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促使我想去台中的原因,【鼎王麻辣鍋】佔了很重要的一個因素也不為過~已經忘了有多少吃過的人對我露出那種"此生不去吃我會後悔的表情"~就讓我一直對鼎王充滿著憧憬!
尤其對於本來就愛吃麻辣鍋的我來說,真的是非常難以抵擋!上次吃過【太和殿】以後~讓我也真的很想知道這兩間非別稱霸台北&台中的麻辣鍋究竟有什麼差別?
所以當確定台中行之後,我就決定非排除萬難要把鼎王麻辣鍋擺進我的行程裡啦!
因為已經耳聞鼎王是不能拍照的,所以當天我拍的戰戰兢兢~有些照片拍的不好大家就多見諒~看我的旁白解說吧!

鼎王的裝潢很古色古香,連店裡的服務人員也都穿上旗袍~而且店裡清一色都是女服務員!
點餐時會先詢問是否是第一次來消費,並非常有耐心的說明消費方式~
點單種鍋80元/人鍋底費,若是點鴛鴦鍋則加150元~所以以這樣的消費方式來說人越多吃鴛鴦鍋越划算啦!


等候的過程裡可以先去拿醬料,醬料也很簡單就是兩種~
麻辣鍋用的是醋&醬油的醬料~酸菜白肉鍋則是腐乳醬~所以喜歡吃沙茶醬那些配料的人可能會有點小失落~


聽說鼎王的店名來由就是這個裝鍋底的"鼎"~看起來還真的就是個鼎呢!


麻辣鍋裡的鴨血&豆腐都是可以無限續加,而且每次加都會加的很滿~這點真的讓人覺得非常喜歡嚕!
至於酸菜鍋底一開始裡面有酸白菜&豆腐&白肉&粉條,但是能夠續加的只有酸白菜~酸度也可以再調整!
我們一開始吃的是小酸小辣~後來都改成中酸&中辣,如果本來就嗜辣嗜酸的朋友可以直接叫中度~不然會覺得不夠味啦!


來到鼎王當然得先來試試那讓我魂牽夢縈的鍋底嚕!那就是麻辣鍋底的靈魂-鴨血&豆腐
咬了口鴨血~咦~怎麼沒有我想像的會噴汁?而且吃起來好硬喔~
再來夾了塊豆腐吃~咦~怎麼也沒有我想像的軟嫩?吃起來沒有入味耶!
我立刻被一陣失望的心情給取代~然後開始跟朋友鬼叫說:這不是我想像的鼎王啦
結果我們鍋底才吃不到兩口,小姐又出現來幫我們加鍋底~我又再試吃了剛加入的鴨血&豆腐~
這次的口味就差好多,鴨血就非常的軟嫩多汁~這才是我想吃的鴨血咩!
可是豆腐依舊不軟爛,甚至吃到最後一輪有些豆腐還是硬硬的~口感跟味道都不是那麼好!
後來我打包回家的新吃法就是把豆腐都切開~醬子吃就會比較好吃啦!我只能說~鼎王的豆腐有點遜掉的說~


上選羊肉(290元)
鼎王採取單點制,價格都不算便宜~而且樣式也不是很多~海鮮類的幾乎都沒有!這點倒是跟太和殿很像~
我不吃牛肉&朋友不愛吃羊肉~本來是該點個豬肉來試試啦!結果上回朋友來吃一直推崇它家的羊肉~說有多好吃多好吃!我就慫恿朋友說那來試試羊肉好了!
大約不到20片左右的份量~看起來顏色是還不錯嚕!不過它肉片有點薄~有時還沒夾進鍋裡就算散掉~
吃進嘴裡倒是沒什麼羊騷味~口感跟味道也都還不錯嚕!不過我吃不出它在朋友口中的過人之處~只能說就是比較沒騷味的羊肉嚕!


大腸頭(280元)
吃麻辣鍋豈能無大腸頭?看菜單的圖片時還差點點成豬肚片~還好被我自己及時發現~
大腸頭的份量也很少,大約20塊左右的份量~不過因為都是我一個人在吃所以吃的蠻開心滴!哈~
煮的很軟爛吃口感跟味道都是最棒的~所以大部分的量我都是打包回家吃~只能說大腸頭&麻辣鍋底真的可以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哩!


