜歡...

 

【台北泰雲泰特色料理】

 

【花家食堂】巷弄內的日式小店...

 

【民生工寓】自製甜點好迷人...

 

 

 

【邀月兒】美味吃完卻有點空虛...

 

【Hooooo Cafe 虎屋咖啡】

 

【小茶匙 Cafe &Shop】起士法式吐司超美味啦!!

 

【樂樂咖啡】

【小散漫 c'est si bon】手作‧雜貨‧咖啡

【小破爛咖啡 Café Junkies】

【Woolloomooloo】

【Cafe Ballet 芭蕾咖啡館】

【Cafe Ballet二館】baby kitchen

【朵兒咖啡館】

初訪【日光大道富錦廚坊】

二訪【日光大道富錦廚房】

【小樽手作珈琲】

【富錦街NO.108】

【茹絲葵RUTH'S CHRIS】

【L'IDIOT 驢子餐廳】

【哈古小館au petit cochon】

【好食多涮涮屋】肉肉份量超驚人啊...

【好食多涮涮屋】肉類精彩~海鮮也不賴唷!!

【侯門小館】

 

【庭軒上海食府】

 

【福店家常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民生社區下午茶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