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789

難得又要來分享新莊的店家嚕

 

某個老公有休平日的晚上,婆婆有事沒有下廚~所以我們決定在住家附近覓食就好

本來想去吃一間想很久的店家,但因為每次都去的臨時...生意好到我都要生氣了

因為沒位子我們就騎車在附近繞繞,

想到這間今年才開幕的富鼎砂鍋粥~一直也想找機會來試試看,那就擇期不如撞日吧

DSCF1867

去的那天是平日,沒想到生意還不錯一樓都坐滿了

所以我們坐到二樓...座位間距算寬敞,用餐環境還挺舒服的!!!

砂鍋粥算是我們一家三口都挺偏愛吃的店,可以吃熱炒小樂也可以吃粥...一舉兩得啊

清燙活沙蝦(150元)

很新鮮的蝦子....只清燙過就可以吃嚕

真的很新鮮沒有腥味...幾乎被小樂掃空啦

DSCF0853

油雞(150元)

非常軟嫩都已經去骨的雞肉,皮的部分肥滋滋~口感跟味道都還算不錯

DSCF0857

蔥爆羊肉(130元)

超級下飯的一道菜...羊肉給的還算大方,

口味偏重配粥很OK....加上有很多蔥我很愛啦!!

DSCF0861

宮保皮蛋(100元)

這陣子很愛吃皮蛋耶~到哪都點皮蛋啦!!!

炸過的皮蛋做成宮保口味...辣度沒有預期的明顯,味道算是中規中矩...

DSCF0869

現煮的粥品要等上一段時間,

準備上桌時桌上會放上一個竹簍~~結果被小樂拿來當方向盤

DSCF0872

沙蝦粥(450元/2人份)

這種砂鍋粥裡頭的配料大部分都差不多

有沙蝦、干貝、丸子這些基本配備啦!!

DSCF0878

蝦子想當然是很新鮮,吃起來鮮度很不錯~小樂吃超多的!!

不過另一個主角干貝讓我蠻疑惑的,因為它吃起來....很不像干貝啊!!!

粥本身因為有海鮮下去燉煮,吃起來當然鮮味十足

雖說是兩人份但搭配著菜也沒全吃完,打包後老公當消夜又整個吃光光啦!!

DSCF0883

這天吃完約1000元左右,每次吃砂鍋粥+熱炒都差不多是這價位了.......

熱炒的部分口味算是OK,因為價位多落在100~200中間~

份量很適合3~4人左右,可以多點幾道來分食~口味都還不錯!!!

粥品的部分粥吃起來真的很鮮甜...是好吃的!

可是粥裡面的干貝...讓我跟老公都吃得很狐疑...我們真的覺得它不像是干貝

後來詳細看了menu發現,它有干貝也有生干貝耶~我是不太懂差在哪邊啦??有人可以為我解惑嗎??

然後隔不到兩周友人來找我,我們又約在這裡嚕

也是平日的晚上幾乎坐到全滿,生意真的很好~所以一定要訂位啊

生魚片

因為是友人點餐,我不確定是大中小份...但就算是大份也才350元,不算貴喔!!!

DSCF1805

有鮭魚、鮪魚還有那個我忘記叫甚麼黃黃的魚嚕

我只吃了鮭魚~鮭魚切的還算挺厚,但口感還不錯~鮮度也很好~我蠻喜歡的

DSCF1814

京都排骨(150元)

口味吃起來算是偏重,當成下酒菜或是配粥都蠻適合的~

不過某些排骨部位吃起來不太好咬,有點小可惜...

DSCF1820

豆酥高麗菜(100元)

因為友人們都吃粉辣,所以都請店家做了中辣~~

第一次吃豆酥+高麗菜的組合耶...

吃起來帶了豆酥的香氣,小有辣度配著高麗菜吃我很喜歡耶~是我的菜

DSCF1828

泡菜炒松阪豬

我們幾乎都選了主廚推薦的菜色,也是提升了辣度

友人覺得泡菜太酸了,但因為我本人非常愛吃酸辣口味~所以對我來說很剛好

松阪豬跟泡菜我覺得是蠻好的組合...口感跟味道都很搭

DSCF1832

三杯土雞(250元)

DSCF1841

居然還有豬血糕耶,豬血糕三杯的口味很好吃喔

土雞肉口感比較紮實有咬勁,

三杯的口味我覺得會偏油了些...但是味道我是喜歡的

DSCF1846

招牌蛋豆腐(100元)

這道我本來預期它會很普通...畢竟就是炸豆腐咩!!

沒想到讓我夾了好幾回...哈哈!!

用雞蛋豆腐吃起來很軟嫩,但讓我喜歡的是醬汁

帶些酸甜的醬汁我喜歡,加上有柴魚的香氣...是我愛的味道啦

DSCF1853

避風塘軟殼蟹(250元)

DSCF1859

很棒的一道下酒菜,鹹香鹹香的軟殼蟹...不會很油膩我覺得蠻好吃的!!

然後大家對於旁邊的配菜炸牛蒡超捧場

最後邊聊天邊吃光光,連小樂都超喜歡啊

DSCF1865

鮑魚粥(600元/2人份)

DSCF1789

友人點了鮑魚粥,鮑魚粥裡面有鮑魚、生干貝、沙蝦、干貝、手工丸子...