一品鮑魚(180元)
朋友點的鮑魚片,這應該可算是唯一的海鮮類吧!店員特別交代只要涮個幾秒吃,口感跟味道都最好!
我有涮在麻辣鍋裡吃~不要久煮吃起來真的還不錯哩!除了片數少了些~這鮑魚沒啥好挑剔的啦!


川丸子(180元)
它另外還有魚丸&蝦丸&花枝丸&牛肉丸,不過據去過朋友的說法只有蝦丸比較好吃~而我向來不偏好丸子類的加工品,只對跟麻辣鍋很對味的川丸子還算有興趣!
它的川丸子是用豬絞肉&干貝下去做成的,看起來份量很多~其實是因為它都超級小顆啦!
可是吃起來的味道真的還不錯~尤其是放在麻辣鍋裡吃~好吃極啦!


老油條(60元)
上次在太和殿吃到驚為天人的老油條,來到鼎王當然也要點來比較一下嚕!
一看到就覺得這油條看起來似乎不太像是回鍋炸過的老油條~顏色&酥脆度看起來都不是老油條的樣子!
拿了一個放進鍋裡才不到五秒,果然立刻就軟趴趴~唉唷!這不是"老油條"啦!這是"油條"而已啦!
結果這麼不好吃的油條,我還必須一個人吃完~好失望喔!這不是老油條~這不是老油條啦!


當天還有點金針菇(80元),本來是想放進酸菜白肉鍋裡~結果發現放進麻辣鍋裡吃超級夠味~強烈建議金針菇一定要放進麻辣鍋裡!
整體吃起來其實我個人是失望的,可能是因為太多人跟我說的感覺讓我對它期望真的很高~也可能是因為那第一口的鴨血&豆腐嚇到了我!我覺得它在我心中是有點遜掉了
我個人對鼎王的好印象大概就是停留在"送完餐點的九十度大鞠躬"&"打包&加鍋底的豪邁"~
每次送完餐店裡的服務員就會來各九十度大鞠躬,我因為已經耳聞乍見覺得好玩~朋友則是被嚇到說:如果少那90度~服務費可以少收嗎?哈~當然不行呀!
另外它加鍋底真的很豪邁,因為我們不想另外點青菜~就把酸白菜當青菜吃,它每次加酸白菜都加的整鍋滿滿~真的很有誠意呢!麻辣鍋的鴨血&豆腐也是給的超多
連最後打包回家,店家都還將兩邊鍋底加的滿滿滿讓我回家又能再吃一鍋啦!這點我就真的非常讚賞!

就口味來說,以店裡的食材來看單吃麻辣鍋是最好的~因為我們嘗試將食材放入酸菜鍋,發現怎麼吃都不太對味~
它的酸白菜鍋就是單吃酸白菜味道最棒~其他食材還是放入麻辣鍋才合味嚕!它的麻辣鍋小辣個人覺得是完全不辣,嗜辣的人可以直接點中辣~
除非同行有人不吃辣,不然來到鼎王還是吃麻辣鍋就好~也不必再另外付那150元~
我也建議不要採取外帶,因為外帶有低消~點兩人份麻辣鍋(350元)還需要加點450元的食材~鍋裡的鴨血&豆腐也不能再加!所以外帶真的不太划算~

鼎王太和殿兩間各有特色,不過我個人比較偏好太和殿的麻辣鍋~
因為太和殿的醬料就是麻辣鍋底本身的辣湯,整體搭配吃非常棒!我在鼎王有試過降子的吃法,口味就完全出不來~
但是如果不那麼嚴苛的比較,兩間的口味都算是中上~跟一般外面吃到飽的相比當然就是非常美味啦!
下次來到台中,如果剛好也想試試麻辣鍋~可以考慮看看嚕!

延伸閱讀:【太和殿麻辣】前所未有的美味~

【鼎王麻辣鍋】
http://www.tripodking.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