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參加阿記新書的試作活動,這次我挑戰了對我來說很有難度的香蒜烤雞~~

所謂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我跟V還有兔兔一起相約在V家做菜~~因為不太下廚的V家有很完備的廚房用品啦~~哈~~這是我們這天在微風廣場採買的材料,ㄜ~我決定下次不讓兔兔來買菜,她根本就是看到貴的就買下去~~~


這是我的烤香蒜雞需要用的材料,有雞一隻、無鹽奶油、大蒜、檸檬(書上是用柳橙)、鹽、黑胡椒...材料很簡單作法更簡單嚕~~


首先要幫雞洗澡,微風的雞居然沒有把頭拿掉~~還好兔兔幫忙把雞頭跟雞腳砍掉,不然我看這全雞看的頭很大~~~


鏘鏘~~~這是洗乾淨的全雞嚕!!!


接著就把檸檬切塊後塞進雞的肚子裡,我有稍微擠一下汁...讓檸檬香氣淡淡的釋出~~


噗~這畫面太好笑了,因為我要把奶油塗在雞上~~V居然拿出GIVENCHY的刷具讓我拿來刷奶油~~~這隻雞真的是太幸福啦!!


雞順利的抹上鹽巴、黑胡椒、奶油後,在烤盤邊邊放上許多大蒜就可以準備進烤箱嚕~~


阿記烤的時候有先把雞架空,但是因為我們的烤箱有點小~沒辦法架空的動作,弄好之後發現會有一個問題~就是底層的雞就無法烤的香脆啦~~
總共要烤80分鐘,其中每20分鐘要把奶油反覆刷上~~


鏘鏘~~這就是我的烤香蒜雞嚕~~~
拿出來時的香氣真的很不賴哩!!而且像不像三分樣,阿記使用的珠雞是有瘦身成功的~~而我的雞則是跟我一樣肥嘟嘟的啦!!


其實看起來真的還蠻可口的,而且因為加了檸檬整個香氣真的很不錯~~


旁邊的蒜頭也烤的都散開了,唯一的問題就是我奶油好像放太多了~~噗~~整個多到爆炸啦!!


哈~把雞放到錫箔紙上並且把肚子裡的檸檬拿出來~看起來就漂亮多啦!!


這雞皮真的烤得非常香脆~~檸檬的香氣淡淡釋出真的很香很引人食慾丫~~


這次的烤香蒜雞算是有成功喔~~雞皮吃起來很香脆,雞肉吃起來很滑嫩~~可以改進的地方是,下次真的要把雞架空在烤~另外就是塗上奶油&鹽&黑胡椒醃漬的時間可以再長一點~~會讓雞肉整個更入味更美味嚕!!!
哈~沒關係小食神就是要越挫越勇的啦~~~這次的試作算是小成功啦!!!





同場加映Part 1:
兔兔作的烤杏仁片裹白肉魚,我覺得我們都很厲害~~不管吃起來像不像,但至少真的光看就蠻像的啦~~~


V作的焗烤火腿三色蔬,光看起司就非常吸引人嚕~~~會讓人想流口水啦~~~


同場加映Part 2:
哈~~用我的香蒜烤雞幫阿記打書一下~~想成為廚神看阿記的書就是最好機會嚕!!請大家多多支持啦~~
(歡迎大家點入下面書的封面照片嚕!!就有新書的詳細介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