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241.JPG

 

過年期間帶孩子們去了趟花蓮

印象中上次去花蓮的時間已經不可考XD

(當時好像還沒懷女兒咧)

所以這次我好期待 好想去花蓮玩啊

(雖然也沒做甚麼功課 就很想出門走走啦)

說到花蓮

大概有不少人跟我一樣想到的美食

就是知名的「炸蛋蔥油餅」

在同條街上有兩家

一家是「老牌炸蛋蔥油餅」(標榜老牌、藍車)

一家是「炸蛋蔥油餅(標榜黃車)

兩家距離不到50公尺

各有擁護者 但是明顯『黃車』的生意就是好上一大截

第一天抵達時剛好是年假最後一天

兩家都排的長長人龍 我就放棄了

準備回台北這天 我想著一開門就來光顧

(兩家都是13點營業)

結果我13:05到 就已經在排隊啦!!

因為小樂跟我一起 所以我立刻決定兩家都買來吃吃看

跟小樂分開排隊 才發現兩家的排隊方式不太一樣

老牌蔥油餅需要在現場的隊伍裡排隊

黃車蔥油餅不需要在隊伍內排隊,直接跟店家點數量,

店家會口頭給一個號碼,可以暫時離開

如果兩家都想買的人,我建議先去黃車點,拿到號碼之後再去老牌排隊

我這天跟小樂是分開行動

結果兩邊的人潮差很多 我們同時排隊

結果黃車等了近40分鐘

而老牌大約10分鐘左右就拿到囉

(這是一開門就去的排隊差距,如果晚點去~兩家都得等上好一陣子喔)

 

老牌一開始的排隊人潮不可怕

小樂前面大約才四五個人而已

 

DSCF4236.JPG

 

同時間黃車蔥油餅已經排成這樣

我拿到了35號(代表一開門我前面已經排了34個人)

 

DSCF4238.JPG

 

老牌蔥油餅(藍車)

兩家價錢是一樣的

蔥油餅30元 加蛋35元(要全熟須告知)

小樂先買了一個回車上吃

結果小熙看到也想吃

小樂又再排一次隊

(結果兩次都拿到了~我都還沒排到XD)

之前沒比較沒感覺

這次一起吃我終於可以感受到差別

老牌蔥油餅的餅皮 算是偏厚一些

所以餅皮的Q度上 感覺比較厚實

說實話 同時熱熱的時候吃 就只有在餅皮上感覺有落差

其他部份真的沒有落差太多

 

DSCF4239.JPG

 

等了40分鐘終於拿到我的黃車炸蛋蔥油餅

視覺上看的出來 黃車餅皮就是更薄脆些

現炸好吃 熱呼呼的真的頗美味

半熟蛋更是無敵加分

雖然知道熱量跟碳水破表 我還是忍不住啊XD

 

DSCF4244.JPG

 

因為排了一段時間

看到對面賣炸彈檸檬茶

居然還有限量 我就順手買了一杯

到底腦波有多弱啦XD

 

DSCF4242.JPG

 

店家標榜現點現做

所以我還等了一下才拿到

這款炸彈檸檬茶(50元)

是用整顆檸檬下去搭配茶飲

我用了店家建議的甜度 不會太甜

喝起來真的很解膩 尤其搭配炸蛋蔥油餅吃 真的很讚啊!!

 

DSCF4246.JPG

 

這次一口氣吃兩家蔥油餅

對我來說 真的落差感並不大

兩家都算是很好吃

就是餅皮的厚度上有些不同

但就現炸的味道來說 我覺得都很優秀

來花蓮玩的朋友 可以找機會來試試看囉

 

【炸蛋蔥油餅/老牌炸蛋蔥油餅】

黃車→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電話:0919-288-590

老牌(藍車)→花蓮市復興街110巷2號旁

電話:0955-282-038

皆13:00營業,至賣完結束

 

 

 

Ireneの美食鋪子粉絲團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