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整個人都有些病厭厭滴...提不太起勁寫網誌...每天變成只固定上些無名好友的網頁瀏覽...堆積成山的食記...沒力也沒心寫...
難得的休假天也不得閒...起了個大早到板橋考完試後...剛好fiper近日心情不佳...身為好友的我再累也要陪她一起去淡水散散心...
淡水對我們兩個來說...好像總是不開心時的好去處...去年飛寶陪我去...這次換成我陪她...淡水真是我倆的最佳避難所呀!!

本來是要去飛寶期待已久的店...不過覺得餐點我們都不太愛...剛好看見隔壁有間很特別的原住民餐廳...決定進去嚐嚐鮮...

這間【打鹿岸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本來有兩間分店...不過因為租約的關係...現在只剩下在八里左岸這間餐廳...
不論是外觀或是內觀...都用海邊撿拾來的漂流木,家鄉載運來的大小石塊以及採割來的茅草,花了整整一年時間,打造出這間【打鹿岸】!!
《打鹿岸》阿美族語,意為工作地休憩之寮房。此處解釋為:都市叢林裡心靈休憩的地方。

總共三層樓的裝潢...整間店都有著濃厚的原住民風味...


除了原住民風味餐點外...平日晚間及假日下午&晚上都有邀請原住民歌手演唱...整個氣氛超棒的...


一樓能夠跟駐唱歌手感覺最貼近...二樓可以看到整間店的每個角落...
這是三樓的景色...坐在這邊用餐眺望著遠方的海岸美景...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呀!!


來到這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是最豪邁的...可惜我近日身體欠佳...只能看著服務生從旁邊這台生啤酒機裝滿一桶桶的啤酒往外送呀!!


菜色及餐點的選擇還挺多的...大多是原住民的風味菜...有些光看名字不懂的可以跟店家詢問喔!!


吃飯的碗超級可愛...超大的...拿起來很有份量喔...用這種碗吃飯...整個人忍不住真的會吃很多哩!!



我們今天的菜色...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呀!!


"香蕉優格中卷"(280元)
服務生推薦的菜色...一上桌光看整個人就清爽了起來...
川燙過的中卷...冰鎮處理過後...加上香蕉在淋上百香果醬...整道菜吃來就是清爽可口...真的是最適合夏天的開胃菜呀!!


"麻油川七"(120元)
吃青菜補充纖維質...這川七炒的火侯夠...但是麻油味稍淡...我喜歡吃很重口味的麻油...感覺吃來很補身哩!!


"石板烤肉"(220元)
用山豬肉下去醃漬後烘烤...雖然是三層肉的部位...吃來卻一點也不油膩...
搭上蔥&旁邊的醬汁...我跟飛寶真的一口一口停不了...我硬是為了這個石板烤肉多扒了好幾口飯呢...


"白飯"(10/人)...其實很普通的白飯...但是裝的器皿不一樣...吃起來的感覺就整個都不同哩!!
而且所謂的兩人份其實還挺多滴!!不過我們最後只剩下一些些而已喔~~很厲害吧!!因為實在很下飯丫!!


"山藥排骨湯"(320元)
這湯上桌真把我跟飛寶嚇壞了...也太大鍋了吧!!裡面有滿滿的山藥跟排骨哩!!
用枸杞紅棗跟排骨及山藥下去烹煮...山藥本身燉煮的時間應該不長...所以吃來還有硬硬的口感...Irene覺得不賴...但飛寶偏愛爛一些的...
這湯喝來有股淡淡的中藥味...喝起來的湯頭很鮮美...大約2/3都是Irene喝的...我果然是個大湯桶啊!!


"芒果冰沙"(180元)
吃飽喝足後...就想來個甜點做結束...本來點了摩卡冰沙不過賣完了...所以改成Irene沒有很愛的芒果...
上桌時濃濃的芒果香撲鼻...用芒果下去打成的冰沙...上面在淋上些許的芒果果肉...味道還不賴...不過這芒果的酸味Irene不愛...所以剩下好多呀!!我是浪費鬼...


我們吃飽喝足後發現樓下出現了鼓譟的聲音...原來是有人在慶生...
這間餐廳很特別的是...有人生日可以先告知店家...它會準備搗麻糬的工具...讓壽星跟朋友一起搗麻糬...然後分送給在場的其他客人一起分享生日的喜悅...
瞧瞧那個脖子上有花圈的壽星...搗的多開心呀!!



跟飛寶整個用餐的感覺都非常愉快...除了有原住民歌手的歌聲帶動整個用餐氣氛外...店家對於許多事情的用心跟特別...都讓我跟飛寶覺得是間很值得再來光顧的餐廳...
下回朋友生日也要來這邊用餐...享受著豪邁的歌聲...愉快的用餐氣氛...以及可以與大家分享的生日喜悅...
有機會約約三五好友到八里...【打鹿岸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真的是很棒的選擇喔!!


【打鹿岸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
台北縣八里鄉觀海大道111號 (02)2610-5300
網址:http://www.dalu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