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我真的快要被自己氣死了啦!吃的都寫不完~去新竹前還有七篇食記堆在電腦的小角落裡長灰塵,然後又多了好幾篇新的要寫~基於我是個"喜新厭舊"的人~所以我決定先寫新的食記好了~哈哈~至於之前那些還沒寫滴!就再多給我一時間吧!感恩嚕~

因為William夫婦剛好有些事情要跟我討論~從新竹回來後就直奔他們溫暖的家!
到他家後我最深刻的感覺就是~住台北真的很好呢~隨便要去哪邊都超級方便的啦!真該考慮從我家山上搬出來哩!羨慕死我了啦!而且他們家感覺一切都現代化說~讓我一直懷疑他家冰箱會說話~垃圾桶會自動打開啦!
我們三個人從四點鐘就如火如荼的討論~想不到一晃眼居然就八點了~William找我跟飛寶一起去吃飯~我們四個人覺得吃什麼都好~從川菜&麻辣鍋&豬排&燒烤。。。最後用猜拳決定~結果懷孕的Sonya果然很旺~我們就決定的當天的晚餐-【太和殿】是也 

我個人非常愛吃辣~也吃過許多麻辣火鍋店~可是卻一直獨缺鼎鼎有名的【太和殿】~一部分是因為現在吃到飽的麻辣鍋多的跟山一樣,只要399元給你吃到吐!一部份是聽說太和殿只有肉類海鮮類幾乎都沒有~而且標榜它家的肉質很讚~而很讚通常就等於很貴~就醬子~喜歡吃辣的我一直無緣去品嚐~
想不到這天託孕婦的福~而讓我也有了口福哩! 

太和殿的消費方式是麻辣鍋起鍋300元鴛鴦鍋起鍋350元~(外帶低消1000元)
另外收鍋底每人70元,鍋底的鴨血&豆腐可無限續
而店內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醬料區只有"沙茶醬&醋&醬油"可以選擇~跟外面火鍋店有一整排醬料可以搭配很不相同~
店家會先給一碗蒜花~然後加上辣鍋裡的湯汁~
不過要特別說明~這蒜花是要收費每碗60元的~
ㄜ~真是有點誇張呀!喜歡吃蒜花的我下次自己帶不知道行不行呢!?(哈~一定不行啦!) 

這樣就是一碗醬汁嚕~哇!吃辣配辣~真是有夠酷的啦!

孕婦雖然嘴巴想吃辣~但是肚子裡那個可要顧著~我們就選擇了小辣來試試口味~
上桌時已經將部份火鍋料放進鍋底裡~而這鍋底看起來雖然紅~卻沒有很嗆鼻的辣味~呼呼~看的我口水直流丫!
店家附上的鍋底-鴨血&豆腐食材都非常新鮮~
鴨血吃來軟嫩多汁~豆腐也是非常入味~這兩種鍋底內的重要角色~太和殿都處理的讓人讚賞!

魚餃(100元)&川丸子(280元)&大腸頭(300元)
已經預先放入的火鍋料~滾了就能馬上吃~
魚餃感覺很普通~應該就是外面一般的火鍋料~
川丸子一顆大約一公分左右的大小~份量挺多的~大家都覺得自己吃了好多顆~可是還看到很多在鍋裡游泳!
川丸子吃起來很像獅子頭的口感&味道~煮過後吸飽了湯汁~咬一口就會湯汁在嘴裡散開~呼呼~美味極啦!
而切的短短肥肥的大腸頭則清理的很乾淨~吃進嘴裡不會有沙沙的感覺~加上食材很新鮮~放進辣鍋裡煮滾後~口感有咬勁又能吸附湯汁~呼呼~真的好好吃喔!

牛肉(280元)
牛肉的種類非常多~最貴的一份要5~600元!
上桌時看到牛肉的分量我有些嚇到~比我想像中的多呢~
而且看起來雖然油花很多~可是看其他人涮過後似乎並不肥~
聽飛寶說這牛肉味道非常棒~而且也有一定的厚度~就價格上來說我覺得蠻值得的呢!

豬肉(250元)
跟牛肉相比~吃豬肉相對來說不划算啦!可惜我不吃牛肉~fiper不吃羊肉~點豬肉最安全嚕!
豬肉的份量一樣很多~肉片也切的有一定的厚度~稍微涮過搭配些許蒜花吃~味道也很不錯呢~
我們四個人雖然才點兩份肉~可是最後還差點吃不完說~只能說它肉類份量比我想像多多了啦!

豆皮(80元)
好可愛的豆皮說~長的像是麻花辮一樣~放進湯裡煮它就會自動散成片狀~
不過我個人比較偏好【一品花雕雞】那樣有厚度的豆皮~感覺更能吸附湯汁~口感也比較有咬勁~
這豆皮份量看起來還好~可是最後我們還剩下快一半沒吃呢!

腐皮捲(約200元)
店家推薦的料理~沒有出現在菜單上~
用腐皮包上豬肉餡~煮熟後內餡也會吸飽湯汁~味道算是很不錯呢!

老油條(60元)
菜單上特別註明"老油條"~咦~油條也有分年輕跟老的喔?這我不懂呢~

真正會吃麻辣鍋的人一定知道要點這一味~而這玩意兒好不好吃可會天差地遠呢~
所以我一定要特別說明太和殿的油條~看起來炸的醜醜的~可是放進辣鍋裡大約10秒鐘左右撈起~讓油條稍微外層稍微吸附湯汁後軟爛~但內層還帶著酥脆的口感~一口咬下~兩種口感跟味道~
或許我吃過的油條真的不多~但我可以說~這是我吃過最搭配麻辣鍋的油條了啦!真的是好吃到翻過來翻過去啦!
而且這經過處理的老油條~就算不馬上吃也不會軟掉~吃到最後一根時油條的口感還是一樣美味~我愛死嚕!

金針菇&白菜(100元&80元)
點來補充纖維質的~尤其那兩天大吃大喝的我~最後可有乖乖把大白菜吃光喔!我真是乖寶寶啦!

最後吃完2500元(付現打九折)~價格上老實說當然是偏貴~不過我個人覺得非常值得! 
我個人偏好它家的辣鍋底~雖然我們點的是小辣~可是對於平常就吃辣的我們來說~這湯頭是可以直接喝的~ 喝進嘴裡嘴唇會有麻的感覺~但是卻不會讓感到不舒服~只能說它家的辣是有溫醇的辣味~是有深度的味道啦!我超級愛的啦!
其他配料上也都有一定水準之上~除了蒜花要給我收60元讓我有點小小不爽外~其他的一切都很喜歡~ 而且店家的服務還算不錯~我們叫了幾次加鍋底每次給的份量都很多~多的我們都快吃不完啦! 
所以若是不考慮預算的話~太和殿絕對會是我想要一再光顧的店家嚕!
喜歡吃辣嗎?還沒試過這樣辣度的美味嗎?
有機會不考慮預算的話~真的可以去試試看唷! 

【太和殿】http://www.taihodien.com.tw/index.htm 
 


p。s
最後要感謝飛寶~我們去了兩天新竹結果搞的相機都沒電啦!
呼呼~想不到這大小姐的手機畫素超高~拍起來超美的呢!
還好有她~不然這樣的美味就不能介紹給大家嚕!感謝我最親愛的飛寶同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