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682

這次來到蘭城晶英酒店除了芬朵奇堡讓我很喜歡外,就屬紅樓中餐廳的烤鴨最讓我期待了!!!!

除了之前在電視上看到介紹讓我很心動,當然也是因為它擁有全台第一名烤鴨的封號...

話說第二名的潮江燕,以及第三名的龍都酒樓我都吃過了~怎麼能錯過這第一名的烤鴨哩!!!!

剛好婆婆60小壽,所以我們就決定第二天把大家通通找到這裡來吃午餐~順便有個機會出來走走也不錯啊!!

用餐的時段是11:30跟13:00,所以也就是只能用餐一個半小時...我們這天平日來客人就很多,但還好吃飽也能繼續坐著,假日我想應該時間到就要走嚕~

DSCF2614DSCF2615

這裡幾乎就是主打烤鴨,所以其他菜色種類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多...

五味中卷(小)

雖然是小份但我覺得份量挺足夠,我們八個人吃也很OK~~

口味上就是可以預期的,鮮度OK~五味醬味道也很夠~挺不錯的嚕!!!

DSCF2619

蟹黃豆腐煲(大份)

這個反而就出乎我想像中的小份,

不過口味上是好的,豆腐很軟嫩~~很下飯的一道菜...但小樂一點都不捧場,明明就是點給他吃的啊~~~

DSCF2634

三星蔥炒松阪豬(小份)

本人超愛吃蔥也超愛吃松阪豬,兩種的組合不點怎麼行~~~

三星蔥其實對我來說...就是蔥味不錯的蔥啦,但是這樣搭著炒我覺得味道很好~也是很下飯啊!!!!

DSCF2638

霸王烤鴨五吃(2688元+10%)

這裡選用的是櫻桃鴨,

基本是四吃,但都來了當然直接選五吃啦~~

DSCF2640

感覺只有兩個師傅在片鴨,所以鴨子上桌後有等了一下下師傅才到~~可能因為這樣鴨子有點凹進去了....

DSCF2643

鴨子個人還算挺大隻的,我覺得八個人來吃算是很剛好唷!!!

DSCF2650DSCF2651

另外有個服務生在桌邊服務,不過她一直很像在唸咒語一下的講解那五吃...

只有我挺認真的在聽,但因為真的講的太快...我其實真的聽得不十分清楚啦~~~

這是加入三星蔥弄成的麵皮,吃起來不覺得特別有差啦~~

DSCF2653

師傅開始片鴨囉!!!!

DSCF2667DSCF2671DSCF2672

其中一種吃法就是麵皮包著鴨肉,裡面夾的蔥有兩種~

一種是生蔥,一種是炸過的蔥~~通常這種包麵皮的我吃得不多,因為很容易撐...

這樣一人一個剛剛好,甜麵醬不會太鹹...所以整個吃起來還蠻好吃的嚕~~~

DSCF2678

烤鴨握壽司

DSCF2681

這個算是賣點,至少我真的覺得很特別啦~~~

DSCF2685

用鴨皮做成握壽司,不知道是怎麼樣的組合呢???

DSCF2679

就是一口一個的大小,要說說我的感想的話...非常複雜!!!哈哈~

首先...入口的是鴨皮的脆,再往下咬就會感受到鴨子的肥...

對於熱愛吃鴨肉的我來說,這個我其實很喜歡~因為我本人就是很愛吃肥肥的鴨子...

但我一吃馬上就想到,老公應該會覺得超可怕~果然他一吃完就露出很恐怖的表情~

因為老公很怕吃很肥跟太油膩的食物,這種就完全不是他的菜...

他反而喜歡那種包麵皮的吃法,所以美食就是很見仁見智...怕肥怕膩口的,這道可能就會出現兩極的評價嚕!!!

DSCF2688

這是鴨胸肉的部分,可能擔心會比較柴~所以還淋上了鴨油一起~~

口感上當然會比其他部分乾一些,但還是非常好吃啦~~~

DSCF2691

這就是鴨皮&鴨腿的部位嚕~~

比起來我真的很愛吃鴨皮,我對於這種脆口的鴨皮、雞皮、豬皮...都很難抵擋耶!!(難怪我快要肥死了~~~)

DSCF2695

鴨油麻婆豆腐

這個吃起來帶些椒麻味,小有辣度所以我很愛~~淋在飯上吃超級下飯的,這道我超愛!!!!

DSCF2630

三杯鴨

真的就是三杯口味,只是主角換成了鴨肉~~

這道家人們都很讚賞,大家都說口味重但不會過鹹...也是整個吃光光!!!

