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79.JPG

 

在口袋名單中很久的下午茶店

這天跟鄰居在東區吃完午餐 我們特地開車來中山區

附近有公有停車場,離中山捷運站步行也很近

算是交通很方便的地方

平日下午兩點多時段

客人比我預期還要少(只有一桌)

結果坐下沒多久 就陸續坐到約七成滿

生意還算是蠻好的

店的空間並不算大

座位間距比較窄一點

我們蠻幸運坐到後面的沙發區

是獨立的座位區 用餐感覺還OK

雖然店名叫做『荷蘭小鬆餅』

不過餐點的品項不少

有早午餐、義大利麵、燉飯等

所以來這裡可以吃正餐也可以吃甜點啦

因為我們中午吃很飽

就決定來專攻店裡的招牌甜點『荷蘭小鬆餅』

鬆餅的口味大約十種左右

不過這天有好幾款都沒有提供

(然後那幾款剛好都是我想點的XD)

最後選了兩款來試試口味吧!

 

冰拿鐵&熱拿鐵

沒有等太久小鬆餅跟飲料就上桌囉!!

冰拿鐵還算不錯喝 蠻順口的 咖啡味也很OK

 

IMG_2580.JPG

 

提拉米蘇鬆餅(160元)

 

IMG_2581.JPG

 

鬆餅上頭有馬茲卡彭奶油在撒上可可粉

旁邊還附上濃縮咖啡

因為怕影響鬆餅口感 咖啡我是淋在旁邊蘸著吃

真的是濃縮咖啡 味道好苦XD

而上頭的馬茲卡彭奶油 味道蠻清爽的

佐著鬆餅吃 味道還不錯

而主角荷蘭小鬆餅

一上桌友人就說這跟7-11賣得好像

(她甚至一度以為這就是7-11的鬆餅XD)

跟我想像中的鬆餅迷你了些

不過本來就叫小鬆餅 這個尺寸也很合理

大約比50元硬幣大一些

有點像馬卡龍的造型

也很像胖胖版的銅鑼燒

本來我預期的口感會是外層酥酥的 咬下去很鬆軟

結果吃起來外層不是酥的

是整個都很鬆軟口感的鬆餅

我覺得很有古早味雞蛋糕的口感

很難說這樣算是好吃還是不好吃

對我來說就是口感跟味道都還不錯

但是沒甚麼驚豔感啦

(也可能是因為跟我期待的不一樣吧)

 

IMG_2582.JPG

 

威士忌奶醬與珍珠(160元)

一開始我們只打算點這款

點餐的時候服務生說

這款如果有開車或騎車的客人建議不要點

因為酒味真的非常濃郁

當天我開車 這款就讓友人們嘗試

上頭是威士忌奶酒醬搭配黑糖珍珠

友人們一吃馬上跟我說

這個我真的不能吃XDDD

我淺嚐了非常非常非常小一口奶醬

真的是滿滿滿滿滿滿的酒味

(尤其對我這種沒在喝酒的人來說,真的超濃)

珍珠吃起來友人們覺得沒甚麼黑糖味

(可能也是奶醬的酒味太濃的關係)

但是相比起來 她們都比較喜歡這款的味道

另一款提拉米蘇相比之下風味普通了些

 

IMG_2583.JPG

 

吃完過了幾天我才在IG上打卡

說了一些我的感想

就收到了店家的回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那句『古早味雞蛋糕』

有點讓店家不高興了

所以店家特地來告訴我

荷蘭當地的鬆餅就是這樣的口感

也順便告訴我 跟7-11口感差很多
 

image1.jpeg

 

其實寫部落格真的蠻多年了

寫這麼多年我唯一體會到的一件事情

就是美食這種事情

真的就是非常主觀

『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

所以有時候我吃到不喜歡的店家

我還是會加上一句「或許你會喜歡」

畢竟每個人口味真的不一樣咩

這天來吃荷蘭小鬆餅

老實說真的跟我預期的味道不太一樣

我不會覺得難吃 但真的就是不覺得特別

反而是店家的早午餐跟其他餐點更加吸引我再訪

也把這次的用餐心得跟大家分享

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去試試看嘿^^

 

【Poffertjes cafe 荷蘭小鬆餅】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64巷9弄19號

(02)2552-7796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52巷18號

(02)2552-3252

https://www.facebook.com/Poffertjescafetw

 

 

Ireneの美食鋪子粉絲團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