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

 

 

105/7/26(11W0D)

考慮了將近一個月,最後跟老公達成共識,

決定還是做最安全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篩檢(NIPS)

關於NIPS的介紹網路上其實有很多資訊--->簡介可點我

 

最後讓我下定決心是看到這個討論文--->

http://www.ptt.cc/bbs/BabyMother/M.1436512229.A.45D.html

 

比較眾所皆知的就是慧智基因訊聯生物科技

而我產檢的醫院其實配合的是訊聯生物科技,

網路上兩間也都各有擁護者~

我最後選擇了慧智基因

最大的原因是在我致電兩家的客服後,

與我聯絡的人員給我的專業度跟回應的態度~

我對慧智的印象真的好非常多!

(純粹是我當時致電遇到的人員給我的感受,我不為這兩家背書嘿)

 

 

NIPS

(摘自慧智官網)

 

本來我是想熬到12W順利拿到媽媽手冊在做NIPS, 

後來想想與其這樣一直煎熬,不如早點讓自己安心~

所以10周就能做的檢查~我預約了11W就來面對啦! 

 

慧智基因針對如果檢查有異常時, 

會免費提供羊膜穿刺&羊水晶片的檢測

(當然希望不要用到) 

跟業務預約好了時間,選擇來到禾馨懷寧街分院做檢查, 

因為從七周聽過BB的心跳後我就沒再去過醫院, 

我跟業務說想先自費照超音波確定一下BB的狀態後再抽血~

所以先掛號照超音波,心情非常緊張~ 

畢竟12W內都是不穩定期~

加上我一直不舒服~很擔心二寶捏!

 

還好醫生一照我就看到一個小身軀在手舞足蹈, 

連在旁邊的小樂都好興奮~一直說"這就是Baby嗎?"哈 

醫生說大小正常,看起來也都很OK~

所以抽血應該是沒問題嚕!!

我真的好開心~

大概是這我這個月最開心的時刻了... 

其實這次高齡懷孕我心裡一直忐忑不安,

好怕寶寶會不會有甚麼狀況 

雖然知道心情要放輕鬆,

但其實做了好多次的惡夢, 

加上因為我希望等穩定點在告知身邊的朋友~ 

所以隱瞞懷孕的事情讓我壓力超大的!! 

結果今天看到BB,真的......信心都回來了!!

感覺他/她都在跟我招手哩!!!

 

 

加上小樂今天陪著我,我整個被他逗得好樂... 

照完超音波他主動跟醫生說"我媽媽肚子裡的Baby是男生" 

醫生問他為什麼? 

他說:因為他都沒有頭髮啊~是男生啊!! 

真的被小子弄得快要笑死啦!XD

 

雖然我查清宮表也是查到男生, 

但我跟老公覺得健康比甚麼都重要, 

不管男女我們都會非常開心的!!!

  

照完超音波後簽完同意書就準備去抽血了, 

這次我除了做NIPS外,也順便做了

X染色體脆折症基因檢測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其實這兩樣檢測,

媽媽一輩子只要做過一次沒問題就OK, 

我在懷小樂時沒有這方面的訊息~

所以當時沒有做這兩樣檢測, 

我考慮了很久,

雖然家人也沒有這方面的狀況~我應該算是低危險群, 

但我這次真的是一直很擔心,

雖然不可能再生老三了~

想想還是做了比較安心~就心一橫一起做啦!!

 

所以今天一口氣抽了三管血,

就回家乖乖等兩周後的報告嚕!! 

只能說今天是開心的一天,

希望兩周後收到報告後可以更開心~

接下來就等高層次超音波過關, 

我就真的可以放下很多很多心...

開始來準備二寶的東西嚕! 

期待好消息~~~~~ 

費用小記錄:

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檢測(NIPS) 24000元 

X染色體脆折症基因檢測+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5000元

 

 ============================

 

因為懷孕初期身邊知道我懷孕的人並不多,

所以關於到底要做

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檢測(NIPS)

羊膜穿刺

我並沒有跟身邊的人討論,

但跟我差不多時期懷孕的朋友,

大家都是做羊膜穿刺!

所以我沒有辦法去說,

到底哪個方式是比較好的...

我建議可以跟你自己的產檢醫生詳細溝通,

畢竟產檢醫生是專業也是你信任的,

我的醫生後來知道我沒跟他討論就自己做決定,

還小小對我抱怨了一下...

 

我選擇NIPS最大的原因有二

 

1、我不想承擔任何可能流產的風險

我真的完全不想冒任何風險,

雖然說我身邊朋友做過都很安全沒有問題~

但它畢竟還是有機率的~

 

2、可以在10W就知道結果

因為這胎我身體真的很不舒服,

一直很擔心自己身體狀況不好影響寶寶~

羊膜穿刺要17W才能檢查,

就必須擔心受怕到那時候~

所以如果可以提早到10W檢查,

大概一周左右就能知道結果~

就算有狀況17W還是可以再安排羊膜穿刺確認~

我只是想要讓自己提早放心而已...

 

我就是基於以上兩點,最後選擇了NIPS~

所以真的要自己去評估去了解~

在為自己跟寶寶做出最好的安排喔!!

 

以上為我本人的心得,希望能夠讓有需要的媽咪~提供小小的幫助嚕!!

 

延伸閱讀:

通通都是二寶好孕到!!

 

 

Ireneの美食鋪子粉絲團~跟小樂的生活點滴都在這唷!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