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忽冷忽熱的真的讓人覺得很頭大,不過冷冷的天真的很適合泡湯...情人節前的假日老公說要帶我們去吃劉家肉粽...還記得去年還懷著B仔時那個端午節很哀怨的沒吃到肉粽(詳情請點我)B仔都生出來快一歲了~連肉粽的影都還沒看到,所以老公說要帶我去我真的開心到翻天啦!!既然都要來石門買肉粽了~那就順便來泡個湯吧~天氣涼涼泡湯最舒服啦~~~

出發往金山的方向,B仔最近坐汽車座椅很不安分...尤其我在後座時他都會該該叫要我抱抱哩!(臭小鬼越來越聰明了啦~不過不坐汽車座椅真的很危險,還是要讓他乖乖坐著才行嚕~~)


老公順便來找住在金山的朋友,他推薦我們來這間開幕不算很久的湯語雙泉...叫做雙泉是因為這裡同時有青磺泉與碳酸泉,感覺挺酷的啦!
(一開始聽到名字時一直覺得很耳熟,後來才想起原來這間之前找過我來體驗~不過當時因為B仔還小就婉拒了~沒想到隔了幾個月還自己花錢來哩!噗~真搞笑!)


周邊環境非常寬敞,若不是下雨的話還能在外面休息拍照哩~~


一進門就要先換上拖鞋,換鞋的空間很寬敞也沒有讓人討厭的臭味~還不錯啦!


很大一個櫃台...整個感覺很舒服~~


左邊往裡面走則是用餐區...右邊邊則是可以買的伴手禮區...



這天因為是假日加上天氣很涼來泡湯的人很多,沒有先預約的我們只剩下鴛鴦湯屋可以選擇...假日是1200元/1.5hr平日是900元/1.5hr,老實講以它的空間來說我覺得沒有很便宜哩~~


有個小躺椅的設計,裡面就是泡湯池...中間也沒有個小門可以區隔~~泡完湯走出來會覺得有點冷,因為躺椅區這裡空調就算關掉還是有風...
(這種規格真的很不適合帶小孩,本來想泡的是有床型那種~至少可以讓B仔在床上打滾一下~唉~沒先訂很失策啦!!)


泡湯池不算很大,兩個人泡算剛剛好~我們一家三口一起也還OK啦!!(B仔要是在大隻一點我看也會泡得很克難啦~)


從另外一頭拍過去就看得出來空間真的不大啦~~


提供一些簡單的盥洗設備...讓我傻眼的是居然有附上保險套,ㄜ~~這種環境哪合適啦!!


出發前有做了功課關於嬰兒可不可以泡溫泉,原則上是不建議喔!!!原因有很多...有人說嬰兒的皮膚比較脆弱,擔心溫泉水的刺激容易起疹子...另外一說讓我就比較擔心,就是聽說會影響小男孩生殖器的發育...齁齁~為了以後還要當阿嬤,我可是不敢鐵齒啦!!!(關於這些原因因為沒機會求證醫生,所以大家參考就好~~我個人是不想拿孩子來冒險啦~~就說當了媽以後很俗辣咩~~~)
不過非常幸運的是詢問過櫃檯後才知道,泡湯屋裡的水有兩種...左邊的冷熱開關是一般的自來水,右邊箭頭方向才是溫泉的出水口...所以就是我們可以先放一缸自來水讓B仔可以先一起玩玩水,B仔泡完以後我們在放溫泉水享受兩人世界啦~~(這個設計真的太棒了~讓我們這種帶小孩的家長有動力來光顧啦!!)


溫泉的開關就在右邊箭頭處,按鈕壓下去後上圖那個出水口才會出溫泉水~(所以若不是按這個鈕~出來的只是自來水唷!!)

因為一開始以為B仔不能泡湯,所以帶了餐椅讓他坐在上頭看看就好啦~這小子的表情超期待的啦!!


可以泡湯後就趕快把新買的游泳圈吹氣讓這小子也體驗一下下水樂啦!!
(網路上有很多媽咪推薦一個貴貴牌子的游泳圈,印象中要一千多~當時因為不知道B仔何時有機會使用,所以我一直沒有下手買...前陣子逛網拍時看到一個才不到200元游泳圈,便宜到炸掉就直接下標了...那個賣家印象中叫做"小人國"...大家上網搜尋一下應該就找的到嚕!反正使用這種東西大人都要在旁邊,便宜跟貴我覺得應該都差不多啦~~大家自己斟酌選擇嚕!)
一開始吹好氣後我們把B仔戴錯邊了...不過我發現這樣其實B仔也很舒服啦~~~真是隨和的一個孩子丫~~~(B仔:因為我有很脫線的媽呀~~~)
哈~老公說B仔不能露點...所以我打了一個可愛的馬賽克啦!!!


我只能說這小子真的很享受...在裡面玩水玩得好開心唷~~~(水中英姿照我會擇篇在分享啦~~~)



這小孩真的表情很多耶~~到底是誰教他的丫~~~~


泡湯時我們溫度沒有設定很高,也不敢讓B仔泡太久囉~~等他泡完趕快幫他穿好衣服就讓他坐著餐椅上看爸媽享受泡湯趣啦!!(好有喜感的髮型唷~整個變成沖天炮啦!!)


天氣涼來泡湯真的是對的,當天泡完整個人身體超舒暢的啦~而小小玩水的B仔當天也超好睡,以後應該常常找機會讓他玩水...操累一點很快就陣亡啦!!
關於第一次來的湯語雙泉老實講印象沒有很好,可能因為我們這天泡的鴛鴦湯屋真的挺不適合帶小孩的關係~空間很小加上空調關掉後還是很冷...所以印象不太好~下次如果再來還是要選擇有床鋪空間較寬敞的房型才對啦!
天氣涼涼的很適合泡湯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啦!!


【湯語雙泉】
http://www.chatcha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