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來分享B仔的副食品嚕

其實上網找了不少媽咪分享的食譜,剛開始都建議從單樣食材開始嘗試

因為之前我有買過一些市面上賣的副食品讓B仔嚐嚐後發現他接受度很高,

吃完之後狀況也都還OK~所以決定第一次DIY就來個蔬菜大集合吧

(關於蔬菜的種類我個人覺得只要不要挑到偏冷性的蔬果應該都OK吧!有其他想法的媽咪也可以給我建議嚕~感謝!)



高麗菜&紅蘿蔔&蘋果&番茄&玉米就是我這天的食材,

裡面只有高麗菜&紅蘿蔔之後會被我拿來製成蔬菜泥~

其他蘋果、玉米、番茄都只是拿來熬湯用而已嚕



通通放到鍋子裡燉煮,我大概持續煮了有一個小時

直到可以把紅蘿蔔用湯匙一切就散掉才熄火

(下次要拿LC的鍋子來試試看,那個保溫度比較優~應該就不需要煮那麼久嚕)



然後就把不要拿來打成果泥的玉米、番茄、蘋果撈起

剩下高麗菜&紅蘿蔔在繼續熬煮個20分鐘就OK啦!

(玉米因為不好消化就不拿來打成泥,番茄只想取它的甜味而已~

蘋果因為燉煮後吃起來都沒味道了也就不拿來做果泥啦!)


把高麗菜&紅蘿蔔撈起放涼備用


第一次弄我沒經驗,料整個用太多了

結果燉出來的蔬菜高湯好像有點少哩

 

接著就開始打蔬菜泥嚕!用的當然是超好用的攪拌器

紅蘿蔔我習慣用Bonny送的壓碎剪刀壓爛...這樣打起來更輕鬆啦!


輕輕鬆鬆就把那一堆蔬菜通通打成泥嚕!


我用了兩種裝的容器,一種在Yuki看到的製冰盒

這是在大創買的才39元,因為是軟式的結凍後壓一下很容易取出~超好用的啦!

我當時只買了一個,之後還要去補貨啦!


另一種則是AVENT出的密封杯,

上面還有刻度唷


有蓋子的設計我覺得很棒,

一杯大概就是B仔一次吃的量~~好用好用啦!



果泥打完剩下的蔬菜高湯就是要拿來熬粥,

娘家媽媽教我把白米洗乾淨後先泡水幾個小時~

我習慣泡三~五個小時左右,這時候白米會變得更白更澎

接著瀝乾後拿到冷凍庫去冰個一小時左右,這樣的米超容易煮爛的唷!



因為我打算再將粥用攪拌器打過,

所以高湯沒有過篩粥也沒有煮得很爛...

如果沒有多這一道的朋友,高湯記得要先過篩~粥也要煮久一點唷!

(娘家媽咪教我一招就是煮到很爛後把粥放到大同電鍋裡在蒸上半小時,這時候的粥會更加軟爛嚕)



我第一次弄沒想到高湯的量不夠多,

結果白米用太多了啦~~整個看起來都沒湯了說



用攪拌器打碎後放到密封杯裡放涼,

之後再放到冷凍庫裡就OK嚕~要吃的之前拿出來加熱就可以啦!!真的很方便呢


先拿一些煮好的粥+蔬菜泥的組合讓B仔試試看嚕!!

這傢伙超捧場的馬上吃光光啦



隔天加熱了蔬菜米粥給B仔B仔現在一天大概吃兩次副食品~

一次的量可以吃到150cc的米粥,這個碗可是大人用的哩



我做菜偶爾會被老公誇獎+吃光光,B仔果然是我上輩子的情人

第一次做副食品就很開心的吃個精光啦!!讓我超有成就感的嚕



B仔:我媽咪做的副食品不錯啦~~加上我又比較不挑咩!!


B仔真的是一口一口完全停不下來,

這樣一大碗粥不用十分鐘就全部吃光光嚕!!真是個乖孩子啦!



第一次嘗試做副食品整個成就感超大的,當然好用的攪拌器是最大幫手...

加上捧場的B仔助陣,讓我腦筋已經一直在想下星期要來做甚麼給這小傢伙吃哩!

B仔現在慢慢的持續長大,我的副食品之路還要再繼續往前邁進嚕!!

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可以讓B仔開心的副食品料理啦!


延伸閱讀:
《分享》Cuisinart CSB-76TW攪拌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