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280

熱騰騰的食記就知道有動力寫一定有過人之處啦!!!

這間河床工作室 - Pâtisserie Rivière本來在新店山上,之前聽好朋友說已經來信義路開店...

結果跟鐵咖相約,也剛好提議了這間下午茶~只不過它預約的規定非常多而且複雜,建議大家先上粉絲團看清楚再說嘿!!

(每周三預約下周的時段,對人數、時段、用餐時間都有規定,連外帶都有規矩啦!!)

我這天背負使命要訂位,沒誇張用手機+市話不停重撥,打了近150通都沒有打通...我都快要瘋掉啦!

後來友人出馬大概20通就打通,真的是很可怕捏.............

DSCF1348

位在信義路的店面店裡空間不算很小,但規劃內用的環境卻不大...

所以想內用的朋友真的要拼命打電話啦!

DSCF1334DSCF1335

櫃台裡的甜點看起來都好美,

這裡有限制每個人"內用+外帶只能兩個蛋糕",所以要看準才下手,不然會後悔嘿...

DSCF1332

這裡的蛋糕看起來都跟藝術品一樣.......真的很美很美!!

不過價位也是非常高貴,價格有小小嚇到我......

DSCF1319DSCF1321DSCF1326DSCF1328

現場也有常溫蛋糕,這個就沒有限制了....想點多少都可以,哈哈哈!

DSCF1318DSCF1317

我到的時候友人已經點好滿桌等我了..............

我想旁邊客人應該覺得我們是瘋子吧!!XDDD 

DSCF1280

檸檬塔(200元)&可麗露(70元)

後面的可麗露很好吃,雖然很多人都說可麗露吃起來像發糕~但我就是很愛它的口感跟味道...

這裡的外面有焦香,裡面吃起來QQ的~我們都覺得還不錯吃啦!

而右邊的檸檬塔,跟我們所認知的檸檬塔長得很不一樣耶...

反而很像"檸檬蛋糕"的造型,讓我非常好奇它的味道呢!!

DSCF1284

有黃檸檬奶餡、檸檬泡泡、文旦果肉組合而成,

吃起來有淡淡檸檬味,酸度有點不夠,所以友人覺得偏甜...有些可惜...

但有多了柚子果肉,所以酸甜酸甜還蠻好吃的...是很適合夏天的甜點啦!!

DSCF1337

鯨魚(200元)

非常讓我期待的一款甜點,是鯨魚的造型....可以列為我看過最美蛋糕的前三名!!

尤其下面的海洋,顏色實在很誘人....這真的是超美的蛋糕耶!

DSCF1291

結果一入口我整個大傻眼....它居然是椰子味是椰子味是椰子味!!! 

下面的海洋是用天使蛋糕、柚子桑葚果醬、椰子慕斯,

但說真的~我沒吃到甚麼柚子桑葚果醬,我只覺得滿嘴的椰子味...我超怕椰子真的沒勇氣再吃第二口!!

而上方的鯨魚則是用芝麻布蕾、芝麻巧克力脆餅,這個味道就很討喜~芝麻味挺讓人喜歡滴!!

而鯨魚尾巴是芝麻雪茄脆片,吃起來芝麻焦香氣很重...是會涮嘴的脆餅哩!

只能說...如果它不是椰子口味,我真的覺得我會更喜歡它!!!

DSCF1338

雨季(170元)

它的蛋糕取的名字有的還蠻好理解,像雨滴一樣的設計....也是很美喔!!

重點是....居然覺得它很便宜!!!XD

DSCF1297

焙茶巧克力甘納許、焙茶香緹、香草塔皮、糖漬柚子丁,

因為一開始我都不知道蛋糕是甚麼口味,當我吃到微苦的茶味時~才知道原來上面其實是焙茶哩!(跟抹茶一樣讓我有種距離感XD)

但茶味搭配了巧克力其實很搭,吃起來不會太甜~然後我沒印象有吃到柚子丁,還是聊得太開心忘記了??XD

底層的塔皮口感也不錯,整體是很讓人喜歡甜點....我們都覺得頗好吃!!!

