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鐵咖兔兔又有約,吃飯的前兩天兔兔告訴我她這次約了個新朋友-松露玫瑰。(本來想在這篇好好聊聊這位新朋友,不過因為照片實在很多,就留待下午茶篇在跟大家分享嚕!)其實跟誰吃飯我都OK,只要是好相處不機車的都好~結果最機車的就是我啦!
當天打給兔兔詢問正確的地址時,她突然神秘兮兮的要我猜她旁邊坐誰?ㄜ~我哪知道呀!結果她說她居然在路上遇見了紅豆~天呀!會不會太巧了些?而且她非常熱情的就把紅豆給一起拎來了~讓我忍不住想,會不會其實有很多格友常常從我身邊經過~只是我們都不認識彼此罷了!
相約的這間"雞窩"跟小有名氣的"驥園"是姐妹店,都是以雞湯為主~只不過驥園走的是大鍋路線(每鍋基本1750元),雞窩則適合人少時想喝雞湯的好去處~
大家都知道我無湯不歡,加上本人又很怕死~只要牽扯到會健康的我通通都有興趣~所以喝雞湯既可以養生又能讓我喝個滿足當然一定要去試試的嚕!
這邊的用餐方式很簡單,可單點鍋類再加點熱炒~或是像我們一樣直接點套餐類~
套餐的選擇有500元&700元&1000元的選擇~差別都在於雞湯種類的升級~另外還包含了小菜&兩樣百元熱炒&主食(麵&飯&鍋粑)&飲料&水果~以份量來說我覺得很豐富呢!
我們分別選擇了500元&700元的套餐,也很有默契的分別選擇完全不一樣的八種熱炒~(我想廚房應該很想殺掉我們吧!

小菜(牛蒡&青豆&蒟蒻)
因為我要留肚子吃東西,所以這三樣小菜我都沒碰~本來以為最右邊那個是醬瓜,後來看紅豆寫才知道~原來那是蒟蒻耶!長得還真沒關係~


蔥油餅(50元)
去之前兔兔就一直提到蔥油餅,我想說啊不就是蔥油餅咩~
結果這蔥油餅一上桌我就先聞到了陣陣蔥的香味,這蔥油餅還蠻酷的~蔥幾乎都集中在中間,並不是在餅皮裡~
這樣薄薄的就有四片,吃起來不會很負擔~吃進嘴裡有著淡淡的餅香&蔥香~是很讓人涮嘴的美味唷!


糖醋里肌
剛上桌的份量有點嚇到我們,本來以為只是小小一份~想不到份量還挺多的呢~
吃起來味道還蠻夠的,不過肉質不是很好咬~可是以這樣價位的表現我覺得還算OK啦!


宮保魷魚
這道我印象中好像沒吃到,應該是刻意忘了吃~因為我不太愛吃魷魚啦!


韭黃豬肉絲
本來是點京醬豬肉絲,結果廚房弄錯了~服務生說如果不喜歡可以再重新上一份~態度那麼好就不計較嚕!
吃起來還蠻清爽,可是卻是很下飯的口味~吃起來比想像中的美味呢~


宮保蝦仁
蝦仁還算蠻大尾的,吃起來口感還不錯~用宮保的方式處理,很下飯說~


豆酥鱈魚
點餐時松露姊姊問說豆酥是店家自己炒的嗎?我聽到時還有點疑惑~大家都知道我很愛吃,可是我也說過我不太懂吃~我心裡納悶的是:原來豆酥是要先炒過的喔?ㄜ~還好沒有當場說出來,很怕因此被餐廳丟出去&被其他人唾棄說~
而且松露姊超好笑,她說自己很認真的問了~最後這道菜卻忘了吃啦!而吃過的我覺得,鱈魚肉質吃起來還蠻嫩的唷~味道還OK啦!


五香烤鴨
店裡的熱炒選擇很多,不過就是因為太多了所以想不到該點什麼~剛吃過宋廚又想吃烤鴨,就點了這個嚕!
這鴨肉吃起來我覺得肉有點太柴了,吃起來也不夠香~應該叫做"肉很柴又不香的烤鴨"啦!


味噌海鱺
我很愛吃海鱺,不過這道菜我只吃了一口就沒有碰了~印象中感覺味噌的味道有點太濃,所以吃起來有些偏鹹~我還是偏好原味的海鱺嚕!


