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往宜蘭的路上剛好跟朋友討論起很久沒吃的鋼管雞,所謂的鋼管雞就是在路邊用根大鋼管把雞串起來烤的咚咚~雖然很多人跟我說那個雞也不知道新不新鮮,還有在路邊吹風沙一定也很不乾淨之類~可是我就是很愛買,幾乎每次只要一看到就會買一隻來吃!
結果才在車上討論就被我經過這間店,雖然不知道什麼是甕窯雞~不過大概跟鋼管雞是差不多的東西吧!(為了吃真的很會找理由說~)所以當下我們決定從羅東夜市回來要買隻來嗑啦!
踏進店裡詢問了雞的價格,夭壽要500元哩!果然不是路邊攤是有貴了些,不過反正就是很想吃多少摳摳也不管啦!拼啦!買啦!

等候的過程裡就開始隨便拍,我承認我就是被那成堆的木材給吸引的~用木材燒烤的雞一定很好吃啦!(聽的出又再找理由齁!

店裡還有介紹甕窯雞的做法跟吃法,還看到一些明星的簽名~

想不到點菜了以後還稍微等了20分鐘,左邊那個甕裡就是在烤我們的雞~一直看到它冒出白煙~吼!真的很想快點吃到說~

提回去就是這樣的咚咚,旁邊那很大袋是店家免費附送的竹筍湯~

迫不及待的立刻把盒子打開,這隻很大的雞就出現啦!盒子裡還有一塊小檸檬角/雞湯/胡椒鹽~先將檸檬擠上去再將部分的雞湯淋到雞上,然後拿出店家提供的手扒雞手套開始大吃啦!
我立刻拔了支我最愛的雞腿,就這麼看到肉汁噗噗噗的往下流~吃了口雞腿肉外皮非常酥香雞腿肉非常鮮嫩多汁~我立刻就融化在這美味的雞腿中!
因為是用木材烤過所以外層的雞皮帶了碳烤後的香味,店裡使用了山土雞所以肉質本身口感很紮實~雞肉本身只有用蒜頭下去調味吃起來超級鮮甜~如果在蘸上附上的雞湯吃,美味更是加分!完完全全就吃出了雞肉本身的甜味~好吃好吃!
(完全沒拍吃的照片是因為一開始吃我就捨不得脫下手套了啦!

想不到又是誤打誤撞選擇的店家,居然讓我們吃到這樣飽足的美味~最後這隻雞除了雞頭&雞屁股外,全部都被我們吃光光!
我個人貢獻了一支雞腿跟許多雞胸肉,這雞的雞胸肉吃起來居然不柴不硬~連一向討厭雞胸肉的我都吃的津津有味呢!朋友則是因為覺得太美味,嗑掉兩支雞翅&一支雞腿~還一直吮指回味呢!
我們兩個都全完折服於這隻雞的嘴下,真的是太美味了~跟我以往吃過的鋼管雞相比這隻甕窯雞立刻排上第一名的寶座!好吧!我真的到現在還在回味這隻雞,想起來口水還會滴下來~
這間甕窯雞店還有賣許多熱炒的菜色,當天沒機會試試也不知道口味如何~但是我想下次再到宜蘭,我一定會再打包隻雞回家的!因為真的太好吃啦!
如果你跟我一樣也是愛吃雞的朋友,有機會也可以來打包唷~吃完也會讓你流口水的啦!


【甕窯雞】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23號
0918-717-288
http://www.0918717288.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