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483

公司就位在最近開通的松山捷運路線上,雖然從我家到公司搭這路線也沒比較方便...但只要想到公司附近有捷運,就覺得挺開心的!!

這天來到友人剛吃過很推薦的湘民小館,看了一下地址居然就在公司附近~跟同事聊才知道原來湘民小館很有名氣耶!!!

沒想到都在這附近好幾年了,還是很多店家沒吃過呢~~

位在南京&光復路口旁的巷弄內,還算是好找喔~店裡的空間不大,大約七八張桌子...平日中午生意很好坐到幾乎全滿耶!!

我們五個人先預訂了砂鍋魚頭、生菜蝦鬆,所以能再加點的菜色有限...再多很怕吃不完啊!!

臭蒼蠅頭(180元)

光聽菜名我還猜不到,結果紅豆好強馬上猜到是臭豆腐蒼蠅頭~哈!!

一上桌還真的是耶,只是臭豆腐也是切成小丁狀~吃起來臭臭香香的味道很不錯~

DSCF4488

不會很油膩,雖然下飯但不死鹹...這道我好愛!!!

DSCF4490

左宗棠雞(260元)

一上桌覺得好像棻藍家廚吃到的梅子雞,但顏色不太一樣...(廢話~因為它是左宗棠雞啊...)

這道味道我超愛的,雞肉非常的軟嫩...味道是鹹香下飯,超級好吃~重點是不會太油膩~吃完一整盤我也可以耶!!!

DSCF4494

生菜蝦鬆(300元)

也是比我預期更清爽的一道菜.....

DSCF4500DSCF4501

對我來說算是清淡口味的蝦鬆,但是口感很好~~該Q的Q該脆的脆......也蠻好吃的喔!!

DSCF4505

韭黃羊肚絲(180元)

當天唯一讓我比較不愛的一道.....羊肚絲吃起來口感偏軟,我喜歡口感比較脆口的羊肚絲...

然後搭配韭黃口味我也不是很喜歡......不能說是不好吃,但就不是我愛的口味啦~~

DSCF4504

砂鍋魚頭(700元)

也是需要預定的砂鍋魚頭,真的很大一鍋...而且裡面料還不少呢......

大部分的砂鍋魚頭都是沙茶湯頭,但這裡的則是蒜味...所以口味沒有預期的厚重...相對的也很清爽!!!

因為魚頭我完全不會吃,所以沒有吃到不知道味道如何......但因為我是湯桶,所以湯我喝了好幾碗....

口味非常清爽的砂鍋魚頭,喝起來蒜味頗濃....裡面因為加了很多蔬菜,所以湯頭喝起來清甜不膩口......總之就是一個好喝啦!!!

但這湯份量真的很大,建議最好8人左右再點比較合適....我們這天打包了一大鍋啊!!!

DSCF4483

炸芋泥捲(200元)

這是不在menu中的菜色,大部份是點合菜才有提供~因為店家說這道有點費時,建議還是先預訂的好!!

是用吐司裡面包著芋泥下去炸過,吐司吃起來口感酥酥的...芋泥吃起來很綿密很香....

因為我不敢吃芋頭,但是芋頭加工品我都超愛.....所以在場好像就是我吃的最開心耶!!!!哈哈哈~

DSCF4508

這天我們五個人吃了約2000元,講真的算不貴耶...

因為點了比較高單價的砂鍋魚頭、生菜蝦鬆,不然如果都點基本的熱炒菜...應該會更便宜喔!!!

整體來說這裡的餐點都很下飯,但很神奇都不會太油膩...口味也不會重到讓你一直想狂喝水...

菜色的品質跟口味我都還蠻喜歡的,個人最愛的就是左宗棠雞、臭蒼蠅頭、砂鍋魚頭....這幾道真的可以讓我吃粉多粉多啊!!!

也把這樣口味好又平價的好餐廳分享給大家嚕!!!!!

【湘民小館】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58巷8號

(02)2577-5886

 

Ireneの美食鋪子也有粉絲團嚕~跟小樂的即時生活點滴都在這裡唷!!!

http://www.facebook.com/irenelinblog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