有海鮮的加持下,粥的味道相當鮮美...我也不小心嗑掉兩碗

但是回頭想最扼腕的就是...這個鮑魚粥裡頭有生干貝&干貝耶

結果我兩樣都沒吃到...(顧著聊天+顧小孩就是這樣討厭啦~~)

DSCF1803

土雞粥(350元/2人份)

四個人我們就點了兩鍋,這樣點其實真的有點太多了

再加上熱炒菜色配著吃,最後粥打包了不少哩!!

土雞粥裡面有土雞肉、干貝、手工丸子,我印象中還有吃到菇菇耶...

雖然少了海鮮,但土雞的香氣也不遜色

跟海鮮粥的味道截然不同,轉換著口味吃我也吃了兩碗耶~~

友人中有人偏愛鮑魚粥,我個人則是蠻喜歡土雞粥的~

土雞肉吃起來軟嫩,又帶著菇菇的香氣...也很好吃呢!!

DSCF1797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裡的粥品表現我很喜歡,

熱炒的部份表現算是中等...有的讓我很愛,有的則是還OK而已...

像這樣的砂鍋粥店,不管是我們這種小家庭~

可以點鍋粥+幾樣熱炒...或是人多的聚餐都還挺合適的...

在新莊目前好像沒發現其他砂鍋粥的店家,

住新莊又喜歡吃砂鍋粥的朋友有口福啦~可以找機會來富鼎砂鍋粥品嚐一下唷!!!

 

【富鼎砂鍋粥】

新北市新泰路195號

(02)2990-0308

 http://fuding.net46.net/Wordpress/

 

 

通通都是新莊美食的延伸閱讀:

【香鷄城】全台灣第一家手扒雞,懷念的味道

【May i Coffee you ? 美艾咖啡友】新開幕巷弄咖啡館

【御鼎湯 原本鍋物】食材很棒份量足的鍋物,服務更是加分啊

【天賜良緣大飯店-天賜百匯Buffet】

【果亞早午餐 GoA Brunch】豐富又多元的早午餐

【十分田涮涮鍋】蛤蜊真的超肥美啊

【青 壽司】頗有水準日本料理

【胡叻南洋精緻火鍋】泰式酸辣風味鍋好美味

【鮭鮮人壽司屋】食材新鮮價位合理的壽司店

【A.H Mingle Brunch 慵懶的一天】新開幕早午餐,料好實在超推薦

【小二月飯湯】個人海鮮蒸籠火鍋

【婧Shabu】40盎司板腱牛+40尾草蝦,大份量美食超飽肚呀!

【丸福 Brunch】新開幕早午餐

【初二。十六 運食陶火鍋】鍋物、生魚丼一次滿足啊

【韓味軒韓式料理】小菜通通吃到飽嚕!

【翁記麻辣鴛鴦鍋】

【湯正黑潮涮涮】海鮮超澎湃啦!

【湯姆餐酒館 窯烤披薩專賣店】精緻義式料理好美味

【豐滿咖啡早午餐】新莊分店又一發~超推薦!

【好食在吐司專賣店】早午餐NEW OPEN!

【Mita Pasta米塔義式廚房】泰式口味好驚艷...

【上禾町日式燒烤】泰國蝦吃到飽...

【康迪義大利風味坊】

【荷亞輕食館】

【偵軒日式小火鍋】

【豐滿咖啡早午餐】份量真的好實在...

【長疆炭燒羊肉爐】

【ANIKI打漢堡】

【鑽木取火日式燒肉】

【V+ing】

【黃金海岸活蝦之家】 

【阿娥涼麵】

【品鼎殿壽喜燒】

【嘿堡哥美式火烤漢堡店 HAH Burger】

【饗牛二館-火鍋·鮮牛肉專賣店】超推薦牛肉火鍋

【La Pochette 小口袋甜品】

【Who's Tea 鬍子茶】吃巧吃飽通通都有捏...

【雅香石頭火鍋】想怎麼吃就怎麼拿的平價石頭火鍋...

【樂崎Shabu Shabu】經濟實惠涮涮鍋...

【黑傑克原味碳烤牛排】 

【工寓咖啡】

【豐滿咖啡早午餐】新莊店真的比較好吃 

【Gourmet Pasta古米特義大利麵】

【御私房牛肉麵】巷弄裡的超美味小店...

【陽光早午餐 Sunshine】有兒童遊戲區的早午餐小店...

【沐也日式涮涮鍋】新莊超推薦火鍋... 

【韓鶴樓韓國料理】

【黑傑克原味碳烤牛排】真男人套餐份量好實在啊...

【幸福小杜-紅茶牛奶】邪惡的宵夜美食...

【詹記麻辣火鍋】美食全攻略

【Peter Better CAFÉ】 

【富鼎砂鍋粥】

【Mita Pasta米塔義式廚房】

【早鳥吐司】碳烤吐司就是討喜...

【風華港式茶餐廳】真的很不港式捏

【新莊無名蛋餅】

【花琢日式料理】新開幕日式料理

 

  

Ireneの美食鋪子粉絲團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