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16.JPG

 

減醣一年多了

大約八個月瘦下十公斤以後

我的減醣十公斤分享文→

減醣好好,我與十公斤的距離

我體重算是維持得很不錯

​​​​很多人說我很有毅力

其實不只是有毅力 也是因為當你減醣的概念通了

你會發現你真的不需要餓肚子 也能好好地維持身材啊!!

今天要來分享的也是一道很簡單的減糖料理

『豆腐漢堡排』

食譜我是參考娜塔老酥的

原文在此→

https://nw0912.pixnet.net/blog/post/47635205

 

六顆漢堡排準備材料如下:

低脂絞肉 300g

板豆腐 300g

洋蔥 50g

雞蛋 1顆

蒜 2瓣

白胡椒粉 少許

鹽 1/2 匙

橄欖油 1匙


所有的材料我都有照著準備

除了洋蔥

因為我很愛吃洋蔥 所以洋蔥我用了一整顆XDDD

其實太多了啦 但反正自己吃而已

所以大家要照著食譜或是跟我一樣隨興都可以啦

 

然後洋蔥要切成小小丁

啊我本人因為切工實在很爛

所以我只能切大大丁XDDD

這步驟我建議真的要切小一點

才不會影響吃的時候的口感

因為我第二次做就有切得比較碎

果然口感上好吃更多啦

 

IMG_8106.JPG

 

炒到洋蔥接近透明之後

就可以起鍋放涼囉!!

 

IMG_8107.JPG

 

接著就可以來處理絞肉啦

把絞肉加入鹽巴跟胡椒粉調味

我喜歡胡椒粉辣辣的香味

所以我胡椒粉灑得比較多一點點

在打入一顆雞蛋接著一起拌勻

 

IMG_8108.JPG

 

拌到有些黏稠度就可以靜置10分鐘

 

IMG_8109.JPG

 

接著就可以加入板豆腐囉

記得先把板豆腐的水份擠乾捏碎一點 才方便拌勻喔

 

IMG_8110.JPG

 

再一起加入放涼的洋蔥拌勻喔^^

 

IMG_8111.JPG

 

接著就可以捏成形啦!!!

看照片就知道我洋蔥真的切有夠大的XDDD

 

IMG_8112.JPGIMG_8113.JPG

 

做完一次的量以後可以冷凍起來

這樣要吃的時候退冰一下再煎就很方便

鍋熱以後就可以下鍋煎了

照著娜塔老酥的作法

中火煎一分鐘上色

轉小火蓋上鍋蓋再煎三分鐘

 

IMG_8114.JPG

 

接著打開鍋蓋

漢堡排翻面後 在中火一分鐘

然後轉小火 蓋上鍋蓋再煎三分鐘

這樣就完成啦!!!

是不是真的超簡單的~

連幼幼班如我都會啦!!

 

IMG_8115.JPG

 

第一次做完下手太重的洋蔥跟胡椒粉

讓我這顆漢堡排真的有點辣洋蔥又稍微影響口感

第二次我重新調整 更接近娜塔老酥的比例

真得更加的好吃~~結論就是照著食譜最好啦XDDDD

 

IMG_8116.JPG

 

也把這樣健康又減醣的美味料理

分享給大家嘿!!^^

希望防疫期間 大家都還是可以好好維持身材喔!^^

 

另外工商服務一下

之前分享過的原味時代減醣餐系列

想要減醣又懶得自己動手的朋友

也可以買來吃吃看

減醣千張餃、減醣貝果、減醣料理餐嘿^^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點入原味時代

↑↑↑↑↑↑↑↑↑↑

此為Irene專屬連結,謝謝大家支持

輸入Irene的專屬折扣碼

irenefood』可以再折扣60元喔!!

大家一起來吃得健康又吃不負擔吧!!

 

 

Ireneの美食鋪子粉絲團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