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已經陸陸續續分享了B仔的文章,本來想節錄的方式轉PO給大家分享~

不過東西真的太多了,想想乾脆就憑印象讓大家一起參與B仔成長的過程吧!

第一次發現B仔98/11/1,後來才想起來原來我發現B仔的這天是我跟LULU的訂婚一周年呢

因為好朋友慢了一段時間,本來以為是前一個月忙翻了所以好朋友才遲來

但因為真的遲有點久,忍不住就拿朋友送我的驗孕棒自己驗了...然後就看到了那個讓我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的兩條線!!

還記得當下打給LULU時,我還在電話裡說:我朋友送我的驗孕棒應該過期壞掉了啦

LULU也覺得我感覺不像有懷孕,所以我決定隔天再驗一次看看

(我們都被連續劇騙了,以為懷孕一定要出現孕吐那種表徵才是懷孕啦~~)

結果隔天一驗又是兩條線....這下我跟LULU臉上也真的兩條線了!

第一次先到公司附近一般的診所檢查,醫生照了一下超音波就告訴我大約5W

不過當時還沒有測出心跳...讓我的心裡有點小小不安...

所以隔了一周後我就決定到大醫院檢查,B仔非常配合的讓媽咪我知道他是個健康的寶寶...心跳可大聲有力的哩!

懷孕前三個月因為大家都說狀況不穩定,不過B仔算是個蠻乖的寶寶,

不知道懷孕的時候我把自己操到快要翻掉...穿高跟鞋爬高爬低還搬床搬一堆重物...

大概甚麼懷孕不能做的事情我都做得很徹底...雖然沒有出現甚麼出血的狀況,但事後想起也讓我忍不住捏了一把冷汗

原則上在滿三個月的中間除了胃小小脹氣外,我整個狀況其實都蠻好的

而且因為變得不太愛吃東西,我還開心的瘦下了兩公斤...心裡真是想歡呼啦!!

幾乎蠻多產檢自費的檢查我都有做,

頸部透明帶(1000元)、唐氏母血四指標(2400元)、高層次超音波(2500元)、C型肝炎檢查(400元)

只要能夠知道B仔健康狀況的必要檢查我都想說做做看

還好整個狀況都還蠻OK的,B仔真是乖寶寶沒讓我擔心

懷孕三個多月時就第一次感受到胎動,接近五個月的時候B仔的胎動就非常明顯

幾乎每天都是用"飛踢"的方式再讓我知道他的存在...

有時候吃完晚餐坐著休息,就會看到我的肚皮整個在晃動...連老公都覺得超妙的...

聽說後期的胎動會更加嚇人,B仔不用擔心~媽咪已經被你嚇很多次了~不在乎你再多嚇我幾個月啦!

其實懷孕到現在六個多月,我除了避喝咖啡這件事情外倒也沒給自己設限太多

口味上變化不算很大,不過以前很愛吃的鐵板燒、燒烤、火鍋不像之前那麼愛...

前一陣子有突然喜歡義大利麵,腦筋常常想到然後就想噴去吃

LULU算是體貼的人,晚上常常問我想吃甚麼宵夜

不過我家B仔真的很乖,我懷孕到現在從來沒有一樣食物是出現在我腦海裡後就非吃到不可...

所以老公目前為止日子過得還蠻爽的啦!!

也因為我胃口並沒有十分好,懷孕六個多月到現在我大約只胖了4~5公斤~

算是有點超出我的計畫,可是我已經很節制了...啊還能胖我也沒辦法啦

(不過這陣子開始胃口不錯,後期真讓我擔心丫~~)

倒是B仔很爭氣,每次去看醫生杯杯都被告知他有點超重...

噗~~聽婆婆說LULU出生時約3700g,如果B仔遺傳到LULU的話~那我就要有心理準備嚕!

不過滿六個月後我也發現我現在腰痠背痛的很明顯,

本來買來坐在沙發時用的靠背之前坐都很舒服可是最近用完全沒用

只要一個姿勢超過20分鐘,我的腰背就很酸...

現在睡覺幾乎都要左側睡或是右側睡,躺睡時B仔會踢我踢得很明顯

不知道是在開心還是不開心??搞得我現在去給人家洗頭幾乎都要求坐洗,

因為只要躺下來沖水...B仔又是一陣飛踢

已經聽說越到後期狀況會越來越不舒服...

目前為止是希望自己可以持續工作到預產期前兩周,

不過因為當時天氣應該已經爆炸熱了~~所以還是見機行事吧!

總之~目前為止狀況都還在我可以控制的狀態,

希望B仔可以跟我乖乖配合...讓媽咪一路舒服到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