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113.JPG

 

從高雄火紅上台北的漢來海港餐廳

說實話年紀越大越對於Buffet興趣缺缺

因為現在已經不會追求吃到很撐

而是希望能夠吃到的每一口都可以很美味

這天是幫飛寶慶生 但是壽星想吃的餐廳訂不到

最後選擇了這家 也很有名氣的Buffet

假日的中午生意還算不錯

幾乎坐到全滿 店裡的用餐動線還算順暢

記得上次來應該是快一年前

那次是平日中午 很多餐點都要排隊

可能也是因為疫情的關係 這次來排隊取餐的狀況還OK

吃下來整個舒服多了

其實蠻多人介紹過這裡了

我就簡單拍照 順便分享一下在buffet的『減醣飲食』

 

從門口踏進來處開始介紹

這區是甜點、冰淇淋區

減醣人來說 甜點算是很大忌的選擇

因為甜食幾乎都是滿滿的糖

所以這區我只碰了最愛的哈根達斯

原則上減醣後 有些食物我幾乎捨棄了

只有拿鐵跟哈根達斯  我真的有機會吃到就不想放過啊XD

這區我另外推薦的是 氣泡水

減醣原則上建議含糖飲料都不要碰

但偶爾真的會好想喝飲料

除了無糖的茶外 我發現氣泡水可以增加我的滿足感

所以家裡隨時備氣泡水 夏天喝真的很棒啊

 

IMG_8092.JPGIMG_8093.JPGIMG_8094.JPGIMG_8095.JPG

 

壽司區&海鮮區

生魚片的海鮮對減醣來說很OK

海鮮是很棒的蛋白質來源

不過握壽司、花壽司這些 就稍微比較不OK

因為白飯的碳水不算很低

所以我大概抓吃1~2貫握壽司就當解饞就好

而蝦子跟螃蟹這些 就比較沒有控制

吃到我開心為止啦

 

IMG_8098.JPGIMG_8096.JPGIMG_8097.JPGIMG_8102.JPGIMG_8103.JPG

 

烤牛排這也頗適合減醣人

牛肉碳水也不太高(但是熱量不低)

我這天大概拿了三四次 一種當回本的概念XD

 

IMG_8099.JPG

 

披薩區對我來說就只能跳過了

真的想吃的朋友 一片就好吧XD

熱量跟碳水都不低的區域啊XD

 

IMG_8100.JPGIMG_8101.JPG

 

果汁區對於在減醣的人

也只能揮手說再見(或是半杯就好)

很多人都覺得喝果汁比飲料健康

但果汁其實除了水果本身的糖份外

有時候還會額外在加醣

喝一杯真的糖份不低 只能看看就好吧

 

IMG_8104.JPG

 

生菜沙拉絕對是減醣人不能錯過的

我現在習慣都拿一大盆菜後

再搭配著其他食材一起吃 強迫自己吃上蔬菜順便解膩

 

IMG_8106.JPG

 

炸物區其實減醣是可以吃的

只是因為外層裹了炸粉加上油炸的關係

建議還是少量拿就好

(或是能脫掉外層炸粉吃更安全,但很浪費啊)

 

IMG_8107.JPG

 

減醣之後我最少踏入的餐廳就是義大利麵

因為義大利麵就是滿滿的主食

只有熱量跟高碳水 所以我非常少碰啊

 

IMG_8108.JPG

 

擔仔麵區也是少份量可以

或是請服務生多給些蔬菜 麵食類少少的OK啦

對我來說減醣其實真的甚麼都可以吃

只是高碳水的食物盡量減量囉

 

IMG_8109.JPG

 

水果區我真的沒留肚子給它

太浪費肚子了啦XD

如果有草莓的話OK~草莓碳水不高捏

 

IMG_8110.JPGIMG_8111.JPG

 

我這天吃的沒有全部都拍照

或是重複拿的我沒有特別拍

有的是朋友拿的 我也拍來一起分享吧

 

這是我的第一盤

先拿了滿滿一盆生菜

然後一開始我沒發現氣泡水 但又很想喝飲料

只好拿了茉莉綠茶+超多冰塊想沖淡它XD

拿了牛排、生魚片、鮮蝦

手卷算是介於OK跟NG之間

手卷裡面不包飯跟美乃滋就很安全

我這天的沒有飯 但是有我愛的美乃滋XD

(我愛美乃滋 所以沒請師傅拿掉~不愛美乃滋的拿掉它就很安全了)

 

IMG_8112.JPG

 

照片這些也幾乎都很安全

原則上『原型食物』對減醣人來說

大概80%以上都很安全喔

 

IMG_8113.JPG

 

朋友這盤裡的炸物跟三星蔥捲稍微NG

但是份量不多可以接受

茄子是好食物 但是因為茄子的處理通常都會油炸

所以在吃到飽我會建議跳過它比較安全

 

IMG_8117.JPG

 

我好想吃蛤蜊 所以點了蛤蜊粥

粥還好份量不多 所以不算太可怕

 

IMG_8114.JPG

 

焗烤生蠔

起司其實在減醣中是OK的

碳水很低 就是熱量稍微要注意一下囉

 

IMG_8115.JPG

 

現燙的牛肉湯很OK

旁邊的三星蔥捲

內容物三星蔥炒肉OK 外層的餅皮就小NG囉

 

IMG_8116.JPG

 

絕對NG的哈根達斯

但是我願意把我胖的扣達留給它XD

 

IMG_8118.JPG

 

這整盤都很NG

中間的舒芙蕾還要排隊好久才能吃到

我完全跳過啊啊啊啊啊啊

 

IMG_8119.JPG

 

某個瘦了20公斤的好友吃的剉冰

太匪類了這盤 減醣看完都搖頭啊XD

 

IMG_8120.JPG

 

這篇食記真的完全沒有參考價值

除非你跟我一樣在減醣 可以當成一個參考啦

漢來海港餐廳我還算喜歡

整體來說食物都不錯 餐點算是有一定的水準

只是比起來我還是更愛在

微風信義的饗饗 目前還是我心中最愛的buffet

(我尚未吃過近期也很紅的旭集跟美福彩匯自助餐,待吃過再跟大家分享)

也分享給大家我的減醣飲食方式 喜歡吃buffet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囉

 

【漢來海港餐廳-敦南店】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6樓

(07)412-8068

http://www.hilai-foods.com/zh_TW

 

 

Ireneの美食鋪子粉絲團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