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日本料理似有若無的偏愛,久久就會想吃一吃就會連續停不下來~這就是我對日本料理的獨特情懷吧!

從對三井的好奇到真正到訪,它算是我很推崇的日本料理店之一

朋友詢問我對它的評價,我只給了一句"高檔的海產店!"來形容我對三井的喜愛!

說它是海產店感覺似乎是不太尊敬,可是吃過許多價位都不算便宜的日本料理店後~

我覺得三井真的可以說是便宜又大碗的嚕!

所以我一直很推薦給身邊想試試高檔日本料理的朋友,三井絕對是你的入門選擇啦!

這次點的是800元套餐,很多高檔貨都不能點啦!不過反正目標是散壽司,其他等下次嚕!

去了三次現在只剩下它高檔2000元以上套餐還沒吃過說~有機會再去試試嚕!

泡菜

這是固定班底了,吃了幾次味道都還蠻讓人喜歡的呢!

生魚片

雖然已經點了散壽司,我們還是很勇敢的選擇生魚片

這份生魚片幾乎都是我解決的~三井的生魚片很新鮮,吃起來的美味就不多加贅述嚕!


蟹腳沙拉

這沙拉每次的擺盤都差不多,不過這天的蟹腳吃起來沒有以前的美味~

莫非蟹腳品質也會跟著套餐價格而改變嗎?


蘆筍蝦手卷

本來是安康魚肝,不過上次已經吃過就換成了手捲


特級散壽司(500元)

鏘鏘!散壽司在此時上桌了!

散壽司有兩種定價350&500元,原則上份量是一樣差別只是在魚的部位而已!


看到那上面鋪滿滿滿的魚類跟海鮮,我真的有點傻眼了~醬子真的只要500元?會不會太超值了些?

除了許多魚類外,裡面還有干貝/海膽/牡丹蝦/鮭魚卵/烤鰻魚/蛋捲/烏魚子/醬菜/海苔等

每樣我大約都有嚐嚐,口味上都還算不錯~

只有之前吃1600元套餐讓我驚為天人的海膽~這次吃來卻帶了苦味,果然價錢還是跟品質成正比的!



我對魚類是10竅不通,把散壽司上面的每一種魚都先搬了一塊到我盤子上~拍個照來存証一下!

魚類吃起來都很新鮮,每種魚也都有三四片之多~我只能說-散壽司真的非常超值!


原則上當天除了海膽讓我有點不喜歡外,其他的海鮮的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

但是當天的醋飯也讓我很不喜歡,光看就覺得這醋飯拌的並不均勻,

醋也不夠多~要知道醋飯對散壽司來說可是靈魂人物呢!

因為三井使用魚的部位都還不錯,油脂都還挺豐厚的~

所以要吃完它必須要靠醋飯來轉換口味,可是因為醋飯處理的不佳~

所以用來轉換口味的功能就喪失了!導致我當天吃到後面,整個人真的快要被魚淹沒了啦!


煎黑鮪魚肚

這時套餐上了道熱食解救了我,可是當我一看到又是魚時~真的有點想要昏倒的衝動!

將黑鮪魚煎過搭配芝麻醬汁及墨魚麵做搭配,

一部分的黑鮪魚吃起來有些過硬有些烹調過頭了~墨魚麵吃起來彈性也不夠!

所以這道菜拿來轉換口味是有些失敗的~


酥炸軟殼蟹

胖阿姨幫我們點餐時,我熊熊突然想起一直很想吃的這道料理~

印象中許多吃過的人都很推崇呢!嘿嘿!這次可是記得啦!

上桌看到軟殼蟹真的是開心死了,終於來了道不是魚的啦!我吃魚吃到快要昏倒啦!


光看照片覺得還蠻大的齁~實際上則不然啦!看到我的小鳥拳頭就知道啦!

軟殼蟹已經很貼心的切半分食起來非常容易,炸的非常香酥蘸上旁邊的醬汁吃真的是一整個美味!

下次再來三井我一定還要再來試試它其他軟殼蟹料理啦!


燉干貝

吃到這邊我其實已經快要撐死了,說是撐倒不如也可以說是被一堆魚弄得很膩啦

鮮魚湯

這邊的魚湯可以選擇清湯或味噌湯,上次喝過味噌湯覺得有些太鹹~這次就來個清湯吧!

看到又是魚我很想直接忽略它,就專心喝湯就好嚕!

湯頭喝起來當然是鮮甜美味嚕!魚就一口都沒碰啦!


甜點&水果

雖然我們只有點一份套餐,可是散壽司也是有附甜點跟水果呢!真是貼心

三井的紅豆紫米粥吃過幾次都非常喜歡,通常只要冰淇淋不是我愛的口味~我就一定會選擇這個啦!好吃極嚕~


這天整個用餐的感覺,跟前兩次大不相同~當然我想單點的散壽司是影響的主因嚕!

我必須說散壽司真的是非常超值的單點項目,

強烈建議除非你是非常喜愛生魚片或是人數達三人以上的聚餐再考慮來點這道料理!

因為散壽司使用魚的部位都還不錯,所以油脂也頗為豐富~

單吃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很負擔,加上這天的醋飯處理的讓人不那麼喜歡,

所以導致我後面的餐點戰鬥力盡失~真的是蠻扼腕的哩!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已經去了三次的三井,在套餐的組合搭配上變化不大~

有些料理可說是重複吃了第三回,久久吃一次感覺或許不那麼明顯~

可是若是想要每次來有不同的驚喜可能就有點困難嚕!

大致上來說,我個人還是推薦想試試高檔日本料理的朋友還是以三井做為入門店~

畢竟能夠花少少的錢就吃的如此超值,我想應該只有非三井莫屬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井日本料理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