荷葉子排
因為實在一口氣上了太多菜,所以當我吃到這道時已經有點冷掉~不知道為啥入口時吃到一股腥味~印象沒有很好哩!
還很懷疑的問其他人,這道是什麼呀?我想我吃到的應該是糯米的部份~可能冷掉味道也沒有那麼好嚕!


砂鍋土雞湯套餐(500元)
雖然是小小一鍋,但是整體的份量上吃完其實是非常飽足的~
每一鍋都有附上一支雞腿肉,雞腿肉吃起來超嫩~輕輕一夾就骨肉分離~肉質雖然經過久煮而軟嫩卻不會吃起來無味~反倒是完全吃出了肉質的鮮甜~
湯頭看起來濁濁黃黃的,喝起來卻非常的鮮美~除了雞腿外還另外放入了干貝下去熬煮~我個人狂喝了好幾碗~續湯之後還能喝到見鍋底唷!好喝好喝~


砂鍋竹笙脆筍雞湯套餐(700元)
跟一般的土雞鍋比,就多了竹笙&脆筍
多加了這兩樣食材,湯頭喝起來的鮮甜度更加提升~湯頭也不會因為久煮後有偏鹹的問題~
兔兔有撈脆筍&竹笙給我,我不愛吃竹笙所以只嚐試了脆筍~筍子吃起來味道很不錯,還挺鮮甜的~不過口感上稍微有點刮嘴~但是整體吃起來我覺得很不錯啦!


白菜豆腐(50元)
如果嫌湯底太簡單,也可以單點青菜豆腐放入增加湯頭口感~
雞湯本身的味道真的很優,所以加入了簡單的白菜跟豆腐~也順帶讓其他食材的美味都提升了~我個人覺得就算沒有其他配菜,光是給我一大盤的白菜搭配雞湯~我就有喝掉好幾鍋的實力啦!白菜跟雞湯真的是超級絕配啦!


麵&鍋粑
我選擇了白飯,紅豆挑戰了鍋粑~據她轉述鍋粑跟湯頭的組合還不錯唷!


這就是可無限續湯的湯底(應該是無限續吧?因為最後結帳沒加錢),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豆漿呢~原來什麼都不加的湯底長這樣說,感覺喝完一整個就是補補補啦!


附餐有紅茶&綠茶&咖啡&花茶,結果只有我選擇了店家推薦的花茶~
印象中我只有喝幾口,味道完全不記得~因為我全部都專注在這裝花茶的杯子~
這杯子很特別,將茶葉放在中間泡到想要的濃度就把蓋子打開~再把中間裝茶葉的部份拿起來,蓋子這時就變成了裝茶葉的器皿~喝到的茶完全不會有渣渣~很酷的杯子~好想買回家喔!
另外店家搭配的水果是葡萄,我只吃了一個~味道很甜唷!


這天吃完每個人攤下來約700元,價位上其實不算便宜~可是對我這種非常愛喝雞湯的人來說~跟動輒好幾千的雞湯相比感覺還蠻有價值的說~
聽說驥園的雞湯本來就非常有名,現在直接從總店把雞湯運來~花約1/4的價格就能吃到份量很超值口味也很不錯的雞湯套餐組合,我覺得真的還不賴呢~
雞窩非常適合人不多的聚會,就算只有一個人來也能吃的很開心~尤其推薦給跟我一樣愛喝雞湯的朋友,真的要來試試看啦!
個人建議如果兩個人來其實可以點一份套餐,另一個人可以單點雞湯鍋就好~醬子吃起來價位比較不貴,份量上也能吃的很剛好不會有過度飽足的狀況~
第一次來的朋友可以從單純的土雞鍋下手,人數多也可搭配選擇竹笙脆筍鍋~喝起來是一樣的湯底卻又不一樣的風味~
整體來說,這間會成為我下回又想喝雞湯卻找不到很多咖時的好選擇~一個人就能享用美味雞湯,千萬別錯過嚕!


延伸閱讀:

紅豆-雞窩。驥園。中式創意料理

松露玫瑰-雞窩



【雞窩。驥園】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63號
(02)2704-3038
(立人國小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