DSCF1342

緊接著三個美麗的甜點排排站,吼......真的是有夠美捏!!!

DSCF1301

莓心(210元)

這個大概跟鯨魚一樣是我當天覺得超美甜點前三名,尤其那三顆晶瑩剔透看起來像荔枝的水果...真期待味道!!

上層用了很多新鮮莓果、荔枝分子球體,

分子甜點現在很流行,看起來像荔枝的分子荔枝~咬破以後滿嘴的荔枝味...但我覺得...其實給我完整一顆甜的荔枝就很好吃啦!XD

底層的青檸蛋糕搭配白乳酪慕斯,就像是味道不錯的海綿蛋糕....好吃但是不出色哩!!!

DSCF1303

妮妮(250元)

這就是個巨型版的Macaron,看起來也挺美滴!!

上層的馬卡龍大家都讓給我吃,口感就是馬卡龍無誤...XD

裡面是有覆盆子、荔枝果凍、玫瑰馬斯卡邦、手指蛋糕、香草塔皮、玫瑰果醬,

因為被我切得太醜所以我沒有拍切片,所以我搞不清楚裡面長怎樣...

吃起來還挺討喜的甜點,會一直覺得吃到淡淡的玫瑰香氣,這款我們也挺喜歡,搭配起來是好吃滴!!

DSCF1309

象牙海岸(200元)

標榜全部採取公平交易巧克力製作的,看起來我實在很難跟名稱相連結...

(原來象牙海岸是巧克力有名的產地唷!!!感謝網友說明~謝謝!)

DSCF1313

看切面大概就可以預期它是甚麼,只能說是個很忙的蛋糕...XD

除了巧克力蛋糕外,還有白巧克力慕斯、牛奶巧克力慕斯、黑巧克力慕斯,根本就是個慕斯大集合啊!!

其實一口氣吃這麼多蛋糕我能記得的真的小薄弱,尤其這滿滿都是各種慕斯的蛋糕~~哈哈哈!!

請原諒我詞窮嘿.....但我只能說...是好吃滴!!XD

DSCF1347

韭菜鹹派

兔兔真的是瘋了才點了這個....雖然她們都說吃了很多甜的,來個鹹食轉換口味很不錯...

但我真的完完全全吃不下,只聽他們說味道還蠻好的...我居然連切面都忘了拍了!!

DSCF1282

這天吃完還有加點一壺茶總共約1600元,不算是便宜的價位...當然我們也點很多啦!!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裡的甜點真的美到翻掉,每一樣都美得像藝術品...真的真的非常漂亮!

而蛋糕的口味上我覺得就是....有的頗喜歡但有的就剛好比較不合胃口啦!!

然後我對於它訂位、內用、用帶種種規矩,說實話我不是很習慣...

例如規定內用+外帶只能兩個,這天因為店裡蛋糕有多~所以我們用餐到一半服務生來問說想不想再加點?

問題是...店裡也不提供外帶的用品(需要自備非一次性使用的盒子),所以就算我沒吃完想外帶也是不行的...

當然這是店家一開始就說明好的規矩,我個人就是尊重...所以想來的朋友記得遵守嘿!!!

這天因為已經吃了很多款蛋糕,對我來說來過這次就好~再訪的機率其實是頗低,不是那種好吃到讓我會魂牽夢縈的甜點店啦!

不過喜歡超美甜點的朋友真的可以來試試,這美到像藝術品一樣的甜點店嘿!!!

延伸閱讀:

會讓人魂牽夢縈的甜點店---->

【Yu Chocolatier 畬室 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好吃到令人驚艷啊...

 

【河床工作室 - Pâtisserie Rivière】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400巷6弄2號

(02)2709-2123

http://www.facebook.com/patisserieriviere/?fref=ts

(訂位跟外帶規定請上粉絲團,都有詳細說明喔!)

(不管是內用或是外帶,如果沒有預約到現場都是完全不接受~切記切記啊!!)

 

Ireneの美食鋪子粉絲團~跟小樂的生活點滴都在這唷!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