DSCF2698

白菜鴨肉湯

本來點餐時我有說要點鴨骨粥,結果服務生弄錯~~所以我的鴨骨粥就飛了!!

不過事後跟經理反應時才知道,這裡的粥是直接用白飯加入湯底煮~並不是生米煮成粥...所以口味上會有點像泡飯啦~

聽完馬上覺得沒吃粥也還好了!!哈哈~~

這湯一定要說,真的有夠霹靂無敵好喝~~~~~~

湯頭好濃好濃好濃好濃好濃...而且非常棒的加入的白菜,所以雖然濃卻不會過於膩口...

我喝了三碗整個就是愛死了~~~~喝完嘴巴會有些黏性,可見真的很濃啦!!!

DSCF2704

吃飽喝足後要幫婆婆慶生!!!!

DSCF2711

有小樂後全家人都以他為重心...反正有他的地方就是可以讓長輩超開心!!

DSCF2716

然後我兒子的初吻早就已經被很多人奪走了...

他要是知道自己小時候這麼愛親人,長大應該會覺得很丟臉吧~~哈哈哈!!

DSCF2718DSCF2720

這是在等待下一個要親的人的表情嗎????

DSCF2721

小樂真的是個幸福的孩子,全家捧在手心上啦!!!!!

DSCF2722

明明就不是他生日,他卻說硬要說他生日快到了~~~

所以唱歌也是他唱的,蠟燭也是堅持要他自己吹~~哈哈哈~~

DSCF2725DSCF2727DSCF2732

小樂的生日快樂歌是永遠都不會結束的版本~~哈哈哈!!

這天我們八大一小總共吃了約4500元,老實說~我覺得比我想像中便宜耶~~

因為其實光是烤鴨的五吃就讓我們吃的很滿足,另外在單點幾樣菜就吃的挺開心的...

所以雖然烤鴨的單價真的不便宜,但如果用五吃來分攤~~就覺得好像也還好齁~~哈哈~

以全台第一名烤鴨來盛名來說,要說是不是名副其實我也很難用一個標準來看待啦~~

但可以比較一下我吃過的前三名感想....

我覺得烤鴨本身~潮江燕、龍都酒樓、紅樓的真的都表現的不錯!!!

龍都酒樓因為其他點心跟菜色樣式很多,重點是也都很好吃~而且它的烤鴨是三間裡面最便宜的唷!!!

潮江燕鴨骨粥真的超好吃,雖然要價800元~但真的表現極好的!!!(但其他菜色我覺得就算是普通,而且有點偏貴啦!!)

紅樓的櫻桃鴨我覺得則是烤鴨的吃法最多樣化而且創新又特別的,我想會得到第一名應該跟這有很大的關係!!

三間我覺得都很值得試試看,但裡面會讓我想再訪的只有龍都酒樓&紅樓~

潮江燕落敗的原因最主要是因為除了烤鴨外,其他菜色單價都過高...重點是也沒有讓我覺得非常喜歡,所以再訪機率低...但並不表示它不好吃喔!!!

龍都酒樓的烤鴨,光看它讓我吃了不下五次~就知道真的很不錯!!尤其除了烤鴨外~其他菜色也都很好吃,真的是很適合聚餐的場合~~唯一的缺點就是它現在真的非常難訂位,想吃真的要趁趁趁趁早啊!!!!

紅樓雖然是第一次來,但我對於它的五吃印象也頗為深刻~~不過因為是在宜蘭,要揪一群人一起去的話小有難度~加上它除了烤鴨外,其他菜色的選擇性有比較少~所以想來的朋友就單以烤鴨為主嚕!!!

真開心我終於收集到前三名的烤鴨啦!!!!

本人對烤鴨的熱愛我想還會延續好久好久,也把這樣的美味分享給大家嚕!!

 

延伸閱讀:

【蘭城晶英酒店】蘭城百匯早午餐 

【蘭城晶英酒店】住房篇

【蘭城晶英酒店】芬朵奇堡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中餐廳

 

延伸閱讀:

【潮江燕】鴨骨粥也太好吃了吧...

【龍都酒樓】躍升第一名的烤鴨!!!

【龍都酒樓】美味烤鴨值得再訪...

【龍都酒樓】夏天烤鴨也美味...

【龍都酒樓】烤鴨真的無敵啊~

【龍都酒樓】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中餐廳】 

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tw/n/food_red_lantern_1.html

 

Ireneの美食鋪子也有粉絲團嚕~歡迎來我家坐坐啊!!

http://www.facebook.com/irenelinblog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