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45.JPG

 

這麼熱的天氣我還一直分享火鍋

我很神經無誤XD

沒辦法 我真的吃火鍋沒在分春夏秋冬啊

這家寬巷子其實在口袋名單頗久了

但聽聞它真的不便宜 也一直沒機會來吃

這天要幫友人慶生 我們終於來囉

這天光顧的是微風信義店

微風信義有陣子我很常來

但每次吃的都是那幾家

個人最常來的是這家→

【鶿克米tsukumi】讓人想一吃再吃的日式定食

帶小孩很適合來這裡 餐點也有一定的水準 好吃

 

然後這家我也很喜歡→

復古中帶著時髦感的餐點

【永心鳳茶Yonshin Tea & Cake Selection Bar】時髦路線的中式料理

這兩家算是我在微風信頗喜歡的餐廳

 

還有一家也是適合慶祝的餐廳

我的結婚七周年就是在這裡慶祝的

【Morton's The Steakhouse-Taipei 台北莫爾頓牛排館】

以及另一家我光顧過兩次 但還沒機會寫文的

饗饗自助餐

(這家應該可以列為台北我最愛的buffet)

總之微風信裡美食真的不少 有興趣都可以來試試看嘿

 

回歸正題到今天的餐廳

也是適合慶祝或是請客的餐廳

店裡的裝潢整個黑摸摸路線

只有桌上打燈 所以拍起來不會太辛苦

坐定後桌上已經擺了這些器具 都很有質感啊

 

IMG_7040.JPG

 

這裡的招牌其實是麻辣鍋

五月份來光顧時 店家剛好推出了新口味的鍋物「貢布豬肚雞」(1980元)

而辣的部分選了服務生推薦的『紅泥小染』(另加380元)

 

IMG_7045.JPG

 

這裡的鴨血跟豆腐都是無法續的

五月份來光顧時 只要打卡就可以免費續鴨血跟豆腐

超級划算的方式 一定要打卡的啊

這裡的鴨血非常軟嫩多汁

而且店家說兩邊都很適合放鴨血跟豆腐唷

它的豆腐很特別 是一層層的 很像豆皮但是口感是豆腐

然後它爆炸好吃 非常吸湯汁 我個人超級愛的啊

 

IMG_7046.JPG

 

貢布豬肚雞的湯頭也還OK

但因為當時我剛吃過另一家豬肚雞(完了~我又沒拍照所以沒寫文)

相比之下這裡的遜色很多

(雖然打包回家後再煮有覺得更好吃啦)

所以我強烈建議 來這邊吃辣鍋就好

尤其是「紅泥小染」

店員說因為比起一般的麻辣

紅泥小染的香料用得更複雜 所以香氣更棒

雖然它需要另外加價 但非常值得 那個麻辣香氣太棒了啊

 

IMG_7049.JPG

 

綜合蔬菜盤(249元+10%)

這是貢布豬肚雞的套餐菜單裡搭配的

所以價錢比較便宜 但是份量也比正常單點的少

適合2~3人左右喔

蔬菜、菇類都處理得很乾淨

可點可不點啦XD

 

IMG_7071.JPG

 

菠菠糖(小230元+10%)

這裡有很多特別的小點

你以為是可以直接入口的點心

其實是需要下鍋煮的食材

精緻又美麗(也不便宜)

像這個就是菠菜包著豆皮 裡面還夾了花生粉

放進鍋裡煮一下 吃起來有些微甜 口感也多層次

我們都覺得好好吃 只是真的有點貴咧XD

 

IMG_7058.JPG

 

老油條&細粉(套餐附)

這是包含在套餐裡面

老油條跟麻辣鍋超搭的啊

旁邊的細粉店家建議要煮12分鐘

超級耐煮的細粉 吃起來吸飽湯汁卻又能保持Q彈 很特別啊

 

IMG_7061.JPG

 

綜合海鮮盤(貢布1980元套餐)

貢布豬肚雞套餐最基本是1080元

我們選了1980元是因為有海鮮的組合

所以價位上比較高

這個海鮮盤算是頗有誠意

有蝦子、魚片、鮑魚、干貝

食材都很新鮮 跟豬肚鍋算是有搭

 

IMG_7065.JPG

 

牛筋腸頭(580元+10%)

擺盤超美的 但旁邊辣椒不要放下去嘿XD

份量真的不多 但是品質都很不錯

超級耐煮 口感完全不會因為久煮而軟爛

 

IMG_7069.JPG

 

牛小排(580元+10%)

價位不驚人 但是份量也太驚人

大約六七片的份量 吃飽我要點個五盤吧XD

對我來說就是可以預期水準的牛小排

好吃 但是真的沒有好吃到這價位咧

 

IMG_7051.JPG

 

玫瑰支香(460元+10%)

 

IMG_7073.JPG

 

把松阪豬做成一朵玫瑰花

光上桌就超美的啊

這油花的松阪豬好吃不在話下

份量跟牛小排一樣 真的很迷你咧XD

 

IMG_7074.JPG

 

最後贈上的果醋 當成美好的ending

 

IMG_7077.JPG

 

祝我的好友生日快樂啊

 

IMG_7079.JPG

 

三個人吃了這價位

慶生真的OK完全不失禮的餐廳啦

 

帳單.jpg

 

這天吃完其實印象真的還不錯

老實說它的紅泥小染完全擄獲我的心啊

鴨血跟豆腐也好吃到讓人欲罷不能

(好險可以免費續 不然我會很惆悵)

餐點其實水準都在中上(價位也是)

份量上真的都不多 但是都很好吃也是真的

有機會還是會想再訪囉

 

【寬巷子】

新生店: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126-6號
士林店: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05巷22號
微風信義店:北市忠孝東路五段68號4樓

 

 

Ireneの美食鋪子粉